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方向
2018/11/15 07:10:51瀏覽532|回應0|推薦12
誤會,是精彩故事的開始

這是,一句電視劇的台詞
應驗在現實生活中很實在

朋友,夫妻間,男女友間
有多少事情,失去了信任
何嘗不是因為誤會而產生

又有多少分離,也是誤會
任由時間蹉跎,一別數年
也許
直到離世,仍然不肯原諒

每一個人,不是不講道理
只是不肯過自己的地平線
原先,只是氣憤不願見面
後面,是覺得沒必要見面
再後來,根本沒必要見面

遺憾,只是自己對自己說
氣憤,也是自己對自己說
誤會,則是別人對我們說

然後呢?
失去一位朋友,不管多好
為了不願見面,再失團體
久而久之,你自己都習慣
不止放棄,一位知心朋友
因而放棄,一整座的森林

值得嗎?
不知道,只知道你單飛離開

如果,你老是在禮貌道歉
大家,先入的觀念
一定都是你犯的錯
不然你幹嘛道歉呢?

沒有人會認定
你是為了息事寧人而道歉
你是為了團體和諧而道歉
直接,認定你錯了而道歉

我為什麼 ?有家教的道歉

我讀書不好,工作效率高
辦活動不是我,炒熱是我
大家有了誤會,是我道歉
一切的錯,都是我的錯。
我真不知道
媽爸,教我們道歉的意義

道歉,還有不成文的規矩
請大家吃飯,才算有誠意
我是招誰,惹誰?

不是自己的錯
還要掏錢請客
還要真心道歉
大陸文革時期嗎?

【 真心道歉 】
這四個字,我比較不能接受

道歉,我可以接受
陰陽不分,白夜不分
真假不分,是非不分

都放手
也許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閒雲野鶴生活也不錯啊
不用為人擔心為人做嫁

只要自己不犯錯不闖禍
日子倒是過的挺逍遙的
淡定,是一種高度態度
不需要顧全大局的道歉

父母的禮儀教育
讓我覺得對不起自己
什麼吃點虧又不會死
我姐他們是覺得沒什麼
我這天蠍座的是非黑白
是分的很清楚的人
卻要我
去做我,不願意的事情
真的是,心裡很掙扎在意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99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