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人生
2005/11/11 00:43:19瀏覽892|回應1|推薦18

電梯是科技進步的產物,它是為滿足人們物質享受應生的產物,算算看有那一棟大樓沒有安裝電梯的,如果沒有,想必這棟大樓一定賣不出去,因為在這個事事講效率的時代,電梯確實替人們省了不少時間,但相對的,有了電梯,人們運動的機會又減少不少,人們互相溝通的機會又減少了。

  如果把人生比作電梯,那麼我們在是搭乘這座人生大電梯的陌生人,如無利益相關,即使是搭乘同一部電梯,依舊只是擦肩而過、互不相識的陌生人罷了。

  想想以前沒有電梯時,住同一棟樓的人在樓梯間相遇時,還可以利用爬樓梯的時間互相問候話家常,而感情不就是在經常的接觸中建立的嗎?

  如果把時間比作電梯,我們依然是搭乘這部電梯的陌生人,電梯把人們送往他們所要到達的樓層,而坐在裡頭的人,絲毫感受不到電梯的移動,當電梯門打開時,出現的是另一個點,目的地到的人面無表情的走出去,還沒到達目的地的人,則互望一眼,然後面無表情的繼續未完的行程。

  其實不管是把人生比作電梯,還是把時間比作電梯,二者意義都是一樣,因為我們都知道人生和時間是慢慢的往前推進的,推進的過程卻讓人們來不及察覺,當我們有所警覺時,或許已是暮暮殘年了,想回頭,已是來不及了。

  電梯確實為人們帶來方便,若人們能多利用搭乘電梯的時間,多注意身旁的人事物,或許能為自己帶來些許的驚喜,當電梯門打開時,另一個驚喜正等著你也說不定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994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05/11/11 19:02

在年輕時,我們大都努力求學、專心工作,希望能支撐家庭經濟

身旁事物,如小橋流水慢慢消逝

驚覺時間飛逝,轉身以年華老去

所以偶而停下來,關心周遭發生事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