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猴子
2010/08/17 09:00:17瀏覽142|回應0|推薦0

我和猴子

很多人都喜歡猴子,因為牠是機靈又敏捷的小動物。

有一次,我到印尼觀光,特地去參觀巴里島上的猴園,看到體形大小不一的猴子,也有年長和年幼的猴子。有的在石頭上跳來跳去,好像體操選手;有的躺在草地上互相理毛、抓蝨子,真是淘氣又可愛。

我買了一包花生準備給猴子吃,這時一隻長得胖胖的猴子走了過來,全身的毛黑得發亮,還拖著一條粗粗長長的尾巴。牠走到我面前,便靜靜地坐了下來,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著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是我彷彿聽見牠說:「快給我一些花生吧!」

我抓了一大把花生放再牠面前,牠立刻吱吱叫了兩聲,好像對我說聲「謝謝」呢!然後慢條斯理地剝花生殼,津津有味地吃花生,動作十分熟練,連一小粒的花生仁也不會掉到地上,真靈巧啊!突然我發現牠的肚子鼓鼓的,仔細一看,老天!我差點驚叫起來,原來這是一隻快要生小猴子的猴媽媽啊!

我立刻向猴園的管理員說,那位管理員就去幫那隻母猴接生。看到那隻剛出生的小猴,我好高興!我就把所有的花生給小猴,小猴也高興地吃著花生。那隻母猴又吱吱叫了兩聲,好像在向我說「謝謝」呢!(2008.10.2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kees571&aid=42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