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所云的食在台灣
2009/07/28 21:58:06瀏覽1668|回應6|推薦31
上一次發文是七月一日
轉眼也要到月底,而我也飛過了一個北半球
從LA搬回台北,這次會停留多久?
我是多麼想念LA的一切
炙熱的陽光,藍的耀眼的天空
乾燥的空氣,多元的戶外活動
喜歡打羽球,晚上打網球,喜歡周末去登山
不喜歡曬太陽,卻愛極了海邊散步
偷偷用保特瓶裝了點酒
踏著月光在沙灘上

我想念LA,也愛極了在LA所擁有的生活

回台灣後,對台灣的"食"感到相當不習慣

找不到好吃的義大利麵,少了滿是香料的印度咖哩
阿根廷菜,巴西烤肉,隨處皆有的越南河粉,越南三明治
又濃又甜的越南咖啡
甚至,連一大份的美式三明治,漢堡都讓我想念的不得了
最愛的是californian flavor,必定有的avocado
這幾年來,從對avocado沒甚麼喜好,到現在每每難以拒絕

雖然美國缺乏道地日本味,正宗台灣味
但是,我在台灣,吃台菜,吃小吃,卻也找不到台灣
似乎,連要吃碗好吃的滷肉飯,都必須特地去找"某老店"之類的
本應該是隨處皆有的簡單美味,有點不懂,是甚麼讓這一點事情變得這麼困難

回台灣後,我在101的景觀餐廳,吃到昂貴不知所云的"義大利菜"
吃了韓國菜,品嘗不到泡菜的酸甜辣,不聞烤肉香,只在"雜菜"拌飯中,找到滿滿的台味
在LA常吃的越南麵,只在台北嚐到味精味
甚至,滿街的日本餐廳,也吃不到一間讓我覺得值得

放眼望去,台北到處都是餐廳,也到處都有人光顧
只是,我怎麼覺得在台北,找餐廳真是不容易
很難找到一個"生活搜尋網"
隨意點選個城市,哪種料理,就能跑出許多資料
在LA,我經常上yelp
雖然,還是要經過許多評比,才能避開地雷
但是,方便快速,小心就不容易失望
我在上面找過許多我覺得好吃的餐廳
也經常有人問說怎麼知道這些有的沒的, oh, I yelp~

不只是食物,我經常找的指甲美容,夜店,也都能上yelp
少了yelp-taipei, 怎麼覺得台北食衣住行什麼都不甚便利
不過,這扯遠了

也許台北的"非台灣味"真的不行,少了各種文化族群的支持,
只能localize到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但是我怎麼還是無法容易的找到好吃的台灣味
簡單的台式早餐,都沒辦法滿足我

我以為早餐蛋餅,應該街角隨處可找到美味
我以為豆漿,應該四處皆買的到濃郁香甜


究竟是要去哪裡吃,究竟是要吃甚麼,才不會覺得真是不值錢?!

附註:
1.目前我只覺得便利超市是最不會讓人失望,因為也不會有所期待
2.另外我實在是受不了假西式早餐,假牛排,假義大利麵了,
就算LA的東西真的比不上義大利,法國等歐洲國家
但是,要找到"真的食物"實在是沒有那麼困難,天知道,我想死了義大利麵
3.我知道我抱怨太多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chiehh&aid=31756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橘越淮而為枳
2009/09/27 16:28

橘越淮而為枳

洛杉磯 好吃的東西 有啦 不多 漢堡 自助餐 牛排 都OK

下次來舊金山吃啦 除了台菜 其他的 尤其是飲茶(僅次於溫哥華) 義大利菜

都是美西最棒的

台灣吃土雞 麵線 生魚片 其他的 嘿嘿 就看個人了

尤其是一些美食評論家說的 那更 哈哈哈哈哈哈 把它們當作在江湖上營生 身不由己

筆記可以原諒他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8/07 02:14
Interesting~
I have not been back to Taiwan in ages so I have no idea about the food..........
I do agree with a general idea is that if Italian food is desired, one better go to a true Italian restaurant that's operated by Italian people.
Recently, my brother dragged me to an Italian restaurant that's operated by Taiwanese people................and the verdict is....................I WASTED MY $ ................I can make better Italian pasta myself!!!

No wonder you miss LA food..............my experience in LA was good!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9-09-11 20:05 回覆: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i miss LA!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市
2009/08/01 15:55
是我和朋友相約吃飯的地方
邊走邊逛 要買要吃要玩 一次解決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9-08-03 21:31 回覆:
but it is soo hot now...
even after sunset, night time
hard to tolerate the heat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就算是老店
2009/07/29 09:00
我上次回去也發現
味道變了
不知道是我變了
還是那些餐廳變了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9-07-29 21:08 回覆:
餐廳變了吧!
很多我家附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都不一樣了
現在,這些店連我家人都不光顧了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ther kind of culture shock
2009/07/29 08:54

妳的很多感覺我都同意,覺得每家餐廳都賣蠻像的餐點的。

但現在在台北,好像買煮食的材料也很容易,想念時,就自己煮吧。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9-07-29 21:07 回覆:
是阿
台灣食材的確都很好
只是,想吃西式一點的東西,就沒那麼容易得到食材了

a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7/28 23:18

每次回台灣﹐我都先跟大家聲明﹐別帶我去吃意大利餐﹗台灣的意大利餐﹐真是不能吃。有次去一家小有名氣的餐館﹐點了意大利香腸麵 (Sausage Cacciatore)﹐結果... 竟用那種台灣夜市的烤香腸來當意大利香腸...。我煮得意大利餐都還要比那好吃。

住在波士頓意大利人區﹐可能把我的嘴被養刁了。新鮮的 Mozzarella 和 Ricotta Cheese﹐意大利老奶奶做的 Ravioli﹐新鮮的 Pasta﹐一整條大腿現切的 Prosciutto﹐自己家裡現打的 Pesto sauce...  現在只要不是意大利人開的正統餐廳﹐我都不會點意大利餐﹐省得點了又要發牢騷。

而台灣小吃... 不曉得為什麼﹐這幾年回去總不對味﹐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味蕾變了﹐還是記錯了﹖


黃莎莎(yingchiehh) 於 2009-07-29 21:06 回覆:
我媽說因為台灣人愛偷工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