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之旅-菊島遊記番外篇~馬公市尋幽
2010/10/19 12:32:28瀏覽949|回應0|推薦105

飯店→順承門→ 篤行十村潘安邦舊居→張雨生紀念館→外婆的澎湖灣→觀音亭

第三天清晨仍是早早起床,因為我家老爺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身為老婆的我只有棄床陪老公囉~我們仍是約了早起的同事要去踩街,到了電梯門口一看,不得了,今天竟然多了四位美女ㄟ,吼~我家老爺笑到嘴"離塞塞",因為帥哥就只有他一個,這麼多美女相陪,誰不高興ㄚ~

我們一群人走在清晨5點半的路上,幾乎都沒見到行人,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就來到了順承門,今天早上我們走的這些景點,是這次沒排進的點,又因為離我們所住的飯店不遠,所以我們就自個來逛了

順承門建於清光緒年間,為國家二級古蹟,於民國75年修成今貌,上有礁樓,下為拱形城門,沿著樓梯拾級而上景觀視野一流,經常吸引許多觀光客登上城樓飽覽眺望馬公港美景的好所在,尤其是夕陽西下斜時,更是一大視覺享受。

我們住宿的吉美渡假村

順承門連接古城牆遺址、遷村後空盪的眷村篤行十村以及觀音亭園區,成為馬公市區內最清幽寂靜的一帶,不少當地人喜愛於此散步。沿著順承門往下走,附近懸掛了許多風鈴

順著路往下走,彷彿走進了舊時空之中,篤行十村是一處舊眷村,原本是日據時代的木造瓦屋光復後由要塞司令部接收增建成眷舍,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如今住戶都已遷至改建後的社區,這塊地在95年11月6日被縣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將規劃成眷村文化園區。

早期的民歌手潘安邦也曾住在這裡,已故歌手張雨生小時候的家就在這個小巷弄裡

潘安邦小時候就是和外婆一起坐在牆上看海,當我們走過到銅像時會自動播放「外婆的澎湖灣」,讓人忍不住跟著輕聲哼唱:那是外婆拄著杖將我手輕輕挽……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走出篤行十村,醒目的「毋忘在莒」就矗立在前頭

沿著路往觀音亭前去,就來到聽說是當年潘安邦與外婆漫步的沙灘,而今已列為軍管區不得入內。可能是為了彌補無法親臨外婆澎湖灣的遺憾,於此規劃了一個小公園。除了潘安邦與外婆的塑像,還有欣賞夕照落霞的觀海平台。

觀音亭觀音廟興建於清康熙35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廟。

佇立在觀音亭入口下方的流線型涼亭「海豚亭」,其頂端使用兩隻曾經是澎湖觀光重點的海豚作點綴。

 彩虹橋坐擁欣賞西嶼落霞的絕佳位置,無論日落海面抑或彩霞滿天,瑰麗斑斕的景象總是令人連聲讚嘆。

澎湖除了豐富的地質景觀、刺激的海上活動,還有市區裡頭輕鬆可以抵達的古蹟、景點,若您來到菊島就抽個空走走看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nightwind&aid=45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