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搞大我的肚子
2010/12/26 22:54:58瀏覽300|回應1|推薦3

 

朋友開小吃店

天生一手好廚藝

前陣子因得知我感冒

為補充我的元氣

燉了香菇雞湯送到我工作的地方

對這突如其來的關懷

令人喜出望外

看著兩隻如火雞腿般厚實嚼勁十足的雞腿

當下咋舌 驚歎不已

有了溫情加持

感冒也逃之夭夭

 

沒多久

又因從部落格知道我被蕁麻疹困擾著夜夜難眠

連忙特地熬煮一鍋專治此症的紫蘇茶送到上班處

這樣的朋友真是沒話說

 

冬至到了

熱情招呼我去店裡吃她那親手包的鹹肉湯圓

吃著那熱騰騰

皮薄入口即化裹著香味四溢餡料的湯圓

齒頰間仍留著湯圓的香氣時

豈料

朋友又盛情提出歡慶耶誕節的邀約

!我嘴張得大大

是誰說要我減肥 多運動的呀???

不斷的煮出這令人難以抗拒的餐點

我的肚子怎有消瘦的一天

 

美食當前 愛吃卡慘死

七點的耶誕晚宴

她特別當天休館

專門為我們這群夭鬼準備她一年一度的耶誕大餐

我提早一小時前去幫忙

下廚是我最最最不拿手的一項才藝

所以只好當小助手負責切菜洗水果

這位老闆娘太看得起我

竟然要我將洗好的草莓排成金字塔狀

哇勒  排金沙巧克力還有可能

這樣大小不一的草莓會疊羅漢

我頭給你當板凳坐

勉為其難排成仙女散花就要給我拍拍手了

 

一道道美味佳餚就在朋友無影飛刀手下

神奇的變出來了

主菜海鮮義大利麵的醬汁竟然是用綠蕃茄打成汁調製而成

我在一旁看得嘖嘖稱奇

朋友這種無師自通的料理功夫總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牡羊座的人

耐不住肚子餓

一切就緒後我已迫不及待大快朵頤一番

這頓珍饈佳餚配上朋友親自釀的梅酒

真是絕配

堪稱五星級的耶誕大餐

 

酒酣耳熱飽足之際

其中兩位頗有心機的朋友

既然獻出耶誕禮物

真是令人感動的差點抱他們的頭痛哭

 

在這樣冷氣團逼近的夜

朋友的熱情不僅暖了胃也熱了心

妳們真是老天賜給我最棒的耶誕禮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735512

 回應文章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愛吃囉
2010/12/27 22:39

要多吃一點..才有體力減肥呀..

嗯...還是那盤草莓漂亮..

不多討好你一點

怎麼能讓你愛我千萬年..當好幾輩子的朋友呀

這音樂真是讓人樂開懷..

果糖(yie747) 於 2011-01-02 01:5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