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敢為他背書?
2007/12/23 15:08:20瀏覽1211|回應10|推薦73

引用文章《白米不是炸彈》,彰化二林農民現代代言人


我不覺得,楊儒門的《不平》是一種正義的呈現

因為他的外公是農民,農民不是楊儒門

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的意思是 ,他只是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依他的說話,和他的行事風格,成長的作為

他只是挑了一個最佳的藉口,來為自己開罪!

一個心存善念的人,一個有正義感的人,一個有正確人生觀的人

絕不會 --- 沒想到,別人的遭遇,或是,別人的感受

要嘛!他就把炸彈,直接去炸農委會,或是,農會,而不是 隨意放炸彈

影響到,其他人的生命危險,以及恐懼。

  他唯一的好運,是 ---- 沒有人受傷,死亡。

任何的犯罪動機,都不能,為《特意為惡的人》來脫罪,這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 話!每個人都會說!》《 就看你怎麼說 》他那些話,是經過高人指點的

所以呢?你看他的行為和言行,就知道 ---- 他的智商不高,人格有問題。

       請問你們 ---- 誰敢為十年後的楊儒門來背書呢?

你們眼裡的炸彈客,不是壞人,他有理想,有抱負,成為農業的代言人

以他,從小到大的行為,和說話的態度,上社會後的為人處世的舉止行為

你們誰敢大聲的說,他以後的行為舉止,是帶有《社會正面意義》的教條呢?

你們誰敢大聲的說,他將來一定會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農民的表率呢?


     若是要我來說的話,他是一個《 社會的隱憂,一顆不定時的炸彈 》

一個人格發展不完全的人,用他狹窄的思想,來主持這個社會的規矩和正義

那麼,這個社會的安定力量,未免太過於,趨於槍桿上的炮火,毫無道理可言

任何的抗議行為,必須要在合理的範圍內,尋求一個突破性的解圍

而不是,靠著非理性的行為,達到《 自我認定的正義 》來胡作非為

破壞社會整體性的和諧!



        

寂寞邊界 ---- 張棟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477719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法行為用合法來解釋
2008/03/26 20:33
這樣的行為值得媒體讚揚跟探討嗎?我們的社會有問題了,做錯事還可以找理由?要凸顯事情有必要用這種手段嘛?幸好沒有炸死人!沒有火燒厝!但下次會這麼幸運嘛!天知道!可以用聯名方式來引起地方注意!社會大眾的安危真是夠危險的!

好奇者j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見的正義之論
2008/01/08 22:24
欣賞妳思路清晰,具社會正義感,現在媒體太多似是而非的言論在誤導大眾,請多多發表類似文章,以正視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7 楊儒門社大開課
2008/01/08 14:5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7/17/rd8y.html 

還好 ~

不是教做炸彈啦....

但還是滿恐怖的....

我们的社會病了 ~

還病的不輕......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4 21:38

說的好 ^^ 我也這麼認為

如意 您真有見解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4 21:03

真正農民每天都要忙麼農事,他們是最單純的一群,沒多於時間去搞抗爭。稻米收成,累的半死,實際所賺卻是很少,賺的其實都是米商。

就是因為血氣方剛狂,才會出面凸顯問題。我當然不是鼓勵他投置炸彈,至少他還會警告,這比民進黨以前以郵寄炸彈包裹給省主席謝東閔善良多了。

民進黨以前選舉前必定高喊行政中立,現在他的政務官到處以不同名目來參與干涉選舉。

看了實在是讓人搖頭嘆息不已。說一套,作又是一套。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07-12-24 22:46 回覆:

親愛的大姐    國家政策有太多的缺失的地方

雖然說,非常時期,可以運用非常的手段

但是,今天若是因為,楊儒門的炸彈,受傷的,是你!或是,你的家人!

     你的家庭,可能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和遭遇

請問你,你的家庭經濟,要靠誰來,為你撐腰?

請問你,你的心情,還會如此平靜的說《 因為他,要突顯問題 》嗎?

   我不介意,他要突顯問題,但是,希望他,不要到處亂放炸彈

所以我說,希望他突顯問題,直接去炸農委會,或是農會《固定地點抗議》

因為一般的家庭,承接不了,這些異類的抗爭活動,和不平衡的心態

一般家庭,沒有多餘的經濟和能力,可以,去負擔,這些抗爭的活動

  我不為政治的動機說話,我只為,一般家庭的幸福和經濟面,著想


品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敢嗎?
2007/12/24 19:52

如意  我很贊同妳的說法

未來事 誰敢保證 誰敢背書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可以亂吃
2007/12/24 17:16
炸彈也不能亂放阿.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書難
2007/12/24 11:05
我和阿水扁同年生在台灣!

由君權時期要向民權時期

要經過約一千年的亂權時期後

才會有民權時期!

我不能幫任何人背書!但是

我願為四維八德背書 即使在君權時期  有道德  是人民共同的期盼!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
2007/12/24 09:41
很好聽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4 00:44

早年的党外雜誌都是在照毛澤東那邊的說:「抗爭(或實驗)是檢證真理唯一方法。」結果,果然不斷抗爭,民進党最後組党成功了,更有了台灣民主運動的開花成果。怎麼此刻卻又是紅衫軍不是,白米炸彈客又不對,阿扁或民進党不對,從体制上奈何他們,難道不該抗爭,不該在体制外進行抗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