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女士將小兒子的車禍撫卹金捐作復康巴士 侯友宜:為人母化小愛為大愛令人動容
2014/02/14 20:51:56瀏覽179|回應0|推薦0

【新北市訊】板橋彭女士正值英挺的海軍軍官小兒子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喪生, 彭女士忍住傷痛將兒子的撫卹金陸續捐出去, 14 日她含淚的捐出第 2 部復康巴士給新北市 政府,副市長侯友宜不禁動容,不住的為她拍背鼓勵,侯友宜說,兒子是母親上輩子的情人,在情人節當天,母親將對兒子的思念和愛擴大澤披到身心障礙者的大愛,令人非常感動。

據瞭解, 彭 女士因家窮,小時被送給新竹一位老師撫養,她育有 2 個兒子,其中小兒子政戰學校畢業,擔任海軍軍官,不幸在 15 年前因一場車禍喪生,提起這段傷痛往事, 彭 女士仍頻頻拭淚,她說,當時小兒子與另位學妹被車撞到同時受傷,救護車來時小兒子堅持讓學妹先載往醫院,沒想到當救護車再度折返時,小兒子已回天乏術,當時小兒子才 28 歲。

彭 女士提及後來將小兒子的撫卹金及一些車禍理賠金陸續捐出去,曾捐贈給慈濟 120 萬元,也陸續捐給像家扶中心等慈善機構,去年以養母名義捐贈給家鄉新竹縣政府一輛復康巴士,這次將餘額再度購買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 彭 女士原本想說捐贈救護車,「當時如果來 2 部救護車就好 … 」但詢問得知新北市救護車已足夠,因此改捐贈復康巴士,一旁的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復康巴士同樣可以救助、幫助人。

彭女士還提及,去年 10 月間她參加三峽大板根一場志工表揚活動,當時她趁機跟頒獎的侯友宜副市長說想捐復康巴士,以為長官忙碌不會放在心上,沒想到事後就接到社會局聯繫捐贈事宜,讓她十幾年來的心願終於能夠全部完成。

陪同 彭 女士捐贈的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陳世銘表示, 彭 女士在該所擔任志工已長達 14 年,尤其擔任週一較忙碌的時段, 彭 女士之前也在板橋車站當過志工,在換人工髖關節後,休息一段時間,立即又投入志工服務。

侯友宜表示,彭女士長期擔任志工默默行善已令人敬佩,如今更將對小兒子的思念和傷痛化為力量,捐作復康巴士,來造福身障人士,澤披社會,對於彭女士的母愛他非常感動。

彭女士紅著眼眶捐出復康巴士.jpg

彭女士紅著眼眶捐出復康巴士.jpg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13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