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看電視有感
2008/02/10 16:33:11瀏覽417|回應1|推薦3


最近電影台一再地重播「明天過後」,
這部電影固然有許多精彩的大場面,但令人更加驚懼的是它想說的事情。

它的內容大致是,因為人為的破壞環境,導致大自然反撲力量突起,
全球面臨氣候的異常現象,彷若又回到冰河時期。

看完這部電影,我隨手轉到新聞台,
正好新聞台也在播報國際新聞,關於世界各地氣候的異常現象,
除了大陸的雪災、幾乎不下雪的日本大阪也下起大雪,
隨著秘魯洋流漂盪的深海大章魚,因受不了海水的溫度,慢慢遷徙到北極一帶,
而地中海附近,也都聚集了數量異常多的水母,
(跟我之前看的生態小說「群」,所遭遇的現象很類似耶~)
尤其是一名觀察研究人員指出,
在太平洋的中間,懸浮著面積約莫兩個美國那麼大的垃圾漂流物,
這些垃圾漂流物來自航行的船隻、鑽油平台、各國的廢棄物等等…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從前為了追求經濟發展而填海造地的荷蘭,
決定為地球做一點事,他們要將填出來的地還給大海,
預估可以讓地球暖化的腳步趨緩。

這些新聞都是我無意之間聽到或看到的,
然而我想要在網路上多找一點資料佐證,竟然都找不到~
只能說台灣的新聞只有四種最受重視,
一是國內政治新聞,
二是悲慘或驚懼之社會新聞,
三是藝人八卦新聞,
最後是超多的置入式行銷,就是店家出一點錢,新聞就去採訪播報,

真怪奇,算是民國年間之三言二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6063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是......
2008/02/14 11:14

六天新春電視目睹之怪現象?

新聞現形記?

成影(yingrid) 於 2008-02-14 17:48 回覆:

是阿,雖然我自己也很愛看八卦,但是真的太多了,太ov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