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台大公布ChatGPT使用規範 桃療邀請到台大AI教授蒞院指導
2023/03/16 16:09:50瀏覽211|回應0|推薦0

近來人工智能AI的開發日益成熟,不少人在臉書FB或IG上分享自己與AI的對話,這些和AI一問一答的東西是一款名為「ChatGPT」聊天機器人,只要根據使用者透過這樣簡單的輸入指令,就得到一段完整的文字回覆,但ChatGPT要怎麼使用及相關資訊規範是最潮的熱門話題,繼台大公布ChatGPT使用規範,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邀請台灣大學職能治療學系謝清麟教授針對醫院目前研究資料庫的發展及各項進行中的研究,蒞臨桃療臨床研究中心進行指導及建議。

台大謝清麟教授表示:「近年AI發展蓬勃,只要能提供足夠大的資料庫數據,就能讓AI幫我們做出資料蒐集及整理,目前最普及的就是ChatGPT,它可以幫我們吸收廣泛性知識,並彙整加以輸出文字,也因為它的便利性,擔心遭人濫用,台大率先公布了相關使用規範,讓老師學生們能有所依從。」桃園療養院劉光庭職能治療師表示,近年醫院的研究與智慧醫療密不可分,而謝教授包括使用AI進行臉部辨識來評估社會認知功能,或是利用AI回饋臨床溝通技巧等。這些研究方向都顯示著人工智慧不僅影響一般生活,也逐步在改變傳統醫療及臨床教育上。

另外,王三平主任表示桃療臨床研究中心依據目前醫療趨勢及提升醫療品質實證等目的,分為三大主軸,包括「重複經顱磁刺激腦醫學」、「全人醫品病人安全」、「流行病學與大數據分析」,AI只是輔助醫療人員能更精準的執行醫療行為,而AI技術的應用更需要跨單位的合作與長期的累積,因此桃療臨床研究中心也希望透過與台灣大學合作,也將著手進行各項資料庫的建立,推動AI智慧醫療上的發展與進步,協助桃療發展更多更為精確及有效的治療模式,為精神醫療貢獻一分心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861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