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塘里里長王興福 環保‧巡守屢創佳績
2013/12/19 22:31:24瀏覽2976|回應0|推薦0

【楊梅訊】瑞塘里里長王興福是一位具有熱忱與積極行動力的里長,在他99年上任瑞塘里之後,一年之內就實現了他為民服務的政見,包括:

一、清除全里大量垃圾,徹底掃除髒亂。王里長一上任即組織環保志工隊,大力掃除髒亂。該里原本還遺留著二十年前圾圾山事件的大量垃圾,王里長一上任,立即動員志工掃除髒亂,清運掉約30卡車的垃圾;此外也動員志工對貼在牆上、玻璃、電線桿的違規廣告加以清除,運用刮、磨、刷,甚至以堆高機登上電線桿,掃除違規廣告。還有定期環境清理維護,自備消毒車每年二次全里消毒等。在他的雷厲風行之下,很快還給里民一個清靜的生活環境。目前環保志工隊已達80位志工。

二、解決淹水問題:以往部分地區遇颱風會淹水,王里長進行水溝疏通工作,解決淹水問題。並自製沙包達1500個,以預防淹水。

三、解決學區問題:以往1~12鄰學童因學區限制,不能就讀該里內的瑞塘國小,上學交通不便,經王里長向有關單位反映協調處理,現在全里的學童都可就讀於瑞塘國小。

四、成立守望相助隊,巡邏全里,使竊盜與犯罪率明顯下降。目前守望相助隊有志工62人,每天晚上巡邏全里。該隊在成立一年之後,即勇奪全縣守望相助隊績效檢核A級之榮譽。102年更以多項優異表現再獲A級榮譽,包括春安期間加強白天巡守;建置防災資料庫,辦理防颱沙包回收;推動節能減碳,致贈弱勢者棉被、二手衣物等;積極辦理社區關懷活動等。

五、成立關懷據點:獲得熱心里民贊助,無償獲得土地興建鐵皮屋,作為社區關懷據點。經常與城鄉發展協會在此合辦活動,如健康講座、手工藝教學、健康檢查、CPR訓練、防災演練等,提供志工、老人家、社區民眾等參與。

六、關懷弱勢:經常與楊梅玉山獅子會、味全牧場、城鄉發展協會等進行各種訪視獨居老人、贈送物資給弱勢者等義舉。王里長還曾成功及時阻止二~三件自殺事件,挽救人命。

王里長以熱忱、愛心與行動力服務里民;同時里民也對里上的公共事務熱心參與、奉獻,讓瑞塘里成為一處清靜優雅、安全,又富於人情味的好地方。

服務處:楊梅市瑞塘里萬大路61巷14號 電話:(03)481-932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0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