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違規小廣告無所遁形 新北102年三管齊下強力清除4萬6292公斤
2014/02/11 21:03:27瀏覽382|回應0|推薦0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針對違規小廣告祭出「事前預防、加強巡查取締及全民總動員」三項策略奏效, 102 年清潔隊員撕除 419 萬 1,928 件,約 4 萬 1,919 公斤,全民總動員部分撕除總量為 4,373 公斤 ,總計撕除量高達 4 萬 6,292 公斤,告發 1,550 件,且結合電信法移送停話 2,407 件。

為讓新北市民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清潔隊劃分責任區域全面督導,舉凡水肥清除、開鎖或房屋出租買賣等大小張的違規小廣告,通通是看見一張撕除一張,部分張貼在電線桿高處的違規小廣告,清潔隊員也會出動高空作業車進行清除,就是要讓道路巷弄維持乾淨整潔。環保局表示,不僅每位清潔隊員都對違規小廣告有非撕不可的職業病,局內的主任秘書丘明中也是撕小廣告達人,丘主任秘書每天在上下 班途中都會隨手進行撕除,他說他的眼裡容不下半張違規小廣告,撕除量應該是局內數一數二的;除此之外,很多局內同仁的小朋友們更是環保小電眼,其中一位同仁的女兒每天上下學途中最大的樂趣就是要搜尋違規小廣告,一旦發現違規小廣告一定要立刻清除,不然不肯乖乖的離開,撕除小廣告儼然已經成為新北市環保局全體人員生活的一部分了。

為遏止違規小廣告到處亂張貼的情況,環保局從不間斷巡查取締工作, 102 年依據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1,550 件,且結合電信法移送停話 2,407 件,去年底推動全民總動員一起來撕除小廣告,也獲得很多里長的支持與肯定,共計 492 個里向本局申請「環保糾察志工證」,協助拍照、舉證污染行為,讓環保局可以全面顧及全市所有道路、小街巷弄環境整潔。

環保局說明,去年底啟動之「強力招募撕廣告達人為人撕表就是你」三重獎勵活動,撕除總量為 4,373 公斤 ,其中以板橋區撕除量最多,占近 5 成的撕除量,很多里長率領里民一起總動員來撕除,里長們說雖然撕除量可能遠不及清潔隊員撕除量,可是多撕一張就可以減少一點清潔隊員負擔,而且環保本來就是全民運動,大家想要有清淨家園就要一起動起來 ! 板橋區一名撕除小廣告達人表示,他當初僅是在住家附近散步時多少撕一些,後來越作越覺得很有意義,之後每逢假日就會夫妻倆騎著自行車進行環境巡查,兼顧運動健身和維護環境兩個好處,整個作出興趣來了。

不肖業者亂貼小廣告,破壞市容景觀外,清潔隊員清理也相當辛苦,尤其有些違規小廣告較高地方,像是燈桿或電桿上方,清潔隊員無法徒手清理,必須利用其他工具如伸縮桿或高空作業車來清理高空廣告,環保局表示,不肖業者為避免違規亂貼小廣告被清潔隊清除,因此往高處發展,其實這些貼於高處違規小廣告根本已經沒有廣告效益,民眾根本不會注意,破壞環境觀瞻外且增加清潔人員工作危險性,尤 其有些高空廣告貼在高壓電附近,電線密密麻麻,隊員清理時除要特別小心外,有些電桿還有漏電之虞,可以說清潔隊員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清理違規小廣告。

環保局表示,就曾有清潔隊員於清理過程中,被不肖仲介業者言語恐嚇,甚至騎機車衝撞清潔隊員後逃逸,造成清潔隊員身體多處擦傷;另有些不肖金融借貸業者,用超黏貼紙型貼於外牆或大門,清潔隊員根本無法立即清理,都須動用高壓沖洗機才能清理;甚至有環保稽查人員執行小廣告現行犯稽查取締工作,開單告發仲介業老闆及雇員後,這些仲介業者不甘心受罰,記錄環保單位稽查公務車車牌,與其它 業者互通聲息,躲避稽查,稽查公務車在東區,不肖仲介業者就至西區搶進張貼違規小廣告,玩捉迷藏遊戲,讓稽查人員疲於奔命,甚至惡意將廣告張貼在該公務車上挑釁,行徑囂張。

環保局強調,雖然打擊小廣告過程辛苦,但清潔隊員也常會因為清理民眾住家門口貼紙小廣告,因為清理很乾淨,住戶不停的和清潔隊員表達感謝之意。環保局表示,「撕除違規小廣告」是環保局推動環境整潔的重點項目,本次結合全民的力量共同推動,成功地遏止違規小廣告到處亂張貼,環保局後續仍會積極巡查取締工作,讓新北市成為更乾淨、友善的城市。

P1000371_1.JPG

P9120021_1.JPG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08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