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D好辛苦,老闆比指導教授還難搞!
2023/01/18 03:52:59瀏覽1360|回應0|推薦5

這是我剛剛(凌晨時段)傳給RD的訊息!當然她還在睡覺,我也不會要她立即起床回應的!我們已有默契,非上班時間的任何訊息都是可以直接忽略,到下一個上班時間再處理的!她的Line對於老闆這位「朋友」確定是關閉提醒的!所以各位不會看到「已讀」的狀況。我喜歡凌晨開工不必是她的負擔。所以不必因此攻擊我是爛()老闆!我們這種影像辨識軟體核心開發公司本來就沒有這麼緊急的狀況。

重點是讓各位知道,我其實很討厭反感那些輕率做評論的名嘴網紅!雖然我很常批評AIMLDLCNN等等新潮技術,但是我絕對不是憑一己的主觀喜好,或一時的心情直覺反應寫文章的!我一直是以很科學審慎的態度看待我的事業與言論,我其實可以根本不在網路上發聲,不必告訴任何人我的技術內容理念,只要證明我的車牌辨識很快很準就好了!

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要告訴大家「事實是甚麼?我的公司產品目前是完勝CNN等熱門科技產品的!我很高興我可以因此活下去!但是更希望大家知道「為什麼」?如果我可以因此讓大家更理解主流科技的缺點與盲點,我認為比我自己賺到錢更有意義與價值!所以如果事實是我的產品輸給了CNN或DL,我根本不會囉嗦的!就是趕快改用那些技術工作賺錢嘛!我這一行,叛逆搞笑是不會賺到錢的!

所以如上的公司內部通訊可以讓大家知道:我們天天都在認真研究我天天批評的對手技術!我的所有批評絕對不是無的放矢!我們比他們的信徒更認真的研究MLDLCNNDNN或任何新潮的AI技術!這是我們的日常工作!我希望大家知道這個現場實況!我們目前還沒採用CNN不是我們不懂或不會,而是我們知道我們的做法更有效也更合理

我絕對不是,也絕對不想做你們知道的那種譁眾取寵的膚淺網紅!那太噁心了!我是資深電腦資訊專業的教授欸!不是藝人或運動員或媒體人那樣隨興談科學專業的外行人士!我能夠有勇氣螳臂當車,跟主流技術唱反調,絕對是來自精準踏實的專業研究成果與理念,這不容易的!大家應該給我合理適度的尊重與信任!

我的RD呢?除了已經跟隨我的技術與理念,創業努力工作多年之外,也受命到南台科大讀資工所碩士兩年專研最新的AI科技,正在寫作碩士論文之中!我現在是正在努力拉拔她到可以用更高的學術觀點看懂自己和我們公司這些年的努力代表的意義!我根本不在乎公司是否多一個碩士?我是希望藉此讓她提高到我的高度,真的可以變成我的分身!除了我,只有她可以有機會真的傳承我的理念與卑微的學術成就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09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