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 在師父身邊的時光
2011/02/13 10:48:42瀏覽212|回應0|推薦8
瑞士

在師父身邊的時光


福爾摩沙台北盧億師姊口述
福爾摩沙台北新聞組記錄

此次在歐洲弘法前,師父所設計的天飾也在瑞士參展。師父比預定的日期早一天到達,在下飛機、臨上計程車之前(身邊一個侍者也沒有),她才打了通電話給聯絡人師姊。盧師姊和她先生因緣巧合一起來到旅館迎接師父。不一會兒,一輛計程車到達旅館大門,後面只有一位乘客,果真是師父!盧師姊和師兄以及聯絡人上前迎接師父,只見師父精神很好,開心地和大家打了招呼,並且很高興地問聯絡人:「師姊,我覺得這個司機的服務實在很好,我想給他多一點小費,不知這樣夠不夠?」在這兒小費是有一定的比例,師父非常細心地詢問她所給的小費夠不夠比例,當聯絡人師姊回答:「師父,剛剛好。」師父說:「啊,這怎麼行?我覺得他的服務實在是太好了,怎麼可以只給這一點?我覺得他值得更多!」連忙要師姊載她去追計程車。


 

和師父一起到瑞士一處古堡去賞玩。

盧師姊看著師父將她的行李放在她眼前,心裡想著,不知道該不該幫師父把行李搬到房間去?正在疑惑的時候,師父跑到停車場,準備上車。當車子倒車準備要行駛時,師父忽然搖下車窗,對著盧師姊說:「嘿,不要只是把我的行李放在房間裡,把它打開,幫我把東西整理好。」師姊好驚訝,哇!師父居然知道她的疑惑,真是厲害!

盧師姊將師父的行李搬到房間之後,就開始幫師父把東西放好。打開行李箱後,盧師姊可傻了眼。師父告訴她,她是「隨便」在十分鐘內將東西隨便塞一塞,所以行李蠻亂的。盧師姊瞪大眼睛,望著師父的行李……

師父的東西擺得整整齊齊的,化妝品、衣服、鞋子,一樣一樣歸得清清楚楚。師父說她是「隨便放放」,盧師姊驚嘆地想著,就算她用二、三個鐘頭來整理行李,也未必有師父整理得那麼整齊!

盧師姊的先生去年才印心的,也不知道要如何當侍者,很單純地師父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師父看他站在旁邊,一會兒拍拍身邊的位子要他坐下,一會兒又問他渴不渴。師兄很單純地點點頭,師父就倒水給師兄。師父說,她在飛機上都沒有吃東西,肚子餓,也問師兄餓不餓;她很自然地拿起麵包,塗上果醬,用餐巾包裹著,然後先遞給師兄,彷彿在說,我肚子餓,你是不是也一樣呢?師兄說,和師父在一起時,師父專心的程度彷彿在這世界她只愛你一個那樣的專注,待你就好像全世界你是她唯一的愛那樣子,而且愛是很自然的,毫不做作,完全出自內心。

陸續的,有十幾位同修來到了師父下榻的旅館。本來已經上樓休息的師父,在同修們到齊之後走了下來,同修們見師父出現,當然心中的喜悅無法形容。師父手背在背後,笑吟吟地問著:「你們是不是在樓下一直想著我怎麼還沒下來?」同修們點點頭,師父笑說:「難怪我在上面,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你們用意念一直催我,我只好趕快下來。」說著,自背後取出一盒糖果,給大家分享。

同修們開心地分享師父的愛心,師父接著說,難得提早半天到達,這半天裡,她想當個普通的觀光客,問有沒有人要和她一起到附近的古堡去賞玩。師父既然這樣說了,誰會捨得拒絕這個師徒同遊的大好時光?於是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準備出發了。

師父的司機師兄,才剛從租車公司把車子開回來。原本他想師父明天才到,趁著今天租了車,趕快送車子去洗一洗,再換一換車子的椅套。沒想到一到租車公司,那兒的負責人告訴師兄:「你想租車的話,我們這剛好有一輛全新的賓士,才剛從海關運來,現在還在貨櫃上還未下架,既然你要租,就租給你好了。」那師兄好驚訝,平常租車公司難得有新車,而且這一輛還是公里數全零的新車哩!也許是上帝心疼師父的辛苦,早已安排好的吧!於是師兄開著那輛完全沒被開過的新車,到了師父下榻的旅館。當時師兄並不知道師父已經提早到達,只是想著既然師父明天要來,就先把車子開到那兒預備,沒想到剛好就派上了用場。

當師父和同修們到達停車場,司機師兄帶領師父到那輛新車前,師父的表情好像看到玩具的小孩一樣驚喜、天真和可愛,她問師兄:「這是給我坐的嗎?」當時師兄已經準備上車為師父開車,師兄答道:「是的,師父。」師父非常高興,她說:「太棒了,這麼好的車子,我要自己開。」因為師父個子小,所以當車子開動的時候就形成了好似無人開車的有趣景象,幾個有福報的歐洲同修就坐上那輛車子,其餘同修搭上原車,和師父一起到了附近的古堡。

大家下了車之後,師父走到了小路前,脫下自己的鞋子,赤腳走著,還告訴大家,赤腳走路有益健康。於是大家就跟著師父一路行走,欣賞美麗的景致。盧師姊手上拿著一個相機,師父轉身,望著盧師姊手中的相機,笑說:「這兒風景這麼好,你們都沒有人要拍照啊?現在我倒要學學那些日本觀光客,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師父說﹕「現在我倒要學學那些日本觀光客,
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盧師姊就拿起相機,幫師父和同修們合拍。由於是傻瓜相機,並不像專業的相機一樣可以取到很好的角度,所以必須時時調整身體的位置,才能夠把所有的人都容納入鏡頭中。因為師姊的體型有點豐滿,又靠在城牆上,身體往後仰,師父十分擔心地道:「小心,小心,別摔下去了啊!」盧師姊笑答:「放心,師父,我很穩,不會摔下去的啦!」師父聽了,幽默地道:「那小心啊,可別把牆坐垮啦!」

走了一會兒,師父覺得有點口渴,於是問有沒有人帶水,碰巧都沒有人帶。一位悠樂師姊跟盧師姊說,當地聯絡人烏蘇拉師姊的車子裡有礦泉水。盧師姊準備跑回去幫師父拿水時,卻被師父叫住,師父說她其實也沒那麼渴,不用特地為她跑下去拿水,等走下去時再喝就好了。等到大家遊玩得差不多,走下去時,盧師姊想著方纔師父說要喝水,便取了一瓶礦泉水要給師父。此時師父的侍者已經取了水給師父,盧師姊正準備拿水走回去時,師父一眼望見她手中的水,問道:「那是要給我的嗎?」盧師姊回答:「是的。」師父明明已經不渴了,可是還是溫柔地說:「我要喝妳手上的那一瓶。」接著打開礦泉水,喝了一口,才蓋起來,讓其他同修分享剩下的。盧師姊說,師父她真的是非常的為他人著想、非常的細心與體貼,為了不辜負師姊的好意,還是喝了師姊拿去的水。

第二天,師父到了一位德國同修家裡處理一些事情。一會兒師父進來廚房,當時只有盧師姊和當地另一位聯絡人劉師姊在廚房,師父看劉師姊在切青椒,一個一個慢慢切,笑說道:「妳那樣切太慢了,讓我來切。」於是師父便動手開始切了起來。盧師姊和劉師姊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師父切菜手法完全像飯店裡專業的廚師一樣,又快又準又好,不一會兒,已經把青椒切好了。師父望著在旁張大嘴巴的盧師姊,說道:「妳怎麼那麼驚訝?難道妳以為我不會做菜啊?」盧師姊回答:「我的確以為您不會…」師父笑說,她以前可是厲害得很喔!只是現在沒時間做菜而已。

劉師姊的先生,雖然沒有印心,可是十分擁護師父,也很發心幫忙中心工作,師父到瑞士,他也一直在幫忙一些事情。他擔心師父沒有車子使用,又怕自己的車子椅套是皮的,師父坐了會不舒服,不但特地將車子送洗,還買了一套全新的布料椅套替換。有一天師父和一些同修在房間用餐,吃飯的當中,劉師姊提到她的先生對她很好,對師父工作也很熱心,可是就是不印心,使她感到很難過,擔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影響先生修行的心。

師父也感受到師姊的那種無奈,聽了之後,師父紅了眼睛,說道:「我很感動妳的先生那麼愛妳,現在要找到這麼有愛心的人不容易。妳知道嗎?他愛妳就等於愛我,他越愛你就等於他越愛我!印不印心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愛心真的很難得啊!為什麼要在意他到底有沒有印心呢?」說著,眼淚一起掉了下來,一時氣氛有點感傷。師父道:「剛才把我的妝哭掉了,我要去補一下妝,你們繼續聊。」便離開了位置。

同修們繼續聊天,過一會兒師父回來,對同修們說道:「剛剛我在化妝室聽到你們的笑聲,心裡覺得很高興,好像也感染了你們快樂的心情。你們知道嗎?不管你們在多遠的地方,我們都是在一起的。你們高興我也開心,你們傷心時我也悲傷。所以我希望你們總是高高興興的,因為當你們高興的時候,才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啊!」

有一天盧師姊和劉師姊送早餐給師父,當她們開車將早餐送到旅館,開門後才發現師父已經叫了一份飯店的早餐。盧師姊心想,那就不需要這份了。師父見到她們,問道:「咦,你們拿的是早餐嗎?有沒有比較特別的要給我?」盧師姊說道:「師父,二份差不多。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這兒還有一壺日本抹茶,您現在那份沒有吧!」師父有點失望地說:「我正想要吃點中國風味的早餐,心想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幫我送稀飯來,沒想到都沒有。」

劉師姊聽師父如此說,道:「今天是來不及了,不然我們明天煮來。」師父道:「不必了,我只是剛剛忽然想吃,明天就不想了。有的事錯過了時機,就不要了,就算明天拿來,我也不想吃了。」

師父請二位師姊進房和她同進早餐,二位師姊因為沒有位置,便跪在師父床旁陪師父一起吃。師父見她們用跪的,心疼地說:「哎呀,妳們不要跪著吃,拿張椅子坐啊!」說著指指椅子。盧師姊見椅子上堆滿了文件,道:「師父,不用了,我怕我一把您的文件移開,您等會就找不到東西了。」師父便掀開床上的棉被,對盧師姊和劉師姊說:「好,那妳們二個坐這兒吃吧!」盧師姊和劉師姊異口同聲地說:「喔,不,師父。」師父開玩笑地說:「為什麼呢?坐一坐會怎樣,又不是坐上去後明天就會往生!」盧師姊回答:「因為我們怕打坐不夠好、修行不夠進步。我們不怕往生,是怕我們坐上去後,您晚上會睡不著!」

師父聽了,嘆了口氣道:「其實,你們磁場好不好,對我來說不重要。磁場再怎麼差,我都不在乎。我真正怕的是你們的頭腦,是你們的頭腦隔開了我們,我很怕跟你們的頭腦打仗。」真的是我們自己的頭腦築了那一道高牆,隔絕了師父與我們的內在溝通,是我們自己的頭腦作怪,認為我們不值得師父的愛。對師父來說,不管怎樣,我們永遠是她最愛的小孩;對師父來說,她豈真正在意我們準備什麼早餐給她,她只不過是藉機鬆軟一下我們的「硬頭」。在這段有幸在師父身邊的時光,盧師姊改變了以往對師父的看法,從一些小事情中,深刻體認到師父那無邊的愛,以及內在崇高的品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87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