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電子記帳本(家庭收支簿)下載Excel檔案
2011/12/06 16:50:47瀏覽36140|回應0|推薦0

記帳,這個看似瑣碎的習慣,卻能幫助你每個月省下一筆開銷,推薦一個小理子近幾年來所使用的理財電子記帳本(家庭收支簿),帳目統計一目了然簡單實用。

*感謝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 設計並授權免費使用*

冠冕理財電子記帳本簡介 

    根據聖經的教導,我們要將金錢主權交給上帝,並作好「管家」的職份。在學習以聖經真道理財的課程中,「編列預算」和「記帳」是身為「上帝的好管家」的入門功課。 

    因此冠冕協會的同工根據「理財有道」研經教材中所陳述的原則,設計了「冠冕理財電子記帳本」,所有的科目、程式都已經設定好,您只要每天按實際收支記帳即可,非常簡單。

     這個記帳本的科目是根據國人實際的生活習慣來設定,所以非常詳細實用,適合任何個人或家庭使用,只要會使用電腦和Excel軟體,就可以輕鬆操作。

         在這個檔案中,您也可以開始學習編列您的預算,學習在預算內使用金錢。誠摯邀請您一起來體驗這套電子記帳本,並歡迎您介紹給您的朋友、主內兄姐,讓大家從記帳開始操練,學習正確的用錢方式,進而幫助我們在財務上更得自由,也真正成為上帝忠心的好管家。

     如果您在使用時有任何問題,或是有更好的修正意見,也歡迎您隨時與我們聯絡。

2012年新版冠冕電子記帳本

使用小幫手:

1.「2012冠冕簡易電子記帳本-V1.1(下載點)」:適合初學者用。線上有聲教學操作Flash說明 (點選連結)
2.「2012阿爾法電子記帳本-V1.2 (下載點)適合略懂Excel理財基本概念者使用。
3.「每日工作計劃簡表」:影印成A4的一半,一天一張,隨手記錄,每晚登錄記帳本。

附註:

冠冕簡易電子記帳本」:適合一般初學者使用;其內有收支帳之記錄欄位(不含現金帳)、每月消費長條圖分析、資產負債表(含簡易財務報表分析)、紀念日等。

電阿爾法電子記帳本:適合略懂Excel及理財基本概念者使用其內有收支帳及現金帳之記錄欄位、每月財務分析(含圖表及文字敍述)、資產負債表(含簡易財務報表分析)、紀念日等。 

{本文轉載自http://www.crown.org.tw/training}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li0322&aid=590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