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南七股潟湖
2010/11/27 10:45:56瀏覽705|回應2|推薦9

老媽年紀大了

關節也漸漸退化

趁她依然能行動自如時

若時間允許便會安排其旅遊 

上個週日帶老媽去台南七股潟湖玩

一大早五輛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老天很賞臉

陽光普照、氣候溫和

中途我們在西螺休息站休息

馬賽克式瓷磚的布袋戲拼圖

十分具地方文化特色

一到七股潟湖我們搭這個船長口中保證絕對不會暈船的遊潟湖漁筏

湖中木柱佇立一些不知名的鳥

這座島上唯一獨家的炸蚵嗲、花枝丸、小魚、小蝦,食材新鮮、價錢公道

店外曬著魚乾,一串串閃閃發光的虱目魚乾像一串串隨風搖曳的風鈴

往海邊的紅樹林小道綠意盎然

海邊上的細白海沙令人驚喜

一字排開的木柱別有一番風味

接下來「摸蚵兼洗褲」活動展開了

一群人如水中撈寶般專注

老媽也參與其中

一會兒功夫大家滿「袋」而歸

老媽拿著戰利品一副喜孜孜的模樣

活動結束搭船回到岸上

現烤的鮮蚵吸引遊客簇擁爭相搶奪

我的老媽當然不錯過這個嚐鮮機會

一連吃了十幾個

根本不管它還沒烤熟

即使我溫情勸說

她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毫不畏懼是否腸胃可受得了

令我臉上三條線

午餐後

原以為「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賞黑面琵鷺區

可以不用拿望遠鏡觀賞

至少可以看到琵鷺的身影

那知距離遠-遠-遠-

現場提供一台望遠鏡供民眾觀賞

但畫面很小

我只好拍海報乾過癮囉!

最後的行程是「台灣鹽博物館」

館內的蠟像做得栩栩如生

最吸引老媽感興趣的是這兒的鹹冰棒

有杏仁核仁、蛋黃杏仁、烏梅等三種口味

杏仁味道濃郁、核桃酥脆,口感綿密,讚!

我家的老媽再度發揮她吃的功力

連吃了四枝冰棒

令我瞠目結舌

真是叫她第一名

回程我們每個人有一個伴手禮

就是那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虱目魚乾

唉喲我的媽

真是特別的伴手禮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e747&aid=4640880

 回應文章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
2010/12/09 15:25
多年前曾經來過此地   留下美好的印象!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女情
2010/11/27 23:38

那串 "花枝丸 "拍的真好喲

老媽四枝冰棒吃下肚..真是佩服

阿花可是連一枝都吃不完ㄋㄟ..會酷酷嗽啦.

果糖(yie747) 於 2010-11-28 21:26 回覆:

為了冰棒的事

我們差點翻臉

沒辦法

老人家老了會像孩子番番~ ~ ~

只好由她去

好加在  她沒鬧肚子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