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文章分享>
2020/04/13 11:56:59瀏覽339|回應0|推薦2
..
<網路文章探討>


世界上有兩種宗教:靜心的宗教和祈禱的宗教。而它們像敵人一般地存在,它們已經將全人類分裂了。


舉例來說,佛教是一種靜心的宗教,基督教是一種祈禱的宗教,而截至目前為止,它們之間尚無橋樑。它們不只是將人類分裂,它們還將每一個人分為兩個部分——因為人類的整體感必須在自己的整體性中被完成,而人類的本性中就具有這兩個面向。


其中一個面向由靜心完成,另一個面向由祈禱完成。而如果一個人執著於其中一項,反對另一項,那麼,他就停留在一半。


我在這裡的努力便是要建立起橋樑。我的門徒必須是同時是一個靜心的人,也是一個祈禱的人。兩者一起。


作者;OSH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8702&aid=13246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