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糾葛的抉擇
2010/10/04 11:20:54瀏覽617|回應0|推薦107

《即使是一個冰雪聰明的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也有可能做出
   糟糕透頂的決定…》

自從認識妳那一天以來,就把妳當作可以談心的好朋友,直到今天並
沒有改變。

雖然在那一天,偶然發現妳的感情世界,顯然還有不少秘密,誠如妳
說的:密密麻麻的情慾糾葛,實在複雜得很而且無法紓解!

當然我並不太知道,妳所要說的真正意思是什麼?我想如果妳願意與
我分享的時候,應該會讓我知道吧,不是嗎?

不過在許多朋友當中,有關於妳的話題一直不曾稍歇;甚至也有一些
人,用不太健康的角度看妳,並且以曖昧《相關語》試探妳的內心世
界。

當然妳並不喜歡那樣的語氣和態度,只不過妳還是忍下性子,不想和
他們一般而同樣嘔氣;但是從妳的表情可以發現,妳真的很不願意讓
自己,持續陷入這樣的情境。

「真的好苦喔!」妳不只一次告訴我,「如果能夠重新來過,寧願選
擇留在遠方,甚至不要回到家鄉,也許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了吧!」

其實妳還是不懂,真正困擾的主要原因,並不在於時空因素,而是在
於妳的內心世界裡,由於那種心情自然發酵之作祟,早已經注定要妳
受到此種折磨了。

雖然我們並不是閱人無數的江湖老手,但是我應該早已知道,妳的感
情世界裡,並不如外表那樣單純。

也許妳還是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妳並不喜歡坦蕩蕩的表達出來;
只是妳提到他有另外女友的時候,顯然妳用不屑和強硬的語氣,狠狠
的數落了她幾句,之後更為自己叫屈與抱不平!

這種陳腔濫調的故事過了不久之後,有一天,妳卻很難過的說,妳成
為別人的第三者!

在一場先來後到的遊戲裡,妳並不認同第三者的角色,「可是我竟然
無意間,扮演曾經很討厭的陪襯品!」對於這樣的糾葛,妳還是不太
能夠釋然。

可能是強烈佔有慾,和一向不太服輸的個性使然,驅使妳扮演著更嬌
柔與順從的角色,在卑微的剩餘空間裡,追求不可能得到的溫柔。

妳說,這樣做儘管很累人,也很不值得,妳還是在暗夜裡,癡癡期盼
他的簡訊,甚至一通言不及義的電話或問候。

「真的好苦,該死的強烈性格,讓我承受此種煎熬!」妳還是不服輸,
對於她除了鄙視與醋意甚濃之外,其實心中最牽掛的,還是無法割捨
對他的感覺。

妳曾經對他說:「請不要笑我的癡與傻,只要你堅定說不要我,我絕
對會離開!」

當妳轉述這一段話的時候,淡淡淚珠差一點從妳的眼角泛出來,或許
這就是妳最痛苦的時刻吧?

然而我真的不忍心,再給予妳任何建設性之忠告,畢竟存在妳內心的
那一點溫柔與期待,我哪能殘酷的用現實雙手,毫無牽掛而予以戳破
呢?

今天看到妳的情緒,似乎比較平穩,也許他真的想通了吧?為何要捨
棄身邊溫柔,而追逐遠在他方的戀情呢?

不過在她出國遊學之際,他對妳比平常還要溫柔;那麼妳只是扮演著
暫時《補位》的角色嗎?然而不管如何,能夠看到妳臉上的笑容,應
該可以比較放心了吧!

記得有人曾經說過,時空可以讓一段戀情萎縮,甚至逐漸死亡而消
失。我不知道這是否影響妳心情的主要原因?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還是不知道,究竟要給妳什麼樣的建言呢?
因為妳所執著的情況,其實並不太值得堅持或鼓勵,因為畢竟那是很
糟糕,而且糾葛不清的感情故事。

不過既然是妳的好友,也許扮演一個傾聽者角色就好了,反正該表達
的想法,已經說過了無數次;而且以一個聰明如斯的妳,難道不知道
自己應該如何做才對嗎?

雖然在這樣的故事背後,妳將會嘗試到某些不可預期的結果;然而那
些複雜而糾葛的情節,也許都在妳的掌控之中,所以我們在沒有比較
好的意見之餘,只能夠寄予真摯的祝福罷了,不是嗎?

(發表於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99.05.3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olin&aid=408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