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鴨劇團的概念構思...
2017/08/08 19:17:03瀏覽108|回應0|推薦2

一個自我形象低落、又找不到自己生存的價值的人,他可能會如何?

讓我舉幾個例子,先來談談我自己吧!

因為我嬰孩時期曾被短暫丟棄過、後來回到原生的家庭,又在家暴的環境中成長了一陣子,後來淪為有點偏向弱勢的單親家庭,所以,曾經,我的自我形象非常低落,我討厭自己也討厭他人,我找不到自己活著的理由,所以,我自殺過兩次,如果不是上帝的愛重建我,我應該也是個很容易去傷害別人的人!

再舉個幾年前我因著在網路上發起的給出愛行動所接觸的案例…那位我們所接觸的青少年個案,他的成長背景與我很像,所以,當我第一次遇到他時,我們就很有話聊,而那位青少年,因著他的成長背景,他不只是有暴力傾向,也有自殺過,甚至有幻聽幻覺,後來我們把他引薦至共生家園!

在將近十年前,我當時入住到一個共生家園,在裡頭待了一個月,共生家園裡頭充滿了許多身心靈受傷的人,所以我近距離與這些人生活在一起過,我知道我們這群受傷的人、自我形象低落的人,不只是很容易會有防禦性行為、不太與人溝通,如果真的要溝通,有時候甚至會有攻擊性的行為,這就是一群自我形象低落、身心受過創傷的人可能會展現出來的行為模式!

所以,因著看到現在這社會,充斥著許多自我形象低落的人,看到這層的需要,『中宣社福協會夢想鴨劇團』的概念形成了,我們第一齣要創作的戲碼是由經典名著『醜小鴨』改編的故事,未來期盼運用自我形象的劇碼來幫助每個參與的孩子重建自我形象,更期許未來能夠帶領這些孩子們走入社區去 散播正面的能量,幫助許多處在自我負面形象的人,有機會走出來!

所以,如果您願意,邀請您可以讓您的孩子加入我們的夢想列車,一起重建生命,也歡迎您可以成為我們的志工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把祝福帶到社會的角落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0816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