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蟲
2017/10/10 18:33:01瀏覽734|回應0|推薦12

內容簡介

清海無上師講述她的師祖與徒弟曾見到一條活蛇身體裡面跑出很多蟲吃牠的肉和眼睛。師祖解釋蛇和蟲的因果:他們前世是師徒,假明師令徒弟不能解脫,所以此世遭徒弟報復。無上師叮嚀:還沒有成師父,不要隨便教人,後果很不可思議。

要做師父,應該要有能力消化眾生的業障。如果我們還沒有得到很多功德,等級也沒有多高,不要去教人,害人又害自己。如果我們用我執教人的話,就更糟糕,以後不但要背他們的業障,還要背那種無形眾生的業障。即使大師父們擔眾生的業障,他們也會有問題。不是沒有,但是很快就過去了。至於那種還不夠福報功德的人,自己本身不夠用,又要去幫忙人家,當然兩個都欠人。

內容摘要

佛經講末法時代「獅子蟲吃獅子肉」的典故何來?

為何師父願意收著魔的人或不值得的人當徒弟?

念咒對修行等級是否有影響?用我執超度眾生會帶來何種後果?

一個人印心修行,會利益多少人?

何謂真正的無我、真正的布施、真正的救病?

經典上說修行人應避免結交殺生的人或屠夫,為何佛菩薩卻跟他們做朋友?

為何修行應該有渴望心?我們如何二十四小時都修行?

修行人有神通,比如唸咒驅鬼,是否以後仍需清付這個介入因果的業障?

為何目犍連已得阿羅漢果,母親m還墮入餓鬼道,而我們印心後就可五代超生?

「菩薩道」與「羅漢道」兩者最大的差別為何?

明師內在化身與外在身體,力量有何不同?為何缺一不可?

http://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60&product_id=1549


http://edenrule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60&product_id=154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0875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