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人生
2005/12/21 02:28:07瀏覽2478|回應3|推薦30

黃昏時刻,都會看到一對老夫妻手牽手在散步,從花白的頭髮、滿臉的皺紋及略微佝僂的身體,可以猜測他們的年紀該有八十,每次看到他們,不自覺的會停下腳步,看著他們,然後猜測他們結婚多久了,在漫長的婚姻路程裡是否吵過架....各式各樣的問題在我腦海裡盤旋,我始終提不起勇氣尋找解答。

  “小心!”老公公緊張的叫了一聲,緊緊的抓住差點摔一跤的老婆婆,老婆婆也緊緊的抓住老公公的手,臉上的表情是這麼的....嗯!讓人感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在她臉上、在她的眼睛裡、從她的肢體動作中,我只看到一個字,那就是“愛”,在走過漫長的婚姻生活,我仍然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愛,我的眼眶濕了。

  望著他們的背影,我遲遲不肯移動步伐,更捨不得把我的目光移開,直到他們轉進巷口離開了我的視線,我才開始動作。

  回到家,就接到朋友的電話,她在電話中哭訴先生要和她離婚,原因是對她沒感覺了、不再愛她了,這麼一通電話對我的衝擊蠻大的,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如果真的是,那麼那對老夫妻又該如何解釋呢?難道他們的恩愛只是一種假像,就像許許多的年輕夫妻為了面子,在人前是相敬如賓,在人後卻是相敬如冰,如果真是這樣,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痛苦嗎?

  人真是奇怪,結婚前愛得死去活來的,什麼非君不嫁、非卿不娶,什麼海水會枯、石頭會爛,此情永不渝,這樣的熱情為什麼在婚後就不見了呢?婚前有的是感覺,婚後卻什麼感覺都沒有,這樣的婚姻算是婚姻嗎?之前的感覺又算什麼?不過是遊戲一場罷了!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多少人所夢想的婚姻情境,但真正能堅持的又有幾人,婚姻生活有可能從熱門飲料轉變成平淡無味的白開水,剛開始覺得喝膩了飲料轉而喝喝白開水也不錯,然白開水終究是淡而無味,喝久了也沒了興趣,但反過來說,如何變化白開水的味道以增進生活的情趣該是夫妻雙方共同努力,感情是會淡沒有錯,但是沒有經過經營而變淡的感情絕對是夫妻雙方的錯....想到這兒,又讓我想起了那對老夫妻,也許他們的婚姻也是在無數的爭吵、冷戰及溝通中渡過,要不他們的婚姻怎可能維繫了那麼久呢?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關係是不需要維繫與經營的,婚姻更是如此,畢竟二個人牽手走人生的路,遠比孤身走人生路要好很多不是嗎?只是在這個變遷迅馳、充滿誘惑的時代,牽手的人生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achung&aid=130590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06/09/27 19:09
你寫的很好耶...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
2005/12/21 23:20

珍惜眼前的幸福

因為你不知道對方

何時會死亡

所以不要動不動就說離婚

離婚不能代表一切

也不能解決問題的根本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2005/12/21 10:07

很多人不會珍惜既有的幸福,

總要等失去了才懊悔當初為何沒有好好把握,

牽手的人生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我想應該是的,

畢竟兩人的世界遠比一個人獨處有意思多了!

至少想吵架也有人陪我們吵呀~~哈哈…^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