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書‧《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
2016/01/09 20:50:53瀏覽626|回應1|推薦10



書名:《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
作者:鄭態鉉
/ 梁恩惠 / 陳怡瑄
出版社:日月文化
出版日期:
2015.10

今午出門上英文課,老師臨時請假,轉進書店走走,帶回了這2本書。
高木直子的圖文書《一個人好孝順》,不用多說,絕對的必買品;
沖妹想介紹的是另一本《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
~

話說,沖妹對於第一次接觸的作家,總會在其作品中尋找創作自序,
《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總共有
34則故事,
作者在一開始的
5則故事中,闡述了這本書的創作理念,
也正是因為這
5則故事,讓沖妹決定將她帶回小窩好好的品讀一番~


在這兒分享最觸動沖妹的1則故事(這則故事實在是太有畫面)~

作者年輕時曾前往印度自助旅行,旅程中因為遇上光明節,
而無法前往規劃中的泰姬瑪哈陵和恆河。

作者獨自一人失魂落魄的坐在不知名的巷弄中,
趕走了一頭想吃掉他手中寫滿了印度旅行計畫手札的白牛,
又來了位老者,連續問了他
4次「你遇到什麼困難了呢?」
作者沒好氣的將手中的手札給老者看,並回答
「這是印度的旅行計畫,早在我來到這裡以前就已經做好完整的規劃,
所以我現在得照著這個行程去阿格拉。」

沒想到,老者竟然不由分說地把寫有完美計畫的那幾頁撕掉,
撕碎的紙片散落在黃土泥地上,接著白牛突然出現,把那些碎片吃掉了!

老者接著說
「讓你佇足不前的不是火車票,而是你所訂定的計畫!
沒有人要求你一定得按照既定行程走,困住你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

說完,老者消失在巷弄裡,白牛也跟著他走遠~

多年後,身在職場的作者自覺~
明知道自己已經迷失方向,卻仍死抓著那完美的人生計畫不放。
亮麗的金融人士生活在我的計畫中占有很大的比重,過去我根本不敢想像
萬一計畫出了差錯該怎麼辦,更害怕按計畫前進的人生在瞬間被拋棄後,
必須走向另一段沒有任何規劃的人生。

「困住你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我的腦海裡想起老人毅然說出的話。

是時候該做決定了。
這次沒有那個把我手札撕掉的老人,也沒有那隻幫我把碎紙吃掉的白牛,
於是我決定親手撕掉自己的人生手札。

隔天,我向公司遞出辭呈。


《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
相信很多朋友第一眼瞧見這書名,定會將她歸類為勵志書籍,
沖妹一開始也這麼認為,但在讀過幾則故事後,
沖妹想將她歸類為沖妹最愛的旅遊散文,有「故事」的旅遊散文!

最後呢,借用寫在書腰上的文字~
旅行中遇見的人、學到的教訓、頓悟的道理、教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人生這條跑道上,休息一下又不會死!》
34則充滿奇幻、搞笑、哲學的旅行故事,獻給在人生跑道上想休息的你!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317119&aid=42777484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0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