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之愛
2009/11/24 19:21:11瀏覽342|回應0|推薦6
大約十五年前,家族中突然陷入了一片生離死別的愁雲慘霧當中!先是在知名建設公司擔任經理的大舅舅發現罹癌,接著是叔公,沒多久嬸婆也發現腫瘤------


 當時大舅舅正值意氣風發的英年,事業也到了高峰,怎料突然發生血尿,經檢查後發現並不單純,原來腫瘤早已悄悄的在吞噬他的身體;而相對之下叔公和嬸婆幸運多了,他們在開刀與化療之後情況都相當穩定,預後良好。經過兩年的治療,大舅舅還是不敵病魔摧殘而離開人世,當時我哭得好傷心,大舅舅一直都是疼愛我又支持我的長輩,癌症卻如此無情的奪走他的生命!讓我好傷心、好難過!

 大舅走後,這個魔咒轉到我家來了──父親因感覺疲勞而做了健檢,孰料肝臟竟然已經長了兩顆腫瘤!



 當時,孩子尚小,我擔心先生無法獨立照顧兩個幼兒,因此很少回家幫忙照顧父親,這個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沒想到竟造成他的過度負荷。母親每天為父親料理新鮮食材,希望能夠在治療之外能多加補充營養,當時我還天真的以為醫學的發達加上母親的用心,父親一定可以好起來;但是,愛心的全力照顧仍抵不過殘酷的事實!隨著病情的惡化,進出醫院也越頻繁,為了趕時間,每週五我下班後就成了空中飛人,一下機場就往醫院跑,不知道多少次的晚餐是勉強和淚吞下的;然而,兩年十個月後父親宣告不治!我自責父親生病期間太少陪他而傷心不已,幾乎哭斷肝腸!



 時間是治療心傷的良藥,事隔五年,大家的心情總算逐漸平靜,母親的笑容開始多了起來,學書法、棉紙撕畫、當志工讓母親生活相當充實;此時卻出現了個晴天霹靂──母親罹患肺癌第三期!失怙之痛讓我痛徹心扉,母親罹癌更是讓我近乎崩潰!儘管我正在撰寫研究所論文,但為了母親,我放下了──我可以延畢,甚至於可以放棄碩士學位,但是我不能不關心母親。於是我有空就往娘家跑,幫母親買菜、做她喜歡吃的餐點、講笑話給她聽、帶她去散步------,盡我最大能耐做到讓母親覺得開心,即使我們知道日子不多,但是我們珍惜每一天──這段期間,我算是盡到為人子女的義務了!



 看到母親病情的每況愈下,雖心疼與不捨,但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在母親往生的前,母親的許多志工朋友在安寧病房幫她辦了一個派對,即使此時親身體已經極度不適,平常愛唱歌的她仍拿起麥克風和朋友對唱起來──我知道這將成最後的絕響,我忍不住哭了,躲到角落哭了──不忍心讓母親看到我哭紅的雙眼。



 母親終於累了,不想再掙扎、不想再和病魔對抗,她挑了一個好日子離開我們──當晚我在往生室中守靈,午夜時分,外面正放在跨年煙火,熱鬧的煙火中夾著著歡樂的尖叫聲,隔著一面窗,而窗裡窗外卻是兩樣情,母親靜靜的躺著,顯得十分安詳,我知道母親的痛苦已隨著他的氣息消失了!我擦乾眼淚,不再哭泣,相信明天將是一個新的開始,母親如此,我們亦然。



 轉眼間,母親離開我們三年了,昔日一家和樂融融的快樂畫面依然歷歷在目,母親的慈祥與美麗容顏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如同燦爛煙火只在一瞬間,然而最美麗的那一刻,確是永恆的印記在心靈深處。

引用文章主題3》第三屆生命故事館「死生契闊」徵文投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un87147&aid=352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