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困擾
2010/02/09 18:29:39瀏覽1810|回應2|推薦18

最近這半個月以來,除了疼痛的問題之外,多變的病情又產生了新的麻煩。

造口,是因為腸子裡的腫瘤干擾了我正常的排泄作用,為了要使消化後的食物有個出口,醫生便為我動手術,裝置了造口。

也因此,在食物的營養尚未被身體完全、充分吸收的時候,便已經被推到了造口,使我的營養攝取狀況不佳,一直處在「過瘦」狀態之下;同樣的道理,這些消化後的食物理應是在造口就被收集,我的「肛門」應該暫時不擔負排泄的功能才對。

然而,最近我卻一直有「便意」,肛門口的括約肌會收縮,帶來急促的想要上廁所的痛感,即使知道根本便不出東西,還是忍不住要坐上馬桶,等身體這一連串的「疑似」排便的肌肉動作完成才能安心。

造口手術過後不久,我曾經真的排出過便便,當時醫生給我的回答是,那是原本留在裡面的一些殘便以及腸黏液。

去年跟友人YF到東北旅行,在松島吃了一頓牡蠣大餐,那天晚上我就像是拉肚子一樣,從肛門瀉出水狀便。

接著,就是從昨天早上開始,非常頻繁的括約肌收縮,而且也真的每次都會便出很少很少很少的東西。我知道後段的腸子雖然沒有執行消化的工作,但是仍然會分泌腸黏液,可是一直到今天,這種不舒服的想上廁所的感覺並沒有減少。

這是種困擾,坐著的時候、躺著的時候、騎車的時候,凡是會壓迫到肛門附近的姿勢或是動作,我都怕會引發便意。

病情詭譎,要與病和平共處,實在不是很容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p090&aid=3765781

 回應文章

大牛
舒服
2010/02/12 18:31
最近讀了一本書"改變是大腦的天性",書中有一章是講痛,說痛是爲了讓身體知道哪邊需要治療。這應當是好的提醒,我想討厭的是它不斷的提醒,有沒有可能它只是一種感覺(提醒),不具情感。更進一步像瑜珈一樣,拉筋會痛也覺得舒服。

默默羊
真是辛苦唷
2010/02/09 23:25

還真是麻煩呢

好辛苦喔

有沒有再跟醫生詢問求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