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留言 有回應 有所感 有所言 好料理 氣炸鍋
2020/11/15 05:57:58瀏覽832|回應0|推薦13

南部這裡賣的食物都很油又甜

(也不知南部人為何愛吃又油又甜還又鹹...><)

 

最近 因為照顧老人家 心力交瘁

對於人生看法有些偏激

對於社會的看法都會 一刀見血

回應最後一行文的看法 有詼諧 有悲哀

南部人還是屬農業式結構人口

超體力勞動者 口味自然不比一般

看天吃飯的務農者 植物是不能缺水的

遇上了農委會 只是一昧 天災一發生就是貼補現金

台灣窄小的海島土地 河川短窄 上游的濫墾 中游的濫建

下游的汙染 都不見農委會大力整頓及企劃資源儲備

只知道拿人民的稅金補貼農業損失

對於民生市場 供需失調 一點辦法都沒有

還自栩是農家出身 真的丢盡了台灣農家人臉

如果是我在街上遇到了 我會朝他臉上吐口水

如果我是農民 看到他來 腳底抹油 離開現場

溜不掉時 嘴巴要甜蜜些 這樣 或許貼補可以拿得快拿的多

只要知道前因後果的

就會知道為何 如何壓抑 被當二等公民的心情

不要以為 拿貼補堵農民的嘴就可以保官位

要知道 自己的子孫所背負的債

都是我們這做主人所引用進來的壞僕人

不說了 把自己氣壞了 有貼補嗎 七拐八彎的衛福部

 

這是一位我的格友(老(是認識多年)疑問)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5307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