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六四
2010/05/27 22:15:56瀏覽986|回應0|推薦57

沒有煙抽的日子 (詞﹕王丹  曲﹕張雨生  演唱﹕張雨生+張惠妹)

沒有煙抽的日子,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喔~


歷史的傷口
作詞﹕林秋離、梁弘志、陳樂融、童安格、鄭華娟、劉虞瑞
作曲﹕小蟲、沈光遠、李宗盛、李壽全、梁弘志、陳美威、陳復明、童安格、張洪量、黃韻玲 
演唱﹕ 姜育恆、潘越雲、文章、曾慶瑜、李宗盛、伍思凱、馬兆駿、鄭怡、蔡幸娟、張雨生、張鎬哲等數十位歌手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沈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本影片乃自youtube內嵌, 不作任何商業行為, 如有侵權之處, 煩請告知, 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