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曾結束的故事
2011/01/21 08:36:19瀏覽531|回應0|推薦108

你問我:
故事在什麼時候開始?
倉皇中真的想不出答案。

只好從陳年思緒裡費心尋找,
豈知看到殘缺不全的記憶,
孤獨灑落在昏黃的鄉愁裡。

於是我攀上泛黃的角落,
依循著記憶邊緣的足跡,
回眸凝視彷彿煙霧般劇情,
驀然發現寂寥的背影,
在澎湃不已的心中緩緩升起。

你接著又問我:
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
迷濛眼神讓我陷入沉思不語。

在踽踽於途而孤單的旅程裡,
浪跡天涯與無悔的心情,
只不過是海市蜃樓般的寄託,
曾幾何時被真心相待?
又如何得以紓解心中的疑惑?

當歸期與啟程的複雜心情,
在圓的某一方偶然相遇,
陌生摻雜驚訝交互擺盪之餘,
不過是為了化解尷尬的失望。

你終於很認真的問我:
故事可有圓滿結局?
先知圖騰卻讓我瞠目結舌!

沉默的聲音在耳際慢慢響起,
心靈回音卻悄然消失於蒼穹,
而一雙奮力擷取希望的雙手,
彷彿似仰望上天祈禱的枯藤。

所以你終究明白,
生命的浪漫與悲歡離合,
只不過是會搖晃的孤影罷了,
不全然是悲劇裡的獨白而已,
而是在無知與猶豫的剎那間,
瀰漫著既遙遠又模糊的情節。

(發表於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99.09.29)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445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