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你共同成長
2009/11/21 20:24:23瀏覽304|回應0|推薦2

 從少女時代以來,我一直都在找尋一個「與我共同成長」的伴侶,喜歡共同學習、可以一起談心、能夠相互勉勵──這個伴侶在我專科畢業、順利踏入職場時認識了,他就是我的老公。
       初入社會時,我是個沒有心機的直腸子,很容易不小心得罪同事,當時先生在公司另一部門,是一個同仁眼中做事認真、樂於助人的好同事,由於業務的接觸,他敎會我許多為人處事技巧,讓我面對職場種種狀況可以更圓融的處理,也避開許多不必要的麻煩。當時在我心中,他只是一個工作場所的大哥哥而已,後來他常在假日邀我到各個風景區遊覽,邊看各種美景、邊討論人生目標,以及工作上的甘苦談;終於,日久生情,兩年後他向我求婚了!結婚前,老公以他拿手的書法,寫下了我們共同的誓言,當成婚紗照的背景,至今事隔二十年,那幅書法早已發黃,但仍掛在我們房間最顯眼處──因為,那是我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結婚後,先生鼓勵我再去進修──他的名言是「讀書當興趣、考試當娛樂」,而獲取更高的學歷,不但可以自我成長,對專業智能更有幫助;由於我的努力,當年就考取了夜大,成了我們那個部門第一個上大學進修的人;先生為了讓我能在夜間好好學習,他總是在下班後一回到家馬上穿好圍裙下廚料理晚餐,而我在等晚餐時就可以先洗個舒服的澡,因此,當班上同學滿身汗臭味的啃著麵包,或吃著袋裝食物時,我總是已經吃過幸福愛心晚餐,又香香的、乾乾淨淨的出現在教室,讓同學們好生羨慕。
       我上的是家政系,課程非常實用,例如:美容課讓我學會保養肌膚、縫紉課中我學會簡單的服裝設計與打版、食物營養課提升對均衡膳食的概念,此外,電腦課更適用在工作中,在那個「文書手寫」的時代裡,我們部門第一份電腦文書資料就是我建立的──我真的進步了!
       寶寶出生後,先生扮演慈父的角色,比我想像中更疼孩子、愛孩子;在小朋友入學後「簽聯絡簿」硬是輪不到我,因為先生怕我太累,他總是搶在我之前把事情一件件做得好好的──我真的好感恩、好感動喔!
       孩子漸漸懂事了,比較不再整天黏著媽媽,空閒時間相對多了出來,先生鼓勵我再去進修碩士;說來我夠用功,考運也還不錯,以高分榮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創造力發展碩士班榜眼──又破了我們工作部門的記錄──第一個進國立大學研究所。
      現在,我已拿到碩士學位,相對的在各方面也都跟著進步;我要對老公說:老公,能嫁給你真是我幸福人生的開始,感恩有你,我會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而「終身學習、不斷成長」是我的人生目標,感謝老公陪我、鼓勵我並與我共同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un87147&aid=35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