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療健康萬步走 保持良好身心健康
2022/10/18 17:22:45瀏覽168|回應0|推薦0

新冠肺炎自108年1月迄今已肆虐全球近3年,尤其自今年5月以來,疫情加速升溫,染疫人數迅速暴增,全國人民陷入恐慌,醫療人員長期龐大的工作壓力,造成心理健康跟身體疲累,醫護人員因長期壓力及過勞,缺少休息及運動,造成體重及三高人數比例過高。尤其時序正值BA.5高峰,醫院收治情形仍在高點,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加強關懷員工身心靈健康,宣導落實個人防疫,接種疫苗追加劑,進行健康促進,提高自我免疫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了培養員工長期運動習慣,鼓勵自主健康管理,於111年年中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桃療勇腳馬 健康萬步走」活動,藉由團體同儕力量,增進互動及向心力,激勵活動動力,隨時保持良好身心健康。

為期一個月的「桃療勇腳馬 健康萬步走」活動,喚醒參與員工的運動魂,經由競賽及每日排名異動,增進參與感與交流,促進員工情誼及向心力。本院員工普遍知道「桃療勇腳馬 健康萬步走」活動,參與員工200多人,參與率40%以上,以女性參與人數居多,達7成7。「你今天走了幾步?」已經成為桃療的問候語,經由觀察參與群組每日步數,互相關心對方健康及忙碌情形,增加話題並拉近距離,在業務合作上亦產生更加融洽的間接效益。經過一個月的持續努力,激烈競爭下,終於脫穎而出的第一名桃療無影腳:韓貴美-61,656/平均日步;第二名超級勇腳獎:莊捷閔-58,233/平均日步;第三名健步如飛獎:余佳珈-56,416/平均日步。

此次參與之員工非常滿意本活動,滿意度高達8成5。其中5成以上參與活動的原因是為增進身體健康,與活動宗旨相同。參與活動後,更明白運動的重要者佔55.09%,期許自己繼續保持運動習慣。本次健康促進活動十分成功,期望員工能繼續保持每天的走路及運動習慣,持續規劃有趣之互動性健康促進運動項目。

邱献章院長表示,時序進入立秋,大家應多留意服務的病人及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一切與自然共存、順勢而為。多休息、多運動、放鬆心情、親近大自然,提升自我免疫力,儲蓄健康,面對挑戰,戰勝病毒。等待雨過天晴,彩虹終會到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3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