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3.27馬來西亞蒲種世明同修會佛法開示…一
2014/04/24 11:35:10瀏覽978|回應0|推薦0

2014.3.27馬來西亞蒲種世明同修會

                蓮花釋樂智金剛上師佛法開示…一

          

首先請大家雙手合十,我們一心頂禮真佛傳承大恩根本傳承金剛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三身佛佛父佛母,頂禮真佛傳承普賢王如來歷代大圓滿祖師佛父佛母,頂禮真佛宗傳承八大本尊,三根本尊,三根本護法,頂禮八大黑嚕嘎,普巴金剛嘿嚕嘎,頂禮世明同修會壇城內諸佛菩薩護法諸尊,一智同修會壇城內諸佛菩薩護法諸尊,本地境主、山神、風神、雨神、堅牢地神、土地神,阿彌陀佛!大家晚上好!(大眾熱烈鼓掌歡迎上師),世明同修會住持羅以仁上師(大眾鼓掌),以及蓮顏法師,蓮杏法師,還有世明同修會所有的理事、主席、法務、總務、財政、同門,大家晚上好!今天算是我在馬來西亞蒲種最後一場的同修,因為我明天有事情,那麼後天一早我就離開就要趕到南馬,然後到了南馬,要到圓觀堂,有一場普巴金剛的法會,那麼這幾天在這個地方,很感謝大家的盛情招待跟護持,在此跟大家說聲非常感恩(大眾熱烈鼓掌),那麼在法會結束的這一兩天,世明同修會的住持還有理事,尤其是羅以仁金剛上師,就跟我聊了很多,彼此之間在修行上的見地,互相交流,也得到很多的啟示,那麼世明同修會羅以仁金剛上師,他算是在我們真佛宗,尤其是在馬來西亞,如果認真講起來,他也是有很多很多的貢獻,只是羅以仁金剛上師呢,他比較不喜歡交際,因為他的樣子,第一次看到他的人,他所給人的印象是什麼?這個人很像土匪(眾人大笑),是不是,他如果不笑的話,會覺得這個人可能是阿巄(馬來西亞語、地下錢莊放高利貸的),放高利貸的,或是專門做些什麼的,所以不了解的,會有點距離,這個人還是不要太接近好,其實他雖然很醜,但是他很溫柔(眾人大笑鼓掌),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上師獻唱),其實這就是他的歌啦,羅以仁上師回答:那是蓮嶝上師啦(上師笑眾人大笑)。

              

那麼這幾天我跟他相處下來,我覺得他是個率直率性的人,所以他很會得罪人,我這幾天在這邊他就一直得罪我(眾人大笑),為什麼得罪我?一直找東西給我吃,每天給我聊的那麼晚,所以他得罪我很多!那麼他很聰明,他用這種疲勞轟炸的方法,來了解你有什麼東西可以給眾生的,他盡量挖寶,那麼事實上,他是為了大家挖寶,他知道原來這麼多年,你在閉關在內修的這些經驗,還有在修行方面的一種見地,這些對大家來講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他馬上就要求,跟理事同門主席,就馬上要求,你十月不管如何,你還是要來,你要來給我們做個佛學營,要讓我們這些同門,能夠在修行上,得到更大的利益,那麼他就替大家開口,直接要求最直接,修行的法,其實我有點為難,但是我又不能跟他拒絕,因為他的心是建立在菩提心上面,利益眾生,利他的菩提心上面,因為這個出發點,我更不忍心拒絕(眾人熱烈鼓掌),因為密教的修行是有次第的,它有分前行跟後行還有正行,那麼請法本身也是這樣,為什麼說我們請法之前要先供養、要先報告大恩根本上師,那麼供養以後,還有準備了很多的大供養,供養本尊佛,看你今天要求什麼法,你還要佈置、還要大供養,再來就是傳法的供養,給你傳法的供養,法不空求,越是大的法,越是要做大供養,那麼請法的供養完以後,你還要供養傳法的上師啊,這個才叫如法!一樣是前行、正行、後行,最後迴向,要稟告所有的本尊佛,娑婆世界這些金剛乘的學子,他們希望求得解脫道,他們了解上師佛法僧是能夠幫助他們解脫輪迴,能夠幫助他們了脫生死,能夠讓他們到達彼岸,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們求法請法,為如我母的眾生,發菩提心求得解脫,所以一心三奉請。祈請上師本尊護法空行,傳承的加被,希望這一世能夠了脫生死解脫無明,能夠利益更多的未來眾生,這個就是一個真正的密教行者,他在做任何事情都是依止菩提心,以菩提心來為他的根道果,所有的一切發心,目的都是依止菩提心,沒有菩提心就沒有成就,就沒有果位,就沒有利益,就沒有功德,菩薩以覺有情,利他為主,那麼利他本身來講,只要是能夠對眾生有利益的,我吃點虧沒有關係,這個就叫做勝義菩提心!

               

               

所以今天羅以仁金剛上師,他在閒聊過程裡面,連續每天在跟你聊,早也聊,晚也聊,自己不夠時間,叫別人繼續聊(眾人大笑鼓掌),聊到我暈頭轉向,什麼都好(眾人大笑),好…..好吃虧啊,是不是啊,是不是好吃虧,如果你叫一個16歲、17歲的小姑娘陪我聊,我還心開怒放咧,都叫一些老的(上師笑眾人笑),當然以前也曾經帥過、年輕過,那當然這幾天談了很多啊,他也是一位願意下腰的上師,修行人一定要懂得教學相長,要親近善知識,要請益,得的是誰?還不是自己,點個頭,你就能夠得到那些法要,我是辛辛苦苦的在那邊鑽研的,二、三十年,一直做大供養,一直請法,一直思維,兩三下就給他了,他是很聰明的人,所以他今天能夠當金剛上師,事實上他也在示範,當上師都可以這樣去請益了,何況是我們一般的同門,眾生的無名是來自我、我執,我不能破我執,為什麼,我的身分地位啊,我的貢高我慢啊,我為什麼要向你低頭,這個「我」害了自己很多,輪迴也是因為「我」而產生的,如果你今天覺有情,你是以利他為主,所謂的無我,菩薩是無我,所以祂成就!因為祂所有的一切都是以自他交換為你的菩提心,以利益所有的眾生為祂的目標跟目的,但是真正還有沒有比無我更高的境界,有啊!就是無他,有你沒有我嘛,有我沒有你,就是無他啊,每個人都相應到無他,以我為主啊,所以有時候任何地方,難免會有是非,人跟人之間難免會有意見不同,但是大家要記住,如果我們今天在修行,我們依止大恩根本金剛上師蓮生法王,我們這一世有這個因緣,這個法源,這個福報,能夠皈依一位大成就者,在祂的地方得到法益,我們都要珍惜。

              

所以世界各地所有的道場,都是我們學習的地方,都是為大恩根本金剛上師做事的,為利益眾生而做事的,這天底下最傻的人莫過於做道場的人,吃力不討好,什麼都要錢啊,做一個道場啊是抵的過三個家庭每個月的開銷啊,所以主事者是很煩惱的,怎麼辦,你要維持啊,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道場,我們要有一個想法,我們都是為根本上師蓮生法王做事,為眾生做事,為佛菩薩做事,只要你的目標是以利益眾生為主,為什麼道場要有很多主席啊理事啊,原因就是說大家一起來討論,怎麼樣才會更好,每一次的法會要怎麼辦才會更好,要怎麼樣讓眾生、讓同門來參加這場法會,能夠得到最大的加持跟利益,所以有時候我們法會會義賣,為什麼要義賣咧?第一收入有限嘛,道場要維持啊,那報名也有限啊,光是請個上師法師來,光是吃住機票,又是一筆費用了,所以這個就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發心,那麼你發心,你知道有上師來,其實法會還沒開始大家都會煩惱,如果今天有功德主,你能力所及,你多付一點,我先贊助兩萬塊,或者是我先贊助五百塊,我先贊助一千塊,如果有十幾個人說我先贊助一千塊的話,我想法會還沒有開始,大家都會很輕鬆,你就不會煩惱上師來的機票、住宿,這是第一個!那麼上師來弘法,他就沒有壓力,那麼大家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也能夠把更多的東西跟大家方享,這個也是利他的菩提心啊,所以有時候錢,你要懂得運用它,你才能夠得到最大的利益!

              

那麼這幾天羅以仁金剛上師跟我聊了那麼多以後,他知道我在閉關期間,我主修的就是那洛六法,那麼我在法會裡面,我也談了還罪清淨法的口訣,這是千年來啊很少公開的一個口訣秘密,這一次來到這裡,我把它講了很多,把這個法要的重要口訣講了很多,這個法也是要用大供養啊,但是大家來,輕而易舉就得到了,只是報個名你就得到這個灌頂,當然我們是希望大家好好修,趕快業障消除,能夠佛性顯現,無明能夠趕快消除,你就知道菩提心的重要,所有的事情都是用感恩,所以在密教本身來講,我們行者在人世間難免都有一些考驗,人事的考驗,經濟的考驗,各方面的考驗,本來人世間就不好過嘛,一切都是依止福報,那麼一位真正的密教行者,你就會思維,今天我所有的考驗,都是上師本尊的恩德,恩澤,祂所給予我們的,在教育我們,在幫助我們早一點開悟它,我們一位行者,那怕你擁有一點點的功德,那都是根本上師護法空行所給予我們的,這些都是祂們的功德,我們只是佛的僕人啊,在修行裡面就是這樣,就好像說,一個人做善,本來我們就是要做善啊,如果我們今天能力所及,能夠幫助人家一下,何樂不為?給予快樂,哪怕是一句讚嘆的話都好,所以為什麼密教的修行,你要能夠跟到好的上師,然後跟著他的修行去依止他當他僕役,你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法益,所以十月再來,當然這一次我回去後會跟大恩根本上師法王報告,報告羅以仁上師代同門有這個要求,希望我在十月能夠再來世明同修會傳授普巴金剛。

                  

              

所以我十月初來會有兩場薈供,這個也是消除業障的,那麼普巴金剛又是大法,羅上師希望我十月份來能夠來傳授普巴金剛法門,不過,各位要記住,如果有看我部落格,或是有注意我這幾年來弘法的開示,如果你們有用心看的話,你們會發現一點,我在外面所講的法,所開示的,很少會有重複的地方,每個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口訣,在這個法裡面是這樣的,那麼十月份我來,除了兩場薈供,還有一場普巴金剛法會,我真的覺得有上師在的地方真的是幸福,你看羅上師他早也轟炸,晚也轟炸,我就只好好好好,什麼都好,大家要珍惜啊,有一位會為了大家的法益,去延請其他上師來傳法的上師,那不容易啊,因為大家都會閉門造車啊,劃分界線,天下是我們的,因為這種想法而生了種性,這就有點斷器三過。

              

那麼在我們聞佛法之前,我們要知道,聞法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聞法三過,什麼是聞法三過?第一、上師在講的過程裡面,你不能專心的聽聞,就好比覆蓋的器,覆蓋的碗,水怎麼倒也倒不進去,第二、懷疑,你講的法有這麼好嗎?這是真的嗎?其實很多人說樂智上師他會發明佛法,多人喔,他會講樂智上師他會發明佛法,師尊沒有這麼講,我都說啊,八萬四千法,怎麼講?佛法本來就是發明的嘛,有上師、有本尊、有咒語有手印,它就是一個完整的法了,如果說今天這個法能夠讓你了脫生死,你為什麼不要呢?所以懷疑就好比一個碗,它破裂了,它的底破洞了,上師給你再多的法乳都沒有用,因為它都流出去了,一滴不剩!那麼再來你的菩提心汙染了,表面是在修行,但是你是為了自利,像這樣的就好比一碗法乳,裡面都是骯髒的東西,是不能喝的,所以我們今天學佛,我們要親近善的知識,原因就說每一人都有無明,但是我們懂得懺悔,我們懂得一直發菩提心,祈禱上師本尊加持,讓我們能夠遇到善知識,教導我們修行,所以各位很有福報,今天在世明,有這麼一位金剛上師,羅以仁金剛上師,肯為大家尋找、尋覓,希望能夠利益更多的人,當然他還是很謙虛啦,他還在學習,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還在學習啊,但是他願意低頭彎腰,這個就是修行人啊,你能夠為了眾生而低頭而彎腰,這個首先就打破了自己的我執,這不容易呀!

               

不然要到這個地方來,他說,你這個後生小輩,你沒先來給我拜碼頭,是不是,所以這個就是福份,大家能夠有這樣的一個上師是福份,所以我十月來的時候,我會來教導大家,解講那洛六法,照理說是不能講,但是這是非常高的法,因為這是真佛大手印法,那麼裡面有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頗哇法,我會稍微講解一下頗哇法,只是這個法也是要做大供養,法絕對不要輕忽,不要空求,因為這是傳承法,能夠讓你這一生了脫生死的法,如果你不來聽聞,損失的是你們,絕對不是我,人太多我也煩惱,因為大家都不懂得珍惜,不懂得請法,不懂得供養,我這大供養的法,兩三下就要給你,我有點不甘願啊,為什麼,因為你沒有表現你的重法,那是因為羅以仁金剛上師慈悲,為大家請法,希望能夠降低標準,一個人一百千馬幣就好,沒有啦,我不能用我的標準套在你們身上,問題是你們來就先賺一百千馬幣囉,不是嗎,是我損失,你們賺一百千啊,所以明天呢,為了讓大家有一個更好的訓練修行的場所,不是只有講課講授啊,裡面還有瑜珈教導啊,光是要學瑜珈,你也是要大供養啊,這一點我又損失了,沒有關係啊,所以最近可能會討論一個結果,看到時候怎麼樣才好?怎麼樣收費,大家才能夠儘量來,不是只有修行而已啦,這中間也會有一些娛樂,不管是BBQ也好啦,還是…,看到時候怎麼安排,修行,也會給大家問問題,在修行裡面的,這個都是很重要的法哦!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127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