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年收600萬 要找45公斤以下苗條女
2022/12/18 13:09:52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全家人都是台大學歷,陳姓女經理告訴徐乃義主任要找台大人才嫁。

未婚男女找對象,開出基本條件及要求是理所當然,如果開出的條件太另類,甚至有「對價」要求,不但會錯失婚姻良機,有時反而會如台諺「七揀八揀,揀到一個賣龍眼(未能揀、莫能揀)的」,資深社工認為,婚姻是不能秤斤注兩,幸福婚姻需要經營與維持,若是只苛求外在條件,無法保證婚姻美滿。

成立近38年的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最近接到數位未婚男女,他們條件不差,但開出的擇偶條件卻讓人無法理解,甚至瞠目結舌!

今年36歲,台大、台大研究所畢業,年收入超過200萬,目前擔任外商經理的陳姓女生告訴徐乃義,她的父母都是台大畢業,唯一的姐姐也是台大畢業,在台大任職,分配在台大員工宿舍,姊夫也是台大,姊姊生下第一個外甥也住台大宿舍,後來姊夫在台北購屋,外甥當然就讀台大幼稚園,陳經理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家族也是台大人,至少男生要是台大畢業,她期望將來孩子也是能讀台大,並且是台大畢業。

今年33歲,高考及格,身高156公分,在台北市政府擔任公職,她要求男生身高185以上,收入超過百萬,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安排一位身高184,收入超過兩百萬的科技人,女公務員卻認為男生身高不到185,擔心將來自己無法接受,仍是希望找身高185以上男生。

婚姻不是「對價」關係,每一對伴侶在長相廝守的過程中,都有各自彼此不同的相處之道。


清大碩士,在新竹知名科技公司擔任副理,年收入超過600萬A先生,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安排一位身高168,體重53公斤的瘦高女生,兩人相談甚歡,事後A副理告訴徐乃義,女生外表、談吐、氣質俱優,可惜體重不是她要求的45公斤以下,A副理還告訴女方,她參加過北部幾家報名費動則數萬元的婚友社,都沒有找到她要的45公斤以下女孩,徐乃義忍不住告訴她,身高150,如果體重45公斤也很胖,身高168,體重53公斤的女生算是瘦高,不料A副理仍是堅持45公斤以下的迷思。

一位父親是醫師的女牙醫,原本希望嫁醫師,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的「個別一對一」安排5個醫師及一個國立高中老師,後來嫁給高中老師,當時女醫師的父母非常生氣,直到10年後才來謝媒,因為他們發現女兒嫁老師,婚後女醫師晚上看診,女婿在家看小孩,「將錯就錯」反而正確。

另外,有人希望男生要有賓士車,有人希望女生是軍公教,也有人認為男生要有房有車,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讓人擔心他們何時可以找到「自己理想」或「自我幻想」的另一半。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認為,婚姻不是「對價」關係,婚姻就是廝殺一輩子,每一對伴侶在長相廝守的過程中,都有各自彼此不同的相處之道,未婚男女在婚前不用開一大堆「想像」條件,而是要學會「換位思考!」,這當中的默契不僅成了互相依靠的羈絆,縱使偶有爭執、意見迥異的不愉快,但實際上依偎扶持的感動,成了完美愛情的關鍵,婚前的一切條件,Let it be!

婚姻是不能秤斤注兩,幸福婚姻需要經營與維持,否則無法保證婚姻美滿。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80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