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鮮奶節公所主題日活動 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食農教育
2022/10/09 16:38:21瀏覽141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下午前往楊梅區,出席「2022桃園鮮奶節公所主題日活動」。鄭市長表示,今(111)年楊梅舉辦第一屆「2022桃園鮮奶節」,今日主題日活動除了安排兒童劇團表演外,現場也提供鮮奶特色點心供民眾品嚐,並規劃闖關活動可兌換雙面乳牛漁夫帽,以及手工鮮奶麻糬、鮮奶皂、乳牛糖霜餅乾、彩繪乳牛泡泡畫等多項手作體驗。此外,今年活動除了牛乳及羊乳,也特別增加豆奶類製品、推廣在地黃豆,期盼讓更多市民瞭解食農教育,認識在地生產的鮮奶及農特產品。

鄭文燦談到,桃園為北台灣酪農產乳的重鎮,去年酪農業產值約5億元。「2022桃園鮮奶節」共設置四大主題館,並邀請多家知名在地企業進駐,讓孩子從小喜歡乳製品及豆製品。此外,今(111)年楊梅區農友葉時帖奪得「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好米組冠軍,市府將進一步與楊梅農會合作辦理「米食文化節」,共同推廣楊梅特色農產品。

鄭文燦提及,市府積極發展楊梅在地文化,明(112)年桃園燈會將在楊梅舉辦,期盼元宵花燈踩街、鐵道藝術節等活動成為桃園特色。此外,今(111)年楊梅秀才休閒農業區也向行政院農委會申請劃定審查,期盼順利成為大三元休閒農業區以外,楊梅的第二個休閒農業區,未來也可結合楊梅休閒步道系統,讓轉型後的休閒農業更加多元豐富。

楊梅區長邱世源表示,除了精彩的兒童劇團表演外,現場還提供鮮奶特色點心發放供民眾品嚐,並規劃闖關兌換雙面乳牛漁夫帽,以及手工鮮奶麻糬、鮮奶皂、乳牛糖霜餅乾、彩繪乳牛泡泡畫等多項手作體驗,另設置特色打卡區供民眾來打卡拍照,讓更多市民朋友們知道2022桃園鮮奶節此活動,支持在地生產的鮮奶及農產品!

活動的舞台表演邀請到了國內唯一經營代理各式知名授權卡通人偶專業團隊的海波兒童劇團主持團隊「點心家族」,帶著可愛知名的卡通明星「麻吉喵」來到現場與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共度美好的國慶連假。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涂權吉、鄭淑方、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楊梅區長邱世源、楊梅區農會理事長鄭美英、常務監事林華堃、楊梅秀才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耀祿及楊梅區各里里長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7726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