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道理
2007/09/12 11:25:09瀏覽397|回應0|推薦4

我想說的並不是「愛是沒道理的」,

而是妳愛一個人,根本就無法跟他講道理,
任由著他賴著趴著滾來滾去兩腿直蹬無理取鬧,
妳也只得順著他。


最近,跟我家媽媽吵了兩次架,

開始通常是—
我:「妳真的確定要這麼做嗎?」
媽:「嗯!確定。」
我:「那可能會怎樣怎樣如何如何喔!」
媽:「好!沒關係。」

然後過了幾天,接著是—
我:「上次提醒過妳怎樣怎樣如何如何,要注意喔!」
媽:「有嗎?怎麼辦?我當初又不是說要這樣。」
我:「所以妳就如何如何做啊!」(想辦法補救)
媽:「可是當初我怎麼知道會這樣……」(一直辯解,順便抵賴)

最後—
我:「妳真是無理取鬧耶!」(終於忍不住)
媽:「我們母女怎麼會這樣……」(哽咽)
我:「……,好了,掰掰!」(無言)


認真想想如果是小妹,應該就會使出撒嬌的絕招,但我真的說不出口,
我認為撒嬌歸撒嬌,該講道理的時候就該講道理。

所以為了這,忍不住我又順便想了一下說不出口的瑣事,
諸如:
明明親戚朋友的小孩很醜,我無法誇她可愛;
或親戚朋友的小孩很吵又很壞,我實在無法誇她乖巧;
情侶分手,很多女生會聚在一起罵對方,做一些非理性無謂的情緒性對談,
若是雙方之間本來就有問題,我實在無法跟著罵對方。
工作上來往的同事或客戶,就算是很熟了,
若因搶案子或勾心鬥角,我也無法選邊站;
以前男友的造型很怪,我會直接說超醜,
勸他不要做這種打扮。(這點ㄚ頗可以證明)
如果自己的男友工作能力或專業態度有問題,
我也無法睜眼說瞎話,說他很棒之類的。
(之前公司老闆娘硬說她男友劇本寫得很好,我隔天直接辭職。)

甜言蜜語跟撒嬌的話都是無道理可言的,可以讓聽者釋放腦啡,開心不已,
但有些我真的很難說出口。

一口氣寫這麼多,果然我還在生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rid&aid=122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