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外人生
2022/05/07 13:00:14瀏覽1325|回應0|推薦17

水彩/ARCHES600g/76cm*51cm/2021

兩年多的疫情打亂了生活次序,

去年 , 忙碌的生活突然被按下休止符。

曾經盼望一星期可以休個一天假,

而長達近5個月停課在家,卻一點也不喜樂,

因為不知道未來會如何?

因為不知疫情何時才是盡頭?

不想畫畫、不想彈琴、整個人就像失了魂一般。

有家長要我開線上課程,還幫我找了學生。

所以,我僅用兩台ipad開始線上學習課程。

很克難的設備,一直沿用到現在還繼續著。

學生是外縣市、還有來自韓國的學生。

韓國早已實行線上教學,所以學生很獨立(6歲)。

反倒是台灣的學生(8~9歲)需要家長陪在旁邊,差異性很大。

復課後,舊生戴上口罩我不認他(她),新生脫下口罩我也不認識他(她)....

等不到疫苗,教育部規定老師每週要交一次檢測結果。(一劑375元)

我等疫苗等了4個月.....

政府叫我們少出門,沒事不要群聚...

然而為了排隊買口罩,不得不群聚40分鐘...

於是為了節省口罩用量,學會做口罩套、口罩收納夾....

去年年關,竟然買不到雞蛋...於是又開始搶雞蛋...

然後,悄悄的,便當變貴了....

白膠一包60元漲到97元...

乖乖打完三劑疫苗,外加一劑肺炎鏈球菌。

我不知道身上這些疫苗多年後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我只知道未打滿三劑,許多地方是不能去的。

或是,又要每週交一次檢測結果...

今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我又開始去排隊買快篩劑,又得群聚1小時。(不然排不到)

救護車穿梭往來的聲音早已習以為常,

經歷搶買口罩、衛生紙、酒精、雞蛋、快篩劑

下一波要搶什麼?

最近FB有許多人在寫人生回憶錄,

我也開始懷念我的出生地~新竹,

然而第三代的子孫把祖傳田產賣了,

我踩在曾經陪伴我成長的土地上,

我知道所有的歷史將隨著都更被刨開消失殆盡,

剩下的記憶也只存到我這一代為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j613&aid=1740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