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屋鄉啟文國小以燕子為校寶
2009/05/13 19:26:53瀏覽1385|回應0|推薦0
新屋鄉啟文國小以燕子為校寶
 
新屋鄉啟文國小月前來了一群嬌客,雙雙對對的燕子在教室騎樓下築巢,頓時讓學校熱鬧異常,師生們百般呵護,有燕子自遠方來都不亦樂乎!啟文國小詹校長表示,今年燕子以學校為家,小朋友又特別喜歡可愛的燕子穿梭在走廊間,實在是難得的機會教育,故而請工人裝上斗笠,解決令人厭惡的排泄物。
 
詹校長以斗笠盛接燕子的「黃金」,此舉與燕子共存共榮,間接美化了燕子巢,真是一舉數得。近日來學校內擁有二十多個燕巢,也都陸續孵出小雛燕來,師生們每天觀察燕子的動靜,並記錄下燕子的生態;學生家長對燕子進入校內築巢,都深感「燕」福不淺,將燕子視作「學校之寶」。
 
工人在燕巢下裝上斗笠,形同一個特別的景觀,非常具有鄉土味道,工人在斗笠上書寫「燕子之家」、「小燕子天築」等字眼,令人感受到無比溫馨。啟文國小中廊上方、騎樓下及樑柱間,走幾步就有燕巢出現,還真是十分密集,已經蔚為學校一個奇特的景象。(桃園縣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 林新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9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