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頭的婚外情
2010/07/20 00:12:50瀏覽8054|回應44|推薦339
  
  ↑上圖攝於女兒flute(長笛)老師門口的花圃   

陳老頭的婚外情

陳老頭何許人也?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故事。

陳老頭一生奉公守法,有個堪稱幸福美滿的家庭。

他的家族有長壽基因,因此直到他六十幾歲快退休了才繼承了父親遺下的大筆財產。

「等退休後,我帶妳去環遊世界。」他對老妻說。

終於等到退休那天,他對老妻說:「環遊世界不會說英文行不通,我先去學些基礎英文會話吧。 」

他的老妻睨他一眼,知道他「環遊世界」計劃只是說來哄人的;「學英文」更只是他的托詞。明知他無心實踐諾言,她也不以為杵,反正她只要有牌搭子、有錢玩方城戰,老夫就隨他去吧!都一把年紀了,還能怎樣?

陳太怎也沒想到,男人一有錢, 光景就不同了。

他在學英文的地方認識了幾個比他年輕許多的朋友,陳老頭因個性活潑爽朗,熱情好客,在班上挺受歡迎,常跟著大家去吃飯跳舞、唱卡拉 OK 。

當陳太在方城裡戰得「烽火連天」時,陳老頭在舞廳正跟一個女人打得「水深火熱」。那女人是舞廳的常客,約莫五十歲,打扮得妖嬈美艷,陳老頭跟著一群人走進舞廳,即被她一眼盯上。但她沒有馬上接近「獵物」,在一旁觀察了一段時間,她才接近他,並使出渾身解數。一個年近七十的糟老頭哪是情場老手的對手?

陳太不打麻將了,她轉而打聽老頭的行蹤,隱約知道婚姻裡闖入了第三者。就在這時,她被醫生診斷出得了胃癌。

她生重病了,依然經常找不到陳老頭。

那天在病榻上,她望著衣著光鮮準備外出的陳老頭,怎麼攔也攔不住,只好病懨懨地提醒他:「都這把年紀了,哪有什麼純純的愛?別把自己搞得人財兩失!

他聽不進耳,頭也不回的走了。

陳老頭的心早已不在家裡,自陳太病倒後,索性連人也不在家了。陳太做化療,都是已成家的孝順子女陪著去。陳老頭的婚外情讓陳太心情鬱卒極了,病情一直無起色。

一年後,陳太過世了。大家都說,她是被老頭活活氣死的。因為當陳太臥病在床時,陳老頭居然還帶著那女人和她二十歲的女兒去遊歐洲!

陳太過世後,陳老頭的婚外情立即化暗為明。

陳老頭帶著那對母女出席老朋友的各種聚會,幸福洋溢的坐在一大一小兩個女人中間。大女人幫老頭夾菜;小女人則嘴甜不斷地「乾爹」長「乾爹」短,叫得陳老頭笑瞇了眼,渾然忘我。

他總跟朋友說自己多幸運,那對母女是天上掉下來的「兩個禮物」。老妻過世不到半年,陳老頭就不顧家人反對,把「兩個禮物」迎進門。

為了和「第三者」再婚,陳老頭和所有親人鬧翻了。婚後,他不再和任何人來往,即使老朋友打電話關心他,也「不得其門而入」。「出去了不在!」那女人簡單一句,就把電話掛了,不容人提問。

大家怎也沒想到,再見到陳老頭,居然是在他的葬禮。

原來陳老頭婚後一年即得了老年癡呆症,無法言語,兩年後因過度虛弱過世了。老頭的親人無法諒解那對母女,但那對母女一點也不在乎 。

因為,她們已經得到了老頭遺下的幾億財產!

(黃彥琳寫於2010.7.19)

註:此文完全真實,若不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242993
 引用者清單(1)  
2010/07/23 01:57 【在 水 一 方】 一樣婚外兩樣情~雲菁與百山的愛情故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12:03
我以為都是舞廳自備舞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3-10 19:31 回覆:

年輕時中泰賓館的KISS也叫舞廳,

您大約是乖寶寶沒去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08:43
我孤陋寡聞,不知女子也上舞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9-03-10 11:11 回覆:
女子不上舞廳,那……舞廳都是男人?誰理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干那對母女何事?
2010/12/17 07:37

老頭結婚就得了癡呆症,吃虧的是那個女人吧!

老頭沒二年就死了,她也算解脫了。但是老頭得癡呆和死亡,應該沒有那對母女的責任吧!難道會是她們害的嗎?如果是她們害的,那文章裡並沒有寫。

反倒是這對母女給了老頭老了以後到死前快樂的時光,也算是功德吧!

不過陳老頭對太太生病了也不聞不問,這是不應該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12-17 09:08 回覆:

「老頭得癡呆和死亡,應該沒有那對母女的責任吧!難道會是她們害的嗎?如果是她們害的,那文章裡並沒有寫。」

沒有寫,是給讀者想像空間,

故事就「點到為止」,

一切盡在不言中……

謝謝意見。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09 09:08
哈, 很顯然陳老頭並沒遺傳到他們家的長壽基因.  也許是他們家郵差的錯.  ^_~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9 11:28 回覆:

關郵差啥事?

哈~~我知道您暗指什麼,

事情沒那麼複雜啦,

陳老頭長得像陳老老頭……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外情
2010/08/07 10:03

人一墜入情網就眼瞎了,這是報應,可憐他老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9 11:22 回覆:

是呀,

不但可憐了牽手幾十年的老妻,

還連累了親生子女——因為財產都已經被轉移到那女人名下。


涵楓吹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獵物不只是老頭子 年齡下降的厲害
2010/08/04 18:02

一位友人在澳洲的女兒多年前在澳洲畢業後嫁給了當時在澳洲當地已有了身分的大陸廈門來的華人,友人送她們一棟豪宅並另購一棟豪宅交由他們代管收取租金,也讓他們出門以雙B代步。 當時看那小子還算憨厚雖無一技之長但願意幹苦力幫人砍樹賺取費用,可是做什麼賠什麼,又眼高手低,長輩雖反對卻也無語只好祝福。


今年返澳,卻聽這小子居然假冒丈人的簽名將一棟豪宅賣了,錢投資到股票賠了,現又搞上一位二十一歲的大陸留學生。從要假結婚到假戲真做的住在一起,更要搬入豪宅玩雙鳳一龍的遊戲。友人之女百般不願意卻又為十歲的兒子委屈求全。日前更聽聞他將雙B的一B賣掉所得的錢將做向二十一歲的大陸留學生提親的聘禮,並提出離婚已便得到所有財產的一半。


你說這年將四十的人配二十的姑娘  哀是狼心狗肺 還是孽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5 03:06 回覆:

好精彩的故事!

當初您那台灣友人的女兒賠上豐厚的嫁妝才結上這門親;

那大陸女留學生不但坐享其成還得一筆聘金?

這……台灣女人身價不如陸女?還是台灣人太厚道被人欺?

不過,等陸女撈到澳洲身份,那位陸男大概也被甩了!

這個「孽緣」呀,怎麼來,就會怎麼去,

自作孽不可活咩~~

謝謝涵楓吹雪的故事分享。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昏
2010/08/03 15:38

聽說某些女人的理想對象是:

年老
體虛
錢多多

陳老伯不幸遇到這種嬌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4 07:42 回覆:

是呀,

艷遇未必好;

特別是發生在已婚……男人身上時~~

桃花劫咩

謝謝大咪留言。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0/08/02 20:17
看了這文章    不小心迷途的男人
都知道回頭是岸~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3 05:06 回覆:
感謝留言~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7/31 16:17

感情的事 婚姻的事

太複雜  難以置評

還好我的人生沉醉在自己的興趣裡

少了許多煩惱  多為自己活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1 09:47 回覆:

同樣一件事,

人不同,

看法也各異。

但,能從中吸取別人的教訓,

作為自己借鏡,

即是聰明人~~

謝謝回應,

能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真好!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老頭的婚外情
2010/07/31 09:07

為說完整那事.........

1). 那陳老頭回去寓美原配身邊想無好結果,她個性很強...雖信『主』。

2). 為何他去美時說一概不認在台朋友此節,迄今是個謎!算算沒人得罪他,更不可能全體都開罪於他。也許心存愧對吧。

3). 我的看法:他原配信『主』是事情最先的(不是最大的)起因。她專心向『衪』就忽略了他。說與信『主』的聽以為鑑!信可;迷不可!.........這一點不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8-01 10:15 回覆:

根據敝人淺見,以兩節經文回答此問題: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

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路6:46 )

真正的基督徒能自然流露一股馨香之氣,

讓周遭的人感受到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以上是“聖靈所結的果子”)。

願您蒙福,有朝一日也蒙神揀選成為基督徒。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