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參加電腦擇友
2015/05/01 00:18:40瀏覽6217|回應43|推薦320

第一次參加電腦擇友

Udn近來刮起『拉手』風,謝謝藍鳳凰的纖纖玉手,讓我一起共襄盛舉。

『電腦擇友』大概是恐龍時代的產物,我就來說說這件塵埋記憶多年的往事。

那年我二十四歲,朋友帶我去某校工學院參加園遊會,那時我揮別初戀,身邊尚缺護花使者,興致勃勃就加入他們辦的電腦擇友活動。在那個電腦還不普及的年代,『電腦擇友』不僅是新名詞,而且是很夯的男女聯誼方式。

我繳了10塊錢報名費,在一份問卷填上自己的資料,以及希望認識的異性條件,就回去等消息。這一等,過了近三個月,我早已忘了這回事。

一天信箱收到一個牛皮紙信封,打開來一看,原來是『電腦擇友』配對者的資料,上面有他的學資歷、年齡、地址及電話。巧的是,那位仁兄居然跟我父親在同一個公家單位。(沒有一個吻合我填的『希望條件』,真的是『電腦』擇友嗎?我懷疑。懷疑

收到那份資料我興趣缺缺,就扔到一旁去了。沒想到在週日下午一點多,我才剛吃過中飯,繼續伏案趕稿時,家裡電話大作,『電腦男』找上門了。他說,他就在我巷子外,渴望見我一面。

我把一桌稿子一推,跟家裡交代一聲就出門去了。當時以為很快就可以回家,沒想到後來的發展只能用『驚魂』形容。

我姍姍來到巷子口,一個中等身材的男性等在對街,我走上前,他一見我就興高采烈的說:『我開車來的,載妳去玩!』

我告訴他改天吧,我明天要交稿了,正在忙呢!那傢伙說,半小時就好,載妳去附近逛半小時就好。

一方面拗不過他,另一方面心想公務員不是壞人,遂沒堅持初衷,坐上了他的車。繫上安全帶時,還不放心地一再提醒他:『只有半小時哦,半小時後我就要回去了。』

我太天真了。方向盤在別人手上,哪由得了我?

『電腦男』悶不吭聲,雙手緊抓方向盤,兩眼直視前方。空氣中透著詭譎的安靜。我望著窗外嗖嗖往後退的景象,從熱鬧狹窄的市區變成寬闊的大馬路,我心中暗暗吃驚:不好!他上高速公路了!他想幹什麼?!

當下我心裡很著急,但故作鎮定,我知道這時若跟對方翻臉、吵鬧,對自己只有百害而無一利。我還是靜觀其變,再隨機應變吧!

車子開了好久,最後進入一個鄉下小鎮。他把車停在一個公寓前,說:『我忘了一個東西,要回宿舍拿。』我告訴他,我在樓下等。他說不行,非要我跟他上樓。我堅持,他更堅持。

最後又是我讓步。

就在我跟他走上三樓時,我決定亮出我的『王牌』(本來我打算隱瞞的,不希望他為了工作升遷而和我交往;但這時,『王牌』成了保障我安全的『護身符』)。

我說:『你真的在台X工作?』
『嗯。』他回答。
『哪個單位部門?』我說;『我爸一定認識你上司。』然後我報上父親的大名和頭銜。他愣了愣。

進門時,我堅持大門不可關上,這回他不再反對了。

屋子裡長什麼樣我不記得,只記得當時我神經繃緊。他走到哪,我都保持臉對著他,不讓他有機會站在我身後。

他在屋子裡轉來轉去,忽然嘆口氣說:『如果這時我拿水給妳,妳大概也不敢喝?』我直率的回答:『是。』

沒戲唱了,最後他只好乖乖送我回家。

下車時,我忍不住向他表達強烈不滿:『為什麼我說半小時,你卻不守信用?這讓我我很生氣。』

他辯解說:『今天太陽這麼溫暖,很難得呀!』

我記得當時丟給他如此一句話:『太陽今天有,明天也有,可是我的工作今天就要完成,不能拖到明天!』

第一次的電腦擇友,也是我的最後一次。

現在我都拿這個往事告誡女兒:不要隨便搭陌生人的車。

(黃彥琳寫於2015/4/30)

picture

      ↑↑↑《上圖》在攝影棚拍雜誌封面時,由於女星遲到,
                       攝影師叫我上去試鏡。

(為了讓活動繼續下去,我會先取得對方同意,再公佈拉手名單:)

    野口女

     大樹與小樹逍遙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2268491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9 00:53

真是一則好恐怖的歷險記。

嚇死人了。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22:08
哇,讀這一篇,真是步步驚心!!!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5/07/14 10:45

有位男性友人說,他只追80分以下的女生,

因為80分以上太難搞定,容易產生挫折。

也因此才有我的小說79分的戀人的誕生。

所以,應該驕傲我們是80分以上?懷疑大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7-14 12:05 回覆:

滿分不會是200吧?懷疑得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魂記
2015/07/11 21:49

你長的太漂亮了。

不過,這樣的第一次也真的太魯莽嚇人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7-12 03:51 回覆:

年輕時長得尚可,還沒到『太』的境界啦!

(不然怎沒人追咧?尷尬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恐怖的經驗耶
2015/07/07 23:13

不過也許他只是太急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7-12 03:48 回覆:

肯定是!

謝謝留言得意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14:09
好大膽
竟這樣上車
不可不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6-24 05:04 回覆:

當時不覺害怕,
現在回想,
真是驚險~~尖叫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的第一次!
2015/06/13 22:53

感謝主保守妳!

這個女孩跟妳一樣要上車,看看多少善心的大叔大嬸阻止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6-14 20:38 回覆:

是的,那天真的很感謝主。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以賽亞書 26:3)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3 07:36
其實很恐怖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6-13 11:36 回覆:
對呀!這個故事就是告訴女孩子,
不要隨便搭陌生人的車。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0:58
真是驚心動魄的一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17:48

真是大膽的好奇美女,實在危險。

看了有感,也想寫篇網上交友的八卦舊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5-06-09 01:32 回覆:

這種『奇遇』若發生在我女兒身上,
我大概也會嚇鼠了。 

好期待您的大作崇拜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