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 『媽有熊追我』老兄,
2008/04/16 21:14:28瀏覽357|回應0|推薦9
我與這位很有風度的『媽有熊追我』老兄在謝長廷的blog有緣相遇,因為覺得他與一般民進黨支持者不同,可以好好談談,就一連寫了以下三篇.原始url: http://blog.udn.com/FrankCTHsieh/1771325?f_ORDER_BY=DESC&pno=0&#reply_list

------------------------------------------------------------------------------------

老兄,

根據地域,省籍,所在地等等客觀條件來主觀判斷誰比較愛中華民國,愛台灣,誰比較可能害中華民國,害台灣是民進黨與支持者的專屬一大謬誤.請看我比你『本土』一分鐘,他比你『外來』一小時.

自己跟自己比才是最公平的比較.

敝人在台灣(24年),美國(21年)和中國(2年)都住過,我因為擁有這種特殊的歷練,可以在對台灣影響最大的兩個國家--美國與中國--住過,我才發現,有了經驗與閱歷的我,比我在中學,大學,當兵,碩士時代不過一個自以為是的井底之蛙,還要更愛中華民國,更愛台灣.

不到美國,不到中國,不跟當地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我不會知道那裡的人民腦袋裏倒底真正在乎的是什麼東西,也不會知道他們對中華民國,對台灣,對台灣人倒底有多少的了解與見解.更不會有深刻的體會台灣倒底有多小和多麼須要真正的朋友!

比如說,我們都知道大陸報紙常常以顯著的篇幅報導台灣新聞,但是,大陸人倒底對看不看和在不在乎這些已被官方選擇和篩選過的台灣新聞呢?我每天早晚上下班可以在擁擠的北京城鐵上找到答案,能擠到城鐵上座位的人多半會看報.他們不但看台灣新聞,而且看的非常的仔細.還有,與大陸同事閑聊,也可以探出他們台灣常識的底子有多少,他們確實常常讓我刮目相看.不少的人還可以提出在官報上看不到的見解與見識,因為許多人是用Tor (XB browser)之類的工具突破大陸網警的層層重圍以吸取外面的資訊.

比較起來,不用我細說,眾所周知美國與美國人確實太不在乎中華民國,台灣和台灣人啦.我在美國多次聽到老美跟我說我們台灣的 Thai-food 實在太好吃了.二十多年,我也只碰到過區指可數的美國人可以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和衝突說的清楚的,不但如此,在美國只要是跟中國有關的報導,十個有九個是負向的.至於關於台灣的報導(如果您找得的到的話--在他們的眼裡,台灣實在太小啦)也好不到哪兒去.

請看倒底誰才把台灣人當人看?我對老美 as
爛保鑣的看法.

您有沒有想過?撇開歷史恩怨不談,在這個世界上,即使大家都能說一樣的語言,把一個ordinary
的台灣人,中國人和美國人三人放在一起聊一天到底,最後會剩下來的共同話題可能會是什麼?是老美的經濟不景氣?還是老美從未聽過的某位台灣歌星或演員?

想一想看,哪一國的人與我們的相似處多到罄竹難書,還是少到乏善可陳?您要問您自己一個問題,哪一國的人比較了解您?在乎您?

台灣與大陸,和台灣人與大陸人之間一定須要走向民進黨過去八年賭氣和漸行漸遠之路嗎?支持民進黨人仕受到執政黨和中共一樣的官方置入式行銷洗腦八年,看到民進黨對博鰲胡蕭會一面倒的矮化批評難道還不能覺醒看清民進黨的自我封閉自我矮化基因嗎?

----------------------------------------------------------------------------------------

老兄,

我說過,我希望我們就事論事,民進黨既然批評台胞證是矮化中華民國人,我們就談以台胞相稱是否矮化,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我希望我們都以是非題,而不是問答題溝通,而且我也強調過三次:『請回答這些簡單的是非題』

所以,我也只會回應您對題目的是與否答案,如果每一題您都要拉一堆於題無關的歷史才能回答,您只是在重複台美與兩岸關係在八年扁政府其間只退不進的歷史罷了.人民要的是有能力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的政府.

您第一題的答案為是,
第二題的答案為否,第三題沒有就事論事根據問題(i.e.
以同胞相稱是否彼此矮化?)回答是與否.很遺憾.不為難您,我了解您的難言之隱.

我想第一,二題其實真的難為您了,因為,所有支持民進黨的人仕都無法理直氣壯的回答這一類『我尊重,我承認,我愛中華民國,因為她是我國家的名,我是中華民國的人』的難題.

既然您的答案為民進黨沒有污辱矮化中華民國而且民進黨還真的尊重也承認中華民國,那麼請別怪我太邏輯了:
民進黨八年來踐踏中華民國的例子多到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所以敝人有的是題目(再次提醒您,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請用是與非回答這些簡單的是非題)等著問您.
沒關係,我們一題一題來,直到您承認民進黨確實不尊重不承認自己的國家為止.不然,民進黨如果尊重與承認中華民國,她與國民黨在意識型態上何異?要獨立,
中華民國早已獨立,要主權,中華民國早已有主權.

是民調,是公投,是台灣的還是美國的情治研究已支持證明了民進黨台獨黨綱可行讓台灣人比當中華民國人還要更獨立更有主權,還是台美與兩岸關係會立即險化?過去八年來為了要讓一些自私的人爽一爽,台灣人為他們付出的代價還不夠?

您說民進黨沒有污辱矮化中華民國而且民進黨還真的尊重也承認中華民國,
那麼

請問,

民進黨花大筆『中華民國』納稅人的錢國內國外搞入聯,卻『故意』,『竟然』不用『中華民國』名義入聯,有國名不用,卻用地名,是尊重承認中華民國,還是污辱矮化中華民國?

----------------------------------------------------------------------------------------------

老兄,

你我之間似乎可以談談,讓我們透過問答看看您我是否有智慧與能耐可以把問題弄情楚?

我對您大力替民進黨所做的解釋沒有任何意見,
因為反正民進黨永遠沒錯的,對吧?八年經濟惡化,兩岸和台美關係倒退都是人家的錯,一定要別人拿了轎子來檯我,不然,即使保持現狀也不過是另一種繼續矮化,對吧?我們台灣國領導人最厲害的就是,有問題,有錯,都是人家造成的問題與錯,人家必須要先解決問題,阿扁有錯嗎?有錯嗎?當然沒錯,這種八股口水流了八年也該流光了吧?

因此,我對您的解釋完全滿意.只能用200萬選票表達一點心意.

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我希望我們就事論事,只談敝人發表的民進黨在野基因論點是否有錯(因為是您似乎不太滿意),好嗎?

誰都知道,中華民國是台灣的人倒底是哪一國人的最大公約數,什麼意思呢?所有在台灣的人都是台灣人,在澎湖的人都是澎湖人,在金門的人都是'金門人',在馬祖的人都是'馬祖人',而所有這些人都是憲法保障的'中華民國人'.民進黨再怎麼不喜歡這個所謂外來的國名,也必須尊重她,這就是現代民主國家的遊戲規則.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你可以不參加(請問民進黨今年三月又為何要參選呢?敗選的又是哪一國的總統選舉?),或是請你想辦法要嘛循法要嘛革命改變這個遊戲規則,可是直到那天之前,請你尊重這個遊戲規則.

但是民進黨不但不尊重這個國名,還不承認這個國家,所以

1.
請問中華民國的執政黨不承認自己的國家難道不是對中華民國的最大的矮化,最大的污辱?

請回答這個簡單的是非題.如果您的答案是民進黨沒有污辱矮化中華民國,那麼請不用再看下去了,

如果您的答案是民進黨確實污辱了中華民國,那麼

2.
請問民進黨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國家,哪來的厚臉皮去批評別人是否矮化中華民國呢?

請回答這個簡單的是非題.

談到矮化,

3.
我不懂,老共稱台灣人為台灣同胞,就像我們稱大陸人為大陸同胞一樣,我們兩岸本來就是同文同種,難道以同胞相稱,是在彼此矮化對方?還是在提醒大家我們畢竟都是炎黃子孫?

請回答這個簡單的是非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meagain&aid=178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