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五官的臉 顏裕人
2011/02/07 02:00:59瀏覽4609|回應35|推薦154

背景音樂:  曠野寄情  顏裕人自彈自唱(主唱.雙吉他)  受訪中廣

 

http://vlog.xuite.net/play/VWhwQXUyLTMyMjg1MzYuZmx2?ump=1

沉潛兄 

這是我剛寫好的 很想趕快與您分享 從我開格子以來 您一直是懂我的 

不要去想 

靜靜地聆聽著 

你那深沉的內在音符 

 

越過了文字 

越過了思想 

越過了現在的 

你將 

聽到了芳香 

聞到了天籟 

那是個沒有五官的臉 

所有的感覺合而為一 

只因那存在而歡欣著 

 

 

沉潛有時老師回覆說:

 

祝福顏兄。新年喜樂平安。

那是個沒有五官的臉 

只因無我,所以五官的意識不再。

「臉」的覺識猶存,是因存在感仍明確。

 

無怪乎,芳香以聽覺遇之,天籟以視覺迎之…

感官不再孤立各自為政,卻相息相通、相互為用…

 

感謝 顏兄 深度分享。新年快樂。


裕人的詮釋
我在歌頌著.在我們心靈深處.五官的觸覺幾近絕滅時.
心的敏銳覺性.替而代之.喻五官各角色皆可互換.
當覺性合而為一時.將與神(存在)同在

洛郡說:

我用了乾坤大挪移手法重新排列了你的文 

文字思想感覺越過了現在 

靜靜地聆聽著那深沉的內在音符 

聞到了芳香聽到了天籟 

那個沒有五官的臉合而為一 

只因那存在而歡欣著 

由於你的詮釋 

我想起了結愛這首詩 

結愛 

心心復心心 結愛務在身 

一度欲離別 千迴結一襟 

結妾獨守志 結君早歸意 

始之結衣裳 不如結心腸 

坐結行亦結 結盡百年月 

----.孟郊 結愛 ( 孟東野集)

[結愛]二字.不全是精神的虛幻.也不全是肉體的耽溺.

而是實實在在的心神交往與契合

 

蓮香說:

蓮花坐如鐘 

背直如松 

身心放鬆意念放空 

專心一意學做姜太公 

猶如心是虛空無影無蹤 

那內在的音符 

感覺是 

血液成川流為天籟 

感覺是 

毛孔舒張著芳香 

沒有五官 

沒有肉身 

超越時空 

只有當下與天地宇宙融合一體 

寧靜祥和盈滿著光 

裕人回覆說:

沒有五官的臉 

沒有器官的人 

 

阿璋兄說:

感官抽離 

老子[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塞其兌,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是為玄同.故不可得,而親亦不可得,而疏,不可得而利,亦不可得而害,不可得而貴,亦不可得而賤,故為天下貴.]

這段話告訴我們少用感官,感官所見常常是迷惑我們,看不到真相,它只是一種投射,當我們不投射任何東西時就是最終的解放

 

裕人說: 對於"一"
我深深地領受著這呼喚
但總是在邊緣揣摩著核心
擁有自信的智慧也只是窺見著
大師說:靜靜的什麼都不要做.春天到了草木自己會生長
裕人說:石落水,必有漣漪。船過水,雖無痕,船卻因水而前進。我相信,凡走過必留痕跡。我珍惜著這每個階段的美.我也常叫我自己要慢下來休息.有時只想安睡於擺渡船中.不想遙望於對岸
年少時. 我曾很用心求道. 但總是個不在道上的求道者.
如今. 我已不常尋找. 常在路旁休息. 去感受著這眼前如畫般的美麗景象.
沉醉於畫中. 頓時發現畫中另有更美的山水. 且路牌清晰可見.
我感動著. 它是來自一種呼喚. 我已不再求. 但那呼喚一直都在.

揣摩著成道

裕人說:

什麼是成道

我揣摩著祂

當我們感到非常滿足.幸福.幸福.滿足時

什麼地方都不想去時

我們將好好地休息

去進入一場睡眠

去進入一個夢

在夢中夢到自已 - 已夢醒了

然後繼續做著那夢中夢醒的夢

永遠不再醒來

因為已不再是原來的 - 你

也永遠不會在醒過來時

去做著那醒時的夢

能自夢中夢醒的夢

也將永遠不再是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yujen&aid=486051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卻總只看見我自己
2017/10/11 22:56

神職潘老師指導:
寫得好,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到頭來見山還是山。在我信仰的生命中,我曾努力的去尋找天主,卻總只看見我自己,

當我努力尋找我自己時 ,天主卻總在眼前。

其實生命的答案,就在我自己身上。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揣摩著祂 
2017/10/11 04:55
裕人說:
什麼是成道
我揣摩著祂 
當我們感到非常滿足.幸福.幸福.滿足時
什麼地方都不想去時
我們將好好地休息
去進入一場睡眠
去進入一個夢
在夢中夢到自已 - 已夢醒了
然後繼續做著那夢中夢醒的夢
永遠不再醒來
因為已不再是原來的 - 你
也永遠不會在醒過來時
去做著那醒時的夢
能自夢中夢醒的夢
也將永遠不再是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世間實習的神佛
2012/08/12 19:52

您說:「人應自勉學習-自視自己是佛-是沒有命的」是指佛-是沒有命盤.沒有命運的.佛的個性已圓滿.不會因個性.而左右他的命運....


的確,人應帶著洞察力去愛,
就像有的人老是埋怨父母沒有給自己好的環境背景,
若能透過愛與寬恕放開父母,
瞭解他們也有自己的能與不能,
同時認清自己才是生命中的主人,
才有可能跳脫環境,為自己創造新的命。

我們這些在人世間實習的神佛,
總要在這二元世界中歷練成長,
一步一步領悟得證。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迴情
2012/07/22 03:06
輪迴情

所有環境的多變
有賴不變本質的靈.去領受成長
靈的本質如果會變
那如何累積愛的成長
成長這詞便從宇宙中消失
據說催眠也無法改變靈的本質
因此.此世為了某人的成長.因愛之深
而特意約定此世前來相互的傷害
我相信是有此安排的
例如.因環境拆散真正的愛情
(例:戰亂.男女家世.觀念種種……)
是真愛-但還是帶來傷害
而且傷的更深
但卻會因這苦澀而相互成長
會因這苦難.而更加珍惜.更能體會到愛.

近日暢銷書有一說
一個愛你的靈魂為了磨練你
此世故意投胎變得極惡的個性來傷害你.
就為了幫你成長
凡事叫你逆來順受.
還要感謝他是為了幫你成長而變壞的
我不喜歡這自圓其說的勸世文
生生世世環境多變
唯有靈的本質不變.
具有愛品質的靈.不可能變成自私的靈
善的靈.不可能變成惡的靈
善根基的靈.雖遇上誘惑.遭遇迷失
但.歷練的成長.終究會使他的善根.更上一層
勿用某些觀念.擅自加諸制約自己
人應自勉學習-自視自己是佛-是沒有命的
今生若不努力跳脫自私不懂愛的人-無理的糾纏
那生生世世則是糾纏不清
今生若不痛下反省-理解這無知的緣由.
今生若不痛下反省-為何惹來這段孽緣
那生生世世則是孽緣再現
難道沒聽過-會自殺的人.下輩子也是選擇自殺嗎?
唯有習性是帶往來世的
斷絕把愛給不懂得愛的人
是幫助他離開依賴
要相信自己是佛-是沒有命的
每天都有嶄新的路.每天都有新的命
跳脫目前
跟優質的人在一起.一定會帶來優質的生命

另外
守護神若將極自私.邪惡的靈.安排轉生在一起生活時
我相信這也是有的
在某些情況下有可能是-將兩條忘恩負義(動物本性)的靈.放在一起
經由因果報應-而進化著
裕人與您共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跳下吧!融入吧!
2012/07/15 23:07
跳下吧!融入吧!
沒有五官的臉,沒有器官的人,沒有邊際形體,
有的是無限壯闊的感知,與深深的震顫。
猶如小水滴突然掉入大海中,
小水滴將發現自己原是海洋的化身 :)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2-07-21 02:48 回覆:
Heidi - 小水滴將發現自己原是海洋的化身.這是一的境地.
是不再有相對了.不再有兩極.完美成道的狂喜藝術.但二如何能體驗到一呢?

二總是揣摩著一.模仿著一


我常來到海

總是窺見著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蒂說
2012/06/09 01:00
喜愛那漂浮、祝福那漂浮、回應那漂浮....
第一次冥想時,感覺肉身穿越七色彩虹隧道,當越過了紅、橙、黃、綠、藍、靛、紫一道道隧道時,整個人的邊際開始渙散、模糊、消失,沒有五官、沒有頭手四肢軀幹,身體同時開始無限制地擴展綿延,整個人越來越充實飽滿壯大,彷彿整個融入了宇宙世界中,化身為宇宙的一部份,雖然沒有了五官與形體,卻完整清楚地知道自己真真實實的存在著,雖然僅此一次體驗,卻感到無上的喜悅與震撼。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2-07-15 02:52 回覆:
Heidi - 好棒的感受喔
水滴突然掉入大海

我常來到海

總是窺見著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膽獨特
2011/04/27 01:42

我不知道該說你 遣詞用字 是標新立異 呢還是顛覆傳統,總而言之 之而言總,就是給人一種稀奇、新鮮的感覺。

祝福你 日日快樂,事事如意。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4-27 12:57 回覆:
很高興認識您
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Such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的呼喚
2011/04/21 22:46
好真!好善!好美!
令人感動其中...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4-22 11:35 回覆:
那呼喚一直都在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境界
2011/03/07 08:09

超越,

似有又無,

似無又有。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3-08 03:35 回覆:
您說:
譯者註: 我覺得好奇怪,我翻得那麼辛苦,怎麼大家只看完結篇,其實每一篇都很好看耶!
裕人感嘆的說:
是啊.有時我們該清醒一點.格子的生態像唱卡拉ok.台下耐心的觀眾.掌聲皆是鼓勵的推薦.大家的耐心也是等著輪流上台.似有又無.似無又有。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我思我在_&
2011/03/07 05:42

&_我思我在_&

如果相遇的自己     有錯過的感覺
那是有心無我的境界
如果彈奏的音樂    存著溫暖心扉
將會帶領智慧的穿越

浮動的音階
感染的弦樂
增添了人間   喜怒哀怒的豐悅
把心擱淺    聆聽穿透的聲墜
感動於聆聽的機遇   是這樣的美諧

.

寧子  2011.03.07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顏裕人(yenyujen) 於 2011-05-11 17:50 回覆:

感謝寧子前來提詞 http://blog.udn.com/chuma22055/5147200

秋思₪紅塵/心井瓊天

&_癡心舊井_&

冰冷的井畔

依稀見伊的凝眸哀怨

汲水影

沒裙衫

緣欠圓缺堪憐

痴痴的幽情

呢喃聽伊聲聲嘆息音

琴弦斷

君無返

怎能鏡碎釵散

君無語

伊難言

天竟蒼老地崩陷

關山遠

夢已遷

痴心遺恨井邊

寧子   2011.04.28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