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窮也要陪孩子玩數學
2009/06/04 16:57:52瀏覽616|回應0|推薦3

一年前當我著手整理這幾年和寶貝們玩數學遊戲的資料
我想把這本書的書名叫作《再窮也要陪孩子玩數學》

我心裡覺得媽媽(或爸爸)應該是寶貝的第一個數學老師
按著自己孩子的特質和學習進度
去進行數學遊戲
去調整數學遊戲
才是最適合孩子的『數學課』

我看到身旁有很多家長急著把孩子送進填鴨式的『數學補習班』
急著想看到孩子每一題答案都寫對
每個口訣都背淂滾瓜爛熟...

我也看到很多家長急著買一套又一套的教材或寳盒
深怕漏買了哪一套教具
孩子就會輸在起跑點...

而我卻很希望能夠推廣生活化的親子數學
設計一些不用花什麼錢的教具與親子數學活動
特別是在不景氣中
有些爸爸媽媽失業了
或是放無薪假
但是對於孩子的教育來說
也許這是上帝充滿恩典的祝福
讓爸爸媽媽不用花什麼錢
就能在親子時間陪寶貝快樂玩親子數學
家裡總是有很多不用另外花錢買的用品可以拿來當教具
像衣夾、筷子、碗、吸管、瓶蓋、瓶瓶罐罐...

孩子學習的收穫一定會遠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
我看到了寶貝的成長
寶貝的創意
寶貝的巧思
寶貝從做中學
學得那麼多
學得那麼扎實
學得那麼快樂
學得那麼有自信

上帝讓平凡的我
有了許許多多的靈感
老實說自從我開始迷上自製教具
我已經很少有一看到教具產品就想買的衝動
我和小可小樂用紙箱、紙盒就可以做出許多好用的輔助教具呢!

《再窮也要陪孩子玩數學》這個書名竟然只有我投的一票而已!我這個平凡的媽媽,平凡的編輯人,平凡的出版人,一直記得我寫這本書的初衷。

在上帝的眼中,『你』是如此如此特別...

當我聽到這首歌,我的心充滿了感動,是啊!因為上帝的愛,我才能有許多的愛和勇氣去追尋理想。

這本書正式出版的時候,書名叫作《孩子玩數學:越玩越聰明》,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231742245&Actid=wise&partner=

我知道那是所有參與這本書從無到有的團隊夥伴們努力構思的,謝謝每位團隊夥伴們與我ㄧ起攜手努力。當然我猜我的團隊夥伴們是不會看到我寫的這篇『日記』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llowfish&aid=301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