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3.25馬來西亞蒲種世明同修會佛法開示…五
2014/04/23 14:33:39瀏覽792|回應0|推薦0

   2014.3.25馬來西亞蒲種世明同修會

                蓮花釋樂智金剛上師佛法開示…五

密教是講傳承,所以我們在修行裡面,善知識是很重要的,那彼此間可以討論一些佛法,就像剛剛這位師兄講的,什麼叫天葬?天葬就是叫你要破除啊!你要把自己的我執破掉,這本來最後都是一具白骨嘛,你今天再美,到最後還是一具白骨,你再醜,也還是一具白骨,那個都是假相啊!現代人哪有什麼美醜,你看韓國,當然我不是講韓國人,我是講現代科技,這個女孩子太美了,我一定要娶她回來當老婆,重金禮聘,結果生孩子那天,在醫院育嬰室要找他的小孩,看了老半天,沒有看到,他問護士,我兒子咧?我女兒咧?前面這個就是啊,不會吧!這個好像從外太空降落地球,沒有降落好,臉貼在地上,扁扁扁,哪有可能?像個大餅啊,他問他老婆,老婆,我女兒怎麼長這個樣子,老婆說,哎呀老公你不用訝異呀,我還沒有嫁給你之前,就是長這個樣子啊(上師笑眾人大笑)!所以你也不用懷疑,要多美有多美,是不是,現在的科技太好了,所以你要用什麼眼光去看呢?其實人跟人之間,看的是那一顆心啊,什麼是伴侶,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們人本來就需要伴侶,什麼伴侶,能夠幫助你修行的伴侶,有時候你要護觀啊,閉關啊,幫你送送食物啊,這個都是很重要的!

              

法師發問:在這裡再頂禮根本上師,再頂禮樂智上師、羅以仁上師,我知道上師修拙火寶瓶是很有份量的,我看到您拿那個黑芝麻一直在那邊吸(眾人笑),我知道這個是大法,從來沒有看過,能不能請上師為我們講解這個什麼意思(眾人熱烈鼓掌)還有天靈蓋,我看您在那邊比來比去,那到底是在做什麼咧?(眾人熱烈鼓掌)

樂智上師回答:其實是這樣,黑芝麻只有在燒護摩時才有用,這個寶兩三句就教你們,我損失越來越大了(上師笑、眾人熱烈鼓掌),好!弟子代師傳授聖言法教,阿彌陀佛,嘎巴拉本身是人骨舍利,它代表空性,它也代表真空妙有,它本身也代表大圓滿,還有無常,事實上,嘎巴拉本身代表很多,它也是聖物,代表著空性,所有的東西都是由空顯有,從有再顯空,這個叫作空有不二,『舍利子是諸法空相。無生滅故真空妙有。為如來藏明點所現。乃妙蓮華所生菩提。』佛子應觀法界性,即諸佛法身,法性非識境,自能證如來。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本無住立一切法,離了一切相,四大皆是假,五蘊亦沒有。要知道人身的本源也是空幻的,既然人身是空的,那麽法也是空的,空性本明,入如來藏中,圓照法界。不著人身,亦不著於相,連空相亦不著,完全不受虛妄生滅現象的影響,完全無礙,本來的覺性就是佛的覺性。行者若了悟了真空之理,修法而無法可得,此為明心。若於相離相,於空離空,心不染著萬境,得真空無相之妙,即為見性!

              

黑芝麻是代表除障用的,所以我們是把所有的眾生,參加報名的所有的人,還有現在不管是善男信女,包括靈界的業,眾生的業,全部都把它觀想進入到嘎巴拉黑芝麻,大家的業那麼多,全部進入到黑芝麻裡面,那麼進入到黑芝麻以後,我們自成本尊,我們就吸入眾生所有的業,跟本尊宇宙法流,所有的本尊合體,吸祂們的光明進來,那麼進入到我們的密輪,那麼再由密輪丹田輪裡面產生了拙火,變為自性普巴,由這個火燃燒了以後,產生了動力,變為護法金剛,那麼出去把眾生黑色的氣,全部給轉化過濾,進入到這個嘎巴拉,那麼再用除障的金剛橛,把所有的業障,給它粉碎,粉碎以後,你還要把它吃下去,因為你已經化為本尊金剛,因為你的基本是由菩提心所顯現的,所以叫慈悲普巴、自性普巴,也叫金剛普巴,因為你的願,你的誓願是堅固的,那把眾生的業吃下去以後,經過你的身體,你再把它化為無形,黑業排出去,就像還罪法的口訣嘛,你把眾生的黑業排出去像汪洋大海,那麼進入到閻摩法王的嘴巴,給閻魔法王受用,把我們所有的業障吃掉,我告訴妳喔,我現在告訴你這個重點,超過幾千億萬喔(眾人熱烈鼓掌),千年不傳之密,兩三下又被你問講出來了(眾人熱烈鼓掌),這個要大供養才會得到的口訣啊,不過今天來,就是你們的緣,因為我過去世欠羅上師太多了,所以這一世到他這邊來喔,很多東西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哎….幾十年啊,經不起一朝一夕(上師笑眾人大笑),就洩了底了,因為我以前在實修閉關的時候,大恩師佛化現給我實住大手印加持。

              

因為真佛密法很珍貴,不講,你們不知道珍貴在哪裡,我們都是實修派實修者,根本上師是大圓滿成就者,既然他是成就者,那代表修祂的法也能夠成就啊,只是有些法緣未具足,大家到處跑,你如果心不夠堅定,你當然學不到東西啊,佛菩薩本尊也不會給你,你過去擁有的東西也拿不到,其實我還有很多東西啊,但是必須要閉關修行,上師指導才能夠成就,還要教你瑜珈咧,還教你拙火法寶瓶法,這每一樣法都是千金萬金啊,所以你們回去看看有什麼,趕快匯過來,房子趕快賣一賣,看是老婆要交給人家,還是老公要交給人家,還是通通來,為上師所用,那以後我出門聲勢浩大,那也不錯啊,到時候我們就來羅上師這邊掛單,他就頭殼抱著燒(台語頭痛傷腦筋之意),哇…來那麼多人!

              

同門發問:請上師教導我們如何禪定的口訣?

樂智上師回答:我已經告訴你口訣了啊,忘了,像我根本就忘了我有麥克風,這個就主要是在當下啦,你在觀想本尊,你時時刻刻在觀想本尊,你的傳承住頂,隨時跟本尊合一,一起享用受用,我講一個比較深一點的東西,或許顯教的,他就受不了了,因為密教的法是很直接的,我講一個比較直接的東西,我們一般所供養的東西,只是外供養,我做善行啊,我六度啊,我發菩提心啊,我觀想供品啊,我做護摩,我下供啊,我告訴各位,這所有的行止都只是在培養你的菩提心,都只是外供養而已,真正的內供養,是把自己的身體作為供養,這個是最大的供養,但是佛法是沒辦法跟一般人講的,什麼供養最高,你的最快樂供養是最高,你的無我是最高,但世間人是沒辦法了解,真正的佛法沒辦法講啊,因為一般人會把他誤導,因為我們已經所知障了,被框框套住了,小時候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為什麼長大你們可以,A小孩子不可以嘴巴吻嘴巴喔,不行喔,那他就講,為什麼姐姐跟哥哥你們可以?老師為什麼你們可以?你還小不懂啦,有沒有,原因在此,在剛開始不懂,當然告訴你不可以隨便,懂的時候,你都會自主了,還有什麼不可以的,不可以是我們認定它不可以,在佛法裡面,如果你往前推,在我們現在的文明之前,有所謂的一夫一妻制嗎?男人不也三妻四妾,你看傣族,其實離大圓滿很接近喔,女孩子是走婚的嘛,我看你對眼,我喜歡你,我就自己來找你了,如果懷孕怎麼辦?也不用你負責,我自己照顧啊,多灑脫!其實雲南可以考慮去那邊走走(上師笑眾人大笑),我時常去那邊走,但是就是沒遇到啊!              

那是我們認定它,所以你說跟本尊怎樣,你隨時都要當本尊想啊,但是你總是想一個東西而已啊,我打個比方,你在觀修法裡面,尤其你在修金剛法的時候,祂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嘛,你怎麼可以把夫妻拆開呢,不是殘忍了一點嗎,是不是,但是為什麼不能現那個樣子,因為眾生不明白它的道理,誤解,扭曲它的意義,扭曲它的代表,扭曲它的悲跟慈,扭曲它的智慧、空性,所以佛法是給有智慧的人學習的,不然你講真的佛法沒人要聽,為什麼?亂了,也有人很喜歡聽啦,樂了,一個是亂了,一個是樂了,那個都是心識作用嘛,這個就是告訴你,眾生是選擇的,他認定怎麼樣,這世間上會亂的原因也在於此,所以密教的修行是給智慧夠的人在修行的,沒有智慧怎麼修金剛乘?因為我們會誤導,所以說怎麼跟本尊合一,怎麼當下在禪定裡面,第一,你時時刻刻要憶念本尊,第二,你要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裡面,衣食住行,你睡覺想祂,你洗澡想祂,你吃飯想祂,但是你不能這中間就到此為止吧?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想祂,都要合一啊,這個你做到了嗎,因為菩薩這樣不恭敬,祂也會說你這個小子啊自私,樂你在樂,就叫我在旁邊門口等喔,所以一般人不了解佛法的原因在此,事實上,你就是從頭到尾,從頭到尾,你就是觀本尊,衣食住行,你才有辦法相應本尊嘛!

               

那麼為什麼本尊能夠成就本尊,第一,祂菩提心,祂的菩提心是堅固的,祂做任何事情絕不迷失祂的本性,祂依然保持在光明、在禪定裡面,祂不會像眾生執著在某方面的,我們只選擇一件事情,我高興就好,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但是你不能傷害到人啊,在佛法就是這樣,你今天做任何事情,第一,你的菩提心有沒有堅固,你的意念裡面是否跟本尊是合一的,你不要說今天吃一條魚,這魚好好吃喔好棒好棒,你要超度它,你要給它迴向,謝謝你照顧我的色身,你不能只是把它當成一條魚啊,真的就吃一條魚,所有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一個味道,沒有好跟壞,在吃的過程是這樣的!

               

同門發問:上師好,我想要問的是,如果在修法過程中,產生不好的覺受,我們要如何對治呢?

樂智上師回答:很多人他是這樣,為什麼說我們在下班的時候,你不要太趕,譬如說你一定要怎麼樣去修一壇法,因為你在外面,可能剛剛的情緒還沒有平定,可能老公罵你,長官罵你,上師罵你,還是客戶罵你,還是因為什麼事情,所以你的識神裡面就會庫存,或是你剛剛看了電視,哎啊好可憐好淒慘,你的情緒也會上來,那包括你看到恩愛的事,你也會上來,所以說為什麼我們在修法裡面,當你心猿意馬的時候,當你的心如萬馬奔騰的時候,剛開始你會隨它走,那當你發現的時候,你就要去止它,那有時候,你不能止的時候,那怎麼辦?那你用別件事情來想它,你就去想,去想,儘量想沒有關係,你能夠想多久,你瞭解嘛,因為你越是不要,其實不要就是要,你越是想,那麼你會越痛苦,越是不想,你明明就很想,這個就是癢喔,既然癢搔它兩下無所謂啊,不用去止它,想過了就好,菩薩祢們剛剛看到的這些螢幕不錯喔,開始修法,就這樣嘛,我們不要讓自己有一種負擔,啊,好像壓力,好像很罪惡,或是好像什麼,我告訴你,世間萬法本來就是以空治空嘛,借假修真嘛,為什麼要觀想?為什麼要持咒?為什麼要入我,這個就是對治法,你如果能夠讓它不存在,那你就成就了啊,你就成功了啊,人,不是完整的人啊,每個人都會做錯嘛,但是我們懂得把它拉回來,你們也可以告訴自己啊,只要我犯一件錯事,我就捐給樂智上師100塊馬幣(眾人大笑),你們盡量犯錯,那你告訴我你犯錯,我會幫你修還罪法,這個就是交換嘛(眾人大笑鼓掌),這個很簡單的,有上師在,譬如說羅上師在世明同修會,你就跟上師講等一下可不可以跟你懺悔一下,你就讓我懺悔就好,你就供養他一下嘛,那就還罪了啊,因為你已經懺悔了,上師是本尊嘛,你就跟他懺悔一下,你也可以跟他禱告,其實照理說,世明同修會以後要用個小房間,我們要給這些同門平時有禱告的機會,上師啊,我做錯了很多事啊,你說好好好,懺悔懺悔,你要聽他講嘛,不然會瘋掉了,上師啊,我很愛我老婆,但是我外面那個小三,我又很喜歡她(眾人大笑),因為她很年輕啊,上師啊,怎麼辦?沒關係啦,過了就好,記得要回家,一天完了,夜了,趕快回家吃晚餐吧,你要給他機會嘛!人都會犯錯的,但是記住要拉回來,當你的心識外放,當你的心一直往外,其實有時候你還是要回來,記住佛菩薩祂都等你啊,祂還是會給你機會的,不然今天就不會叫我來傳還罪法了,是不是(眾人熱烈鼓掌),過了你再回來就好了,就清淨了!

              

羅以仁上師:請樂智上師將那天還罪清淨法所開示的觀修口訣,從頭再開示一次好不好?(眾人熱烈鼓掌回答好)

樂智上師:真佛宗大圓滿傳承弟子蓮花釋樂智今代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法王三身佛佛父佛母,真佛傳承歷代大圓滿祖師,普賢王如來,金剛總持,金剛薩埵,依聖言法教講授還罪清淨法,阿彌陀佛!其實世明同修會啊,大家是滿具足的,智慧是具足的,福報是具足的,成就相信也是具足的,不錯(眾人熱烈鼓掌)!今天不管你修哪一尊,你都要依止你的菩提心,口訣就是在你的菩提心堅固,你要堅固你的菩提心,勝義的菩提心,利他的菩提心,要有願如我父母的眾生都能夠共聞佛法、同成正覺、共成佛道,要依止大恩根本上師,要服侍你的上師,這個心要先堅固!再來,你必須向傳承根本上師、歷代祖師、普賢王如來、歷代大圓滿祖師皈依境的傳承、所有的佛菩薩本尊護法,你必須在祂們面前跟祂們懺悔,弟子某某某從無始劫以來,往昔所造的種種惡業、罪業,從身語意之所生,所造十惡五無間,三昧耶戒等罪業,無量無邊諸眾罪,一切弟子蓮花釋樂智,今向大恩根本金剛上師蓮生法王,歷代大圓滿傳承祖師,壇城三寶,三根本尊,三根本護法,瑤池金母求懺悔,祈求諸佛哀憫常攝受,直至成佛不捨離,嗡。別炸。沙媽耶。蘇爹阿。這個懺悔咒要多念,那麼前面你可以念個三遍,就是從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這個地方你可以念個三遍,向師尊佛菩薩本尊那麼你在念的過程裡面,首先你要觀想你的大恩根本上師在虛空之中,那麼在大恩根本上師的後方、上方,從歷代的大圓滿祖師、傳承、普賢王如來、所有的諸佛如來,我們所有的傳承,這些本尊佛全部一一出現,在我們對生的虛空之中,這時候放光給我們加持,心輪甘露給我們灌頂,所有的光明融入根本上師的身中,根本上師三光加持,甘露由我們的頂輪直接灌頂下來,這時候我們行者全身的心輪打開,蓮花打開,全身產生光明,所有的黑業由我們的毛細孔往外排,像大海、像瀑布,汪洋一片,所有的汙水污垢,非常的急流,朵朵浪花,海浪波波,那麼這個浪一直往前面排出去,這時候中間裂一條縫,很長很長很長的縫,很深很深很深不見底的縫,很寬很寬很寬的縫,這時候所有的黑業大海通通往那個地方流,這時候觀想那個縫,熊熊的烈火,烈焰,就是火焰,很強烈的火焰就升起來,這時候你就要想,熊熊的火焰要變成一隻如大威德金剛的牛頭,非常猛,嘴一打開都會噴出火的,這個裂縫就是祂的嘴,那麼衪把所有的黑業通通把它吞噬掉,當成祂的點心,這時候根本上師住頂,那麼住頂的時候,所有的佛放光加持根本上師,根本上師變化為金剛心總持,金剛薩埵,這時候所有的甘露進入到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變成光明一片,開始觀想你的心輪蓮花打開,上面有種子字吽字,百字明咒在旋繞,這時候你就開始持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嗡別炸薩多沙嘛耶嘛奴巴拉耶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遮左咩巴哇蘇多卡欲咩巴哇蘇甫卡欲咩巴哇晏奴多咩巴哇沙爾哇司地咩不囉也叉沙爾哇加爾麻蘇渣咩即打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呵巴加問沙爾哇打他架打別炸嘛咩門渣別至巴哇嘛哈沙媽耶薩多啊吽呸。你就是一直默念一直默念,那麼念的過程裡面,你用你的心,你的中脈,你的丹田,用氣從你的脈直接往你的中脈,就是吸一口氣,氣入丹田,融入,然後你的丹田產生了火在旋轉,這股氣是順著你的中脈,一口氣看你能夠念幾遍的百字明咒,一遍、二遍、三遍、五遍,這個也是在練瑜珈喔,再練拙火,再練瓶氣喔,就是一口氣,嗡別炸薩多沙嘛耶嘛奴巴拉耶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遮左咩巴哇蘇多卡欲咩巴哇蘇甫卡欲咩巴哇晏奴多咩巴哇沙爾哇司地咩不囉也叉沙爾哇加爾麻蘇渣咩即打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呵巴加問沙爾哇打他架打別炸嘛咩門渣別至巴哇嘛哈沙媽耶薩多啊吽呸。(上師示範)就是一口氣,這個氣不斷,然後咒語就是一直念,這個就是練瓶氣,那麼當你唸了108遍,你觀想所有的佛、上師住頂,所有的甘露從根本上師的毛細孔,然後進入到你的中脈,流到你的全身,代表所有的佛給你做灌頂,消除你的黑業,那麼這個黑業一直往外排,你就是邊持咒邊觀想,這樣懂了嗎?(眾人熱烈鼓掌),其實我又跟你們多講了很多東西(眾人熱烈鼓掌),我又損失了,你們還是要把你們的銀行戶口直接跟我相通才對,要懺悔記得每個月寄一百塊,我要懺悔!

全文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1273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