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像火花?
2007/01/13 08:38:27瀏覽7200|回應56|推薦199

Related image
↑↑↑(上圖來自網路)

愛情像火花

對有些人來說,愛情可能像一場火花,稍縱即逝;但是,當愛情消失後,是不是應該去追回來呢?

這是韓劇「火花遊戲」所探討的故事。女主角讀大學時,為男友付出一切﹕賺錢給他花、租屋給他住,沒想到他大學畢業,考上會計師( CPA ),去美國出差三個月後,竟背叛七年的感情,愛上了另一個女人。

女主角深受打擊,暗暗發誓要搶回男友,遂冒用二十歲妹妹的身份證,潛入男友新歡的化妝品公司工作,窺探那女人,並伺機搶回男友的愛………

這齣韓劇涉及感情世界中常見的一個問題﹕戀人變心了,怎麼辦?

翻開社會新聞,可以找到不少「變心」的故事,有人自殺,有人殺人………,當然更多的是苦苦賴在變心戀人的身邊,求對方回頭的………。但,有用嗎?

在男友變心前,總有蛛絲馬跡可尋,譬如態度冷淡了、眼光不太與妳接觸、藉口忙減少見面、和妳相聚的時間縮水了、見面常提到某個新認識的女人…………,感覺戀人三心二意,熱度不再,若是妳,怎麼做呢?

以女性立場來看,男友變心了,就像發酸的食物,吃了有害健康,別捨不得,趕緊扔了吧!要強留變心的戀人,無疑是糟蹋自己的自尊,慧劍斬情絲,至少還可以保住自己的尊嚴!

在韓劇中,試圖挽回愛情的女主角不但沒成功,還招至對方厭惡,男友一見到她,眼底充滿不屑與輕蔑,兩人怎可能再回到從前的美好關係呢?女主角如果執迷不悟,後果恐怕又是社會新聞上的一樁悲劇。幸好她及時醒悟,化悲憤為力量,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說一個國王,發現一個平民偷偷和他的公主談戀愛,非常光火,他把那人抓起來,丟在一個廣場,廣場前有兩個門,平民被迫得選其中一個。那兩個門,一個門後是獅子;一個門後是美女。選到前者,他會被獅子吃掉;選到後者,他必須娶美女回家。不管平民選擇哪個門,都不可能和公主結合。

平民走進廣場,抬頭望著看臺上的公主,因為公主知道哪個門能給他活路,只要她用眼神示意,他就有活命的希望。但,公主很掙扎,一邊是讓愛人死,一邊是愛人活著但另有新歡,故事結尾沒有說明公主指示了哪個門,如果妳是公主,妳會教愛人選哪個門呢?(註)

如果我是公主,我會讓他走進美女那個門。愛情若像火花,絢麗又短暫,那麼火花消逝了,就讓一切隨風而去吧!不懂珍惜妳的人,不值得妳再浪費時間;留下記憶就好,不要留下遺憾。對曾愛過的人,祝福他永遠幸福;那麼,這祝福,也將回報到妳身上。

(彥琳寫於1/12/07

寫作後記﹕這篇文章是獻給「談了好幾年戀愛,男友卻變心了」的傷心人。日前看到新聞報導,十年前發生在清大校園的三角戀情殺案,涉案的女主角即將刑滿出獄,在祝福她有個新人生的同時,想藉韓劇「說幾句話」,願所有遭遇情傷的女人能走出死胡同,灑脫的揮別過去,迎向未來!多愛自己些,別做傻事!

(註)故事的結尾搞笑版,請看回應文第五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4933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威的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良善如你
2008/05/29 10:26

善良的人不多

有愛心的人也不多

在愛情眼中自私為己的

我都可以接受

但我想那個男人會希望

妻子或女友是那個像您一樣的良善

願意暗示他那個活門

愛的最高境界是

見到他開心也活著

不能擁有永恆

但至少擁有過

不是嗎 ?


confuse
如果是婚後了怎麼辦?
2008/03/14 09:38

嘿~~

如果是婚前,戀人變心了,當然可以就讓他走

可是如果是婚後呢?有著誓言和雙方家庭結合的壓力,請問這時候該怎麼做?

是不是就這樣放棄真的比較好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08-03-15 03:24 回覆:

問得好,

您覺得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2/03 03:26

如果被「陷害」去餵獅子………

可能就不好命了。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有意思
2007/02/01 03:31
那男人真的是"好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法度~~~
2007/01/30 09:21

哪裏有學校?

偶台語要重修啦!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米歌
2007/01/29 13:00

   咿的是 專文 出機雞碎  ㄟ公主 ㄟ 老背 !

= 他就是 專門 出一張嘴  的公主的  老爸 !

 ~  激碗米糕煮了可龍磨熟 ( 半青熟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了
2007/01/29 12:11

關鍵字有看沒有懂,

偶需要歡意啦~~~

咿的是專文出機雞碎 ㄟ公主 ㄟ老背 ! ......」

這係啥米碗糕?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醋了 ! 醋了 !
2007/01/28 09:58

顧王伊冊茶是為稻要瀉  ~  醫瑟玉延

稻是僖勒 ~ 卵清誤霸冬前ㄟ ~ 吸辣挖路

安勒! 督阿號  ㄟ盪證明  ~ 咿的是專文出機雞碎 ㄟ公主 ㄟ老背 ! ......

壞雪 ! 發明跆譽ㄟ鮮角

娃歐研亂唰

嗯湯銹氣 ! 請益訂愛挽浪 ˋ 嗯湯建怪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考台語?哇嗯驚!
2007/01/28 05:17

甄葉樹金ㄎ-ㄠ,

國王起來,代誌解決啦!

可素,國王抓起來要放在哪裏呢?

歪星人就近送到月球,

國王在那裏努力砍樹,想造一艘太空梭飛回地球………

就是「吳剛」的由來!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科幻版
2007/01/27 22:05

說到科幻 ~

話說外星人 ~ 塞稻 UF

機咧啊 ~ 就抓走了國王

SO 伊  ~ 歹記改決啦 !

P.S  洪字愛踢跆與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