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2013/04/18 19:00:27瀏覽827|回應1|推薦44

 

 

    不同的人會由不同的成長經驗中,發展出獨特的模式,有一型人非常在意別人

的情緒,如果女人屬於這一型,幾乎總在察言觀色,甚至會到讓人窒息的程度。

例如:偶爾發現老公心思不在自己身上,就非常擔心地逼問男人:「你到底愛不愛我﹖」、「你今天講話怪怪的耶﹖」、「你是不是有心事?」這是情緒型的女人常做的事。這類型女人長大後和任何人相處,還是習慣讓自己的情緒捲入,不停地觀察和追問,試圖掌控確認身邊重要關係人的情緒。如果不這麼做,就覺得自己被孤單地遺棄,一刻都難以忍受。

    情緒逃避型的男人:這種男人可以想出各種辦法來逃避情緒,也許是他的家人曾經在他的童年試圖控制他的情緒,但沒成功,或者採取這方式成功處理了很多情況,這讓他擁有了一種求生存的能力,就是有辦法不說話、就是有本事把媽媽晾在一邊,就是可以不接收到任何情緒!

    當情緒型的女人遇到情緒逃避型的男人時,她會覺得有種平靜、有種安全感,甚至有些羨慕-因為眼前這男人可以把所有情緒隔絕在外,這是她最欠缺的能力,跟這男人在一起,情緒似乎能夠被好好地承受。不過一旦時間久了,女人開始抱怨:為什麼這男人從不跟自己分享情緒﹖在他心裡我是不是煩人的包袱﹖如此一來這對男女就會變成典型的怨偶組合,女人負責發怒、指責,然後自憐,而男人就擔任忍氣吞聲的角色,他們是不折不扣的怨偶,但卻像南北兩極的磁鐵,吸住了就分不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wa0919&aid=7518723

 回應文章

居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
2013/06/07 11:17
您分析的很靠譜,聞者受益良多,向您致意。
在您有暇時,能否說一點有關女性(母、妻)為何喜歡掌控子女和丈夫?
謝謝!

居竹
寧靜星空(yawa0919) 於 2013-06-10 16:05 回覆:

沒有安全感才會想掌控一切

或許需要更多的愛

謝謝好友來訪

             祝 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