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念力(一)? 顏裕人
2011/08/11 16:13:36瀏覽12459|回應12|推薦85

何謂念力?

裕人將告訴你要『用心想』勿『用力想』當你上台時,你無法欺騙自己的心念,就是緊張。那時你開始運用所謂的念力,告訴自己我要正面的思考,我一定不會緊張,我一定會成功,我要樂觀,我一定會……

結果越唸越緊張有效嗎?不要再欺騙自己了,你運用的念力事實上反而在挫敗你真正的念力,緊張才是你真正的心念。

緊張才是你真正的心念,自信心才是你真正的心念,自信來自於實力,實力來自努力,請回到小學課本所教的腳踏實地。你擁有了實力,你上台時將自信滿滿,懾人魂魄,魅力十足,那時你的念才會真正有力,才會前導你的人生。

牽動表面意識的念,是邊緣,無力的,『用力想』是沒用的。回到古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秘密一書提到有位小孩,運用秘密的念力,隔天上遊樂場時居然不用排隊了。如果你用此來教育小孩,無疑的那小孩一輩子就完了。

 

閱讀「秘密」簡介後感言 顏裕人

 

我是相信念力的。我在好多年前與國際超心理學組織石朝霖教授數次碰面,也在電視上看過他多次,他當場叫我的手錶停,真的就停了,這是我親眼所見。要「用心想」,不要「用力想」。發出強烈執念與妄念的時候,自己多多少少也清楚。其實沒有捷徑. 百分之九十潛意識屬於神秘力量的領域. 並非你的表面意識,每天大喊著我會快樂. 我會成功. 以為想一想就能夠一步登天。例如,上台時叫自己不要緊張 但意志力.念力全喪失. 雙腳拼命發抖;再例如,樂觀招來好運. 我也相信. 但當你在開刀房外等待親人被判結果時. 你會一直告訴自己要樂觀. 卻一直掉淚。還有,遇到詐騙一輩子積蓄全空. 一面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錯. 卻一面找樓跳。小孩走失的當夜. 一直叫自己不要亂想. 但除非直到找到小孩為止. 否則還是無法入眠. 以上種種,不要大篇道理勸人要想得開. 發生在自己身上就知道.

另外,深植於潛意識中的累世業力制約著表面意識,無明、憂鬱等等襲擊而來時,人在受制約下根本不知身處負面氛圍. 因此念力雖從表面意識著手.但只是起步(請看念力三), 及我的「心靈日記1」裡有提到對祈禱的自許. 

自信的大前提是實力。妄念與執念帶來自大不實、好高騖遠、自以為是。多少聖者累世的修持. 無私隨時的教導我們. 只是我們不「用心想.」 表面意識牽動的念力是邊緣並非核心。幼兒的思想再樂觀不過了,他們根本不知正負面. 如同動物. 但為什麼上天還要人類長大. 上天的秘密就是要人成長. 按部就班地成長. 有一天長大了. 也就見到上天了. 感恩是最美的. 但秘密書中強調「感恩會招來財富」.這句話怎麼好處又繞回自己身上了.這太划算了. 你知道這秘密後你就天天感恩吧 .

提醒:「人在感恩時,若想到這能量會對你自己有所好處、那你只是在私愛你自己」根本不懂什麼是知恩、感恩、報恩。善念會招來好運,我深信。感恩與愛,這種無私的情操是完美的. 若又想到要加上秘密來運用.且想招來財富.這難道不有所偏差嗎?請嚴格檢視自己是正念或妄念. 這才是本篇的重點.

若你認為你持有「正念」並使用秘密. 深信上天會給你中頭彩. 而你願意大方捐出一半錢去救災. 上天難道不會回答你:「我不會拿全部的錢自己去救災嗎?我為什麼還要給你一半?」若你用念力去買股票. 小心被整個大財團強大的賭念、貪念給吞沒了.
當你在探討如何讓潛意識接收念力,發揮其神秘的心靈能量(神通力)時 。你必須先搞清楚,以念力讓手錶指針停止移動,與以念力要改變時空、命運,這兩者有相同嗎?

我今天帶來最後的秘密就是「除了心靈成長外. 沒有別的捷徑. 也就是沒有秘密」。修行所產生的神通力. 佛家通常不許外漏 .數十年前的資訊,羅桑侖巴西藏大師.公開初級修密法課程、日本東密桐山靖雄公開念力點火的書籍、美國瑜伽學校校長喇嘛尊者著有「大師在喜瑪拉雅山」一書(描述瑜珈神通)、日本生長之家.生命本源全集(內容是有關以念力而讓人不藥而癒的種種)、日本高橋信次及高橋桂子所寫的全集(高橋信次具有念力可讓湯匙彎曲)、「如何成功致富」一書(此書與秘密非常雷同)及同一時期30年前的靈界賽斯。以上書籍皆有提及修心與修密法。

為何早在數十年前有關念力的一些書被禁?連西藏大師的書也被禁賣了。這種「秘密」,早就是公開的秘密了,羅桑侖巴西藏大師解說的超能力與賽斯靈的翻譯書相較,西藏大師的確是有較獨到的見解,並有深入指導訓練方式。過了數十年,為何當今國際數位成道大師及台灣正宗佛學,也都不太願意提及念力、超能力或心靈能量及通靈等等.這原因何在? 人性的執念與妄念自己很難查覺,並且總是對修心者產生障礙,以神通超能的教化是存在於古時,想不到這時代的靈性教育是往後退的。

如果感恩會招來好運. 我們更要學習惜福. 讓念只有一個方向. 惜福者也一定懂得感恩. 只要你真正如此體會. 就夠了。

也問問自己,若感恩不會招來財富. 你還願意感恩嗎?

何謂念力?(三)真有心想事成嗎?            顏裕人

一個成功的音樂演奏家,他經歷了無數的成功舞台,他想再挑戰一場更超越自己的演出,演出前,他開始在腦子裡圖繪著這演出的場景,他進入了練習,深厚的實力使他輕易的溶入熟悉的音符,合一的專注幾乎使他的精神出體,親臨了未來演出的現場,時空被打破了,現在、過去、未來消失了。他深知安排在第幾段的曲目,將會引起全場高潮,他真的看到了、聽到了全場的歡呼聲,貴賓好友們欣喜的祝賀也歷歷在目,這幾乎不是一種想像,他全然的信心令他靈感不斷,創造力在他身上顯現,有更多的即興及意想不到的驚人演出,爆發而出。全場的情緒與氣氛皆在他的掌控之中完美的閉幕,他圖繪的人生真的一一實現了,這就是「念力」。念力使成功者越成功,你或許會認為這是「意念創造了實相」。

重點一「意念」等於「念力」嗎?「意念」只是「念」,但顯現在演奏家成功者的身上才算是念力。
重點二「演奏家的成功是意念創造的嗎?」答案是演奏家台下數十年的努力所創造的,努力創造了實力,實力創造了完全的自信。你也可以說再加上念力,但也可以捨棄這個詞,因為念力就是全然信心的現象化,信心具有神秘力,信心再加上愛就具有神力。

嚴格來說,念力是成功者、自信者的產物,失意者若想藉由念力去獲取成功的捷徑,這將是本末倒置,因為失意者的念是無力的。

「想要」成功但一點「信心」都沒有,這是無法欺騙自己的,「想要」只是意念不是念力,「信心」才是念力。將慾字拆開就是心有所欲,心之「想要」,慾是渴的,信心是滿的,「想要」是人人都想要,但並非人人都成功。因此個人不會以「強烈的企圖心」與「心想事成」一詞來解說念力,因為理解者將導向正向,不理解者將被煽起無限的慾與自我,真正的為師者如同父母,不會宣稱:「你要什麼? 我這裡都有」。父母只會要求要自立,會叫你要先認清實相,自律自己的「想要」,宗教佛家的精髓就是「正念」,否則永遠都創造不了實相,只迷信於幻相,這新時代的迷信應破除。

叫一個琴藝不精的人開始靜坐,去進入冥想上述成功演奏家的圖繪實相,不管你有多用心在刻劃,你認為你所圖繪實相會出現嗎? 你還是要回家去好好的努力練習,也可以先把念力忘掉。同樣的你想要金錢,就算你有超能力能為自己找來了機會與幸運,那請問你的實力準備好了沒有?有哪一樣金錢的獲得,與實力和專業無關的呢? 除非掠奪。

私慾人人皆有,對錯不予置評,但一群私慾無法自律的人,自動就會集結而開始掠奪,動手者搶劫,動腦者衣冠楚楚合謀共計,掠取他人股權財物,合法非法皆有,政治與國際情勢皆是,這難道不是吸引力法則嗎? 吸引力法則就是意念相同者會相互吸引聚集,善惡皆同。內在完美的男女就互相吸引,想要獲得完美的對象,但不努力自己的內在,又能吸引到什麼樣的人呢? 更不是你的意念想要錢,就可以吸引到錢。可悲的是你連走邪路,連搶奪也都失敗,結果入了獄,四面八方有邪念的人更具體化共聚了一堂。你進入了這個世界將遇到更多更強的掠奪者,你依然是失敗的被掠奪的那一位,失敗者若不努力增強自己,若不反省自己「不自律的私慾」去到哪裡都是失敗。吸引力法則若是用來自律自己善惡的念頭,是正向的,若是用來當賣點呢?

有「無形之力」嗎? 念力跟無形之力有關嗎? 邪念之人有些居然可具體的聽到驅使他殺人的聲音,全世界都有隨意殺人事件,這力量有多大? 有多少人受害? 相對的善念亦同,你我一定要有信心的共勉,善念一定會有神力,再加上努力與實力,有愛的信心,有愛的信念,我們的希望就會成功,這就是信、望、愛,也就是神。

重點三 如何使失意者的念變得有力,只要你願意,你當下就可以變成一個有志氣的失意者,負向居然在孕育著正向,失敗是成功的媽媽,負者越負的定律將因你而改寫。答案就是你要有完全的自信,這將沒有捷徑,你要非常的努力,志氣創造了努力,努力創造了實力,實力創造了信心。你的志氣別人無法給你,早有古訓「有志者,事竟成」,念力就是全然信心。現代人的迷信是來自於被誤導,將潛意識層的無限強大力量,用你我現在僅能感受到的表面意識(意念)去意會,以為上了小學第一堂課,明天即可拿到博士學位,也有誤導者把這迷信標上捷徑,當作商品在賣。不知所有的重點就是要將你目前的表面意識如何提昇溶入潛意識,你省略掉的這一段重點,正是所有心靈精進者,長久不斷努力地自我鞭策,自我要求的靈性成長。這段路程是漫長遙遠的,一步要一腳印,築夢要踏實,這是生生世世都要努力謙卑的。一念三千雜亂、昏睡、喋喋不休的念頭是無力的,不會進入潛意識,只有經由磨練過的強烈信心、信念才會進入潛意識,因此強者越強,相對的強烈的負面情緒,也會進入潛意識,弱者將越弱,你以強烈的世俗慾望及渴望吸引來的只會是不斷的爭鬥與渴求,相對的,你的信心與愛都是滿溢時,你的「給」也將會是「受」。

重點四 誰願意讓強烈的負面情緒進入潛意識呢? 若不是遇到人生極大的困境,誰會有強烈的擔心與害怕呢? 這時旁人勸他不要擔心勸他轉念有用嗎? 談到負面者的無助,我們更應設身處地的攜手共勉,我們都是一樣的脆弱,不要忘了潛意識是有意識的有力量的,祂如一個好幾千歲的智慧老人,慈愛的守護著我們,我們可以與祂對話啊! 有如我們以真誠懺悔的反省之心,以至真至善完美的情操來對神祈禱,相信我們一定能夠重新獲得新的希望,獲得愛,獲得最終的成功。

人生中獲得的順境也不一定是永久的,或許這是上天暫時給你的機會與試題,你目前的困境,或許把你摧殘得倒地不起,不管這困境是來自於果報或業力或是天將降大任的磨練,這苦都還是要你自己來承受,但負向正孕育著正向,置死地而後生的強能或許將在你身上爆發,原來這是恩典。你也可以忍著痛一步一步自己爬,把神忘掉,因為你曾無愧非常的努力過,也曾正義的自許,但神對你的禱告好像毫無應許過,你更可將你的意念回到你的肉體,回到你的頭腦,將修行忘掉,用你僅有的表面意識,無愧地對神宣示說:你不應允我,我將靠我自己爬起,當你激發或達成這人定勝天的強能時,或許你也窺見了這曙光與神的恩典。

念力在瑜珈行者身上現象化就是超能力,超能力要藉由苦行及非人的意志力磨練,那種超強的毅力與志氣,隨便找一個行者到世俗環境裡,無論他做各行各業都會是成功者,超能力是要有密法訓練的,「密法」行者也不會外傳,一般人隨便自己練,最多的後遺症就是導致血壓高或中風。有些行者獲得超能力後卻誤入歧途,因此超能力跟心靈成長並非等號,這也沒有什麼神秘可言,就像一個演奏家對一個技藝的初學者來講,幾乎就是一種超能,潛能的訓練要靠自己,人人皆平等。所以念力是要經由磨練才會產生的,現在應可了解到「失意者若想藉由念力去獲取成功的捷徑,這將是本末倒置,因為失意者的念是無力的。」病者亦同,負面者越負面。衰老病痛者,不是我們健康的人,叫他要有志氣有信心,他就有力氣可以爬得起來,因為他們無從努力起,健康者還沒有爬過,對病者的鼓勵要適當,勿將念力的大餅畫得過大,高高的激情期望卻重重的摔下,有多少病者只要稍能吞食他就求之不得,只要稍能看得見他就欣喜若狂,只要能呼吸順暢些他就雀躍不已,極為不願地時時刻刻在承受這苦行般的課程,或許將面臨一場殘酷的身心潰堤,或許會有一股偉大的靈性即將爆發,這課題是嚴謹的,這也就是大愛的成道者,幾千年來對人類所做的努力,我們要獻上無比的耐心與關懷,更要期勉自己。

談到念力是要經由磨練才會產生,這的確很沉悶,談談樂觀與正向思考吧!一提到樂觀你將會會心的一笑,你在微笑時根本也不用經過念頭下指令說:「你現在要笑一下」。把念力忘掉吧!幸好心靈的求道者也不需練超能力,否則我實在對變魔術一點興趣也沒有,只要你把成功的定義轉為「快樂就是成功」,那下一秒鐘,你或許就成功了,雖然人生的幸福與困境並非三言兩語,但我們還是要如此互相的共勉,樂觀與正向思考絕對是不二法門,只不過對正向思考要有足夠的智慧以對。你覺得未雨綢繆及居安思危是正向還是負向的思考? 哪一個人不是在買股票前、投資前、結婚前持正向思考呢? 又結果呢? 有誰願意想壞的? 只有你當上媽媽時才知道為何婆婆媽媽們老是叮嚀著子女要早歸。談到此還是不忘要互勉提醒努力與精進,唯有你不斷地精進智慧的成長,才能免於各種觀念的制約,這是個資訊爆炸且複雜的時代。

正向思考是永不放棄,勉勵要以無比的勇氣與志氣,正面的迎向環境打擊帶來的負向痛苦,而不是凡事只想好的不要想壞的,其實我們也知道這句話是在欺騙自己,遭受嚴重的環境打擊時根本是由不得你,負向思考也不是你可以選擇拒絕的,不是你決定不要再想了,頭腦就會自動停止(如失戀,或心有不甘等等)。害怕,擔心,失去,都是會令人深陷且身不由己,但磨練,奮鬥,勇氣,自省,悔改,將會在此見到了意義,如果我們再錯以為想好的就會變好,而不努力在自我要求上,那成長一詞將不存在。如戰士上戰場,他的心情是沉重還是快樂的?環境帶來的負向與正向我們無從選擇,但戰士只能想好的,只能想勝利,且全力以赴,因無後路,若想壞的就戰鬥力全無。職場,考場,情場,病場等皆是如此。因此,正向是奮鬥是勇氣,全然的信心(念力)與行動力缺一不可,不是只有想好的,而是信心與努力。大師說:人死亡時那一瞬間若是保持清醒,保持正向的能量,以警覺強而有力的能量去進入死亡,那這能量將會帶往下一世,且會編導下一世的人生劇本、命運。負能量也同樣會帶往下一世。為何宗教家在人臨終時會要求一心不亂,一心默念你所信奉的神,保持清醒、覺知、觀照。這是來世的跳板,也可能瞬間成道,這是密法。因此,與您共勉,我們當下這分鐘的正向能量,將開啟下一分鐘的正向人生,我們分分秒秒都在死而重生。

演奏家或許未聽過念力一詞,但他確是個成功者,一直在探討學習念力者,卻不是個演奏家,因為沒有努力就不可能達成,人生成功的定義與目標皆各有志,有時人為爭一口氣就要努力大半生,一山又比一山高,世俗的成功者若無智慧以對,若陷入了無窮的慾望,或擺脫不了好強與忌妒的禁錮,那成功者在心靈上卻永遠都只是個拾荒者,人若不謙卑,所有的成就將歸於零。成長的人生歷練將帶你超越了自我的執著、自我的舞台,帶你見到平凡中的偉大。你接受無情、成敗、冷暖、苦難的洗滌後或許你會來到一個點,你靜靜的觀看著祂,你感受著這油然而生的感恩,這是全然的信心,這份志是無愧的、是神聖的,這正氣是浩瀚的,如湧泉般的智慧淹沒了你,你將臣服於這大愛。你溶入了這純然愛的「念」時,「力」也隨即慢慢的捨棄了。

給喜歡「心想事成」課程的好友們一封公開信 (顏裕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400899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ujen&aid=54389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妄想事成」?
2017/06/09 02:59

秘密一書,教導只要「完全相信」的去進入「冥想」,就可心想事成,例如獲得頭彩,接著國內的心想事成課程也一一跟進,這是愚言惑眾,連自己的中心思想都搞不清楚,連吸引力法則都搞錯,妄想只能吸引到渴望與落空,妄想及不勞而獲,不可能讓你心想事成的,除非你不走天理,智慧不足連正向跟負向都搞錯。你自認為是持以正念,且理直氣壯的去跟老天爺講: 請讓我獲得頭彩,我一定捐出一半的錢去救災。老天難道不會回答你說: 我不會把全部的錢都拿去救災嗎? 這就是想要「妄想事成」。若讓人深陷妄想的苦海中,那當心靈導師的,難道不會墮入因果嗎當你被洗腦到「完全相信」你會得到你的「想要」時,你已開始邁向絕望的深淵,因為白日夢終究會醒,因為誤導你的心靈導師,連正念或妄念都分不清楚。當你很絕望時,他還會說你不夠認真,還有懷疑,沒有真正達到「完全相信」,而且要你繼續等待。                             

是「信任創造實相」不是「相信就能創造實相」

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1482960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喜歡「心想事成」課程的好友們一封公開信
2017/06/09 02:35
給喜歡「心想事成」課程的好友們一封公開信
http://classic-blog.udn.com/yenyujen/104008995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怨恨或憤怒的念力
2017/02/25 04:08
  
怨恨或憤怒的念力
 
我親眼所見到的例子
或許是種巧合.但是個真實的事件
我好友為了證明自己所言屬實.
在極端憤怒下以他親人為對象發下毒誓.
結果他親人於7日後從椅子上跌落摔死.
有此可見.毒誓好像不會分辨是非.真實.
可能並非有一個神.在背後定奪你的真偽.
毒誓好像只與你的極端憤怒有關
只要你在極端憤怒下發了毒誓.
不管你自己是否清白.都會造成災害.
因此切勿亂發誓.也勿逼別人發誓
由此推斷.心虛發的誓好像還比憤怒理直氣壯發的誓.
還比較沒事.我無法推知真相.
但我看到的是事實
 
有些人
嘻皮笑臉的發誓幾百次都沒事
但有些在極端憤怒下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發誓
即使自己是有理的一方.卻也招來災害
也有些受害者因打官司法律不公
怨恨到胃出血(真的是氣到出血)
這兩者都足以證明怨念的殺傷力
且都是傷害到有理的一方
這另類的體會.不無道理
只有我們自己能保護自己
真的是要小心的愛護自已
這是個現實的世界

lyu3371@yahoo.com.tw
2012/10/06 20:09
裕人:念力這篇文章寫得很好,看完感受頗深,我一直都心存感恩即使它不會給我帶來任何的財富……感恩您的文章方享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2-10-13 01:14 回覆:
謝謝您
我的感恩有如
您的感恩
謝謝你的共鳴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就是要將苦放入口中.細細的品嚼.一步一腳印.慢慢的走
2012/02/20 01:51
在越沒信心時.又常告訴自己.「我相信我的.我一定要有信心」這是觀念嗎?念力嗎?自我欺騙嗎?或是真正的心已虛了.只剩頭腦的掙扎.當然我知道這是自我鼓勵.但有用嗎? 成長就是要將苦放入口中.細細的品嚼.一步一腳印.慢慢的走.共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2011/09/20 06:16
True to yourself and others, then there is the peace of mind.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踏實
2011/08/24 23:15

出於真心本性的相信

則無形之間將會有種力量伴隨

就如同顏兄所提

有了實力才會有了信心...

個人覺得念力不是教我們無中生有

而是教我們有中更發揮潛力...

知足,才有幸福

感恩,才懂幸福

需求,永遠無止無盡...

與其靠心念來達成願忘,不如踏實的築夢...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8-25 03:39 回覆:
同是身處舞台經驗中的ef
一定更能現身說法
演奏中完全是靠心念
完全的專注
一有其他的思考性念頭介入
就失之千里
一般人對"念"定義得太狹小了
又如何理解禪修中的靜心無念呢?
有時已與修行之路背道而馳

水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解讀
2011/08/16 10:02

有念才有力

沒念就沒力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8-16 22:03 回覆:
天啊
無念就成道了
原來是高人來訪
失敬.失敬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4 10:37
是呀
懂得愛惜自己
保護自己
無怨 無惱 無害
是我們當前的課題

願我快樂
願你快樂
願他(她)快樂
願眾生都快樂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8-14 13:33 回覆:
是啊.是啊
多想好的
多想快樂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復活了
2011/08/14 00:21

偶復活了  謝謝您滴打企

何謂念力  簡單滴說:想念的力量  老書  對ㄇ??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8-14 02:27 回覆:
您作的彩虹的情詩
的確好聽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8-14 02:37 回覆:
剛談完詛咒的念力
又看到您提的祝福的念力
好溫馨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