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到嘉義
2009/04/06 18:48:35瀏覽888|回應0|推薦6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太看輕「清明節」,也太看重「台灣高鐵」了。

平常都是獨自開車往返於基隆和雲林之間,
想想,多年來的清明節都不曾返鄉了,今年真該抽空回去一趟~
正好也有幾本想看的書,不如搭乘客運,還可以看看書!

回家之後,老爸問我:「有買回程車票嗎?」
「沒啊~我又不確定何時要回台北~」
「但是鄰居的孩子們,要回台北的,都早在一星期前就買好票了耶~」
「哇~太誇張了!我們這裏那麼偏僻,有那麼多人要搭車嗎?你幫我問問!」

果然,回台北的票都賣光了。

我還頗優哉的翹腳邊看電視,說:「沒關係啦!反正小妹與妹夫要回嘉義,我就跟他們一起去嘉義搭高鐵吧!」
當時得意洋洋的心想:這樣還可以更快速的回台北咧~

星期天下午到了嘉義高鐵站,
操作自動售票機時,不管怎麼按,都沒有回台北的票了,我心想:機器壞了嗎?
然後排了很長、很久的隊,似乎都是要回台北的人呢~
我直接問售票處的服務人員,他們說:「今天的票全賣光了!」
我心一驚,還是鎮定的問:「那商務艙呢?」
票務人員:「也都沒票了!」

我心念一轉再問:「沒關係,那你幫我從高雄站買!」
因為我想到:或許是有配票的問題,而嘉義配到的票比較少呢!
票務人員回答:「對喔~我沒試過!」

我得意洋洋,靜待回音,只要能回台北,多花點錢也是沒關係啦~
票務人員手「搭!搭!搭!」的打著電腦,說:「抱歉,也都沒票了!」
這時我才大驚:台灣又不大,怎麼可能回不了台北?

連忙請小妹夫載我到嘉義火車站,
多家客運都要兩、三個鐘頭之後才有位置回台北,
但是這麼一來,我回台北市的時間就是半夜了,要如何回基隆咧?
正在猶豫之際,忽然聽到有班即將啟程回台北的客運,尚有一個座位!
我馬上買票、跑上車、坐定位置,才平靜了些!

沒想到「清明節」的威力如此驚人,我不敢再小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28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