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快樂逍遙遊
2011/07/22 12:15:17瀏覽421|回應0|推薦3

上個週末

我與九年前去義大利認識的友人──佩蓁、如如相約去宜蘭遊玩

這趟旅程一直是我們期盼許久的計畫

終於如願成行

佩蓁爸爸在宜蘭蓋了棟別墅

她稱它為:田中央招待所

因為這個招待所位於一望無際的田中央

常用來招待爸爸商場上的外賓

第一次過雪山隧道

全長12.9公里

令人不禁讚佩這些開山闢路者

沿途山嵐間雲煙裊裊猶如入仙境

宜蘭的稻田中處處可見別樹一格的別墅

我們猜測著朋友家的別墅是哪一棟

當車子正準備駛入有半個小型操場大的庭院時

每個人驚呼聲連連

院子裡有涼亭、池塘、小橋流水、果園、菜圃及爭奇鬥艷的花朵

池塘旁還養著壯碩身軀、頭好壯壯的鵝

這些鵝有時會被放到庭院去散步

看到牠們張開翅膀得意洋洋的模樣

真像一群聽到下課鐘聲的孩子

進入大廳一座精雕細琢西班牙進口櫥櫃、鬼斧神工的藝術品、古色古香的家具

無不令人嘖嘖稱奇

氣派中不奢華

脫俗中簡約

我喜歡這種不給人壓迫感的擺設

我們下榻的房間在二樓

房間偌大的落地窗可俯視整個庭院

整個樓層全是木地板鋪設

中庭含括兩個小型聊天的小客廳

牆上也處處林立著中西合璧風格的畫及在古董店可見的人身高般的大瓷瓶

晚上我們一行人至五點沒到就高朋滿座的「年年小館」用餐

館門口的對聯寫得真棒:「李白慕名才下馬  杜甫聞香又下車」

幾道宜蘭的名菜令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只差沒狼吞虎嚥

一頓飽足後大家窩在朋友家音響設備齊全的視聽中心

每個人拉開金嗓子飆歌

認識兩位友人這麼久

我倒第一次見識到她倆的唱功可令我刮目相看

大家歌技一流 

反而我的五音不全成了特色

朋友為了這趟的行程可絞盡腦汁規劃

這位媽媽桑平日忙一家老小

可未曾有這般閑情逸致做這檔艱難的事

為了表達待客的誠意

真是難為她了

令我們感激不盡

三天的行程

讓我們在奕順軒品嚐當地的特產

玉兔文具工廠設計了自己專屬的鉛筆

羅東夜市吃綿綿冰

礁溪湯圍溝公園泡腳

宜蘭傳藝中心看了3D立體布袋戲偶電影

這些點滴讓我們留下生命中甜美的回憶

這一切都要感謝辛苦的領隊──我摯愛的老友佩蓁

及兩位一路用高級房車服務頂級的司機──老友的爸爸及管理別墅的洪姐

沒有你們三人堅強的陣容

及我們這群死忠的老友

怎能創造出難忘的假期

下回一定不會忘了在你枕頭下塞小費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545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