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音淨土
2009/01/06 15:06:44瀏覽1188|回應4|推薦38

2009/01/04  下午2點  佛光山(台中惠中寺)

聆聽由名作曲家~  翟春泉帶領的樂團  台南佛光合唱團  及二胡名家溫金龍獨奏

其中「二時白文」最坎入我內心深處,迴盪不已...。

淨土法門是佛教修行法門之一,依淨土念佛的修持而得度,同時也依彌陀之願,勸導亡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茫茫業海與輪迴之苦,是生亡兩利的佛事。

『便就今朝成佛去。  樂邦化主已嫌遲。  那堪更欲之乎者。  管取輪迴沒了時。  原夫遍十方是極樂世界。  山光水色。  似空合空。  盡大地是清泰故鄉。  華笑鳥啼。  如鏡照鏡  。自是不歸歸便得 。 五湖煙景有誰爭。  黃金臂晝夜常垂。  惟許行人獨委。  白玉毫古今不昧。  全憑願者承當。  所以道 。 萬法是心光。  諸緣惟性曉 。 本無悟迷人  。只要今日了。 即今現前眾等 。 繫念第二時佛事。  且了一句。  如何舉揚。琉璃池上懸明月。  菡萏華閒戲水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431121&aid=2540533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梵音 我喜歡
2009/01/09 19:22
謝謝來訪和留下智慧之語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的結合
2009/01/07 12:10

兩者的搭配真是完美,欣賞佛曲讓心靈昇華,

很好的機緣!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少葷多素(yan431121) 於 2009-01-07 15:01 回覆:
佛曲真切入內心深處~那條敏銳神經。真是心靈昇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語
2009/01/06 23:58
佛法弘深 欲窮不盡 感之濺涙 無所不在 
説空亦空 即在便在 孟宗竹夜 夢中覺醒
悄來撥音 寂静翰空 雲低無星 煙雨濛濛
佛音勔釗 聲聲有力 拉我心弦 涙眼盈河
意識我慈 刹間入境 脳是瞭然 聆聆母喚
悠緬悉心 引我安睡 晨星隠後 電話鈴響
少葷多素(yan431121) 於 2009-01-07 10:52 回覆:

dear  f4

在幸福的日子裡,念佛無法感受太深;當親人遠離時,悲從中來,梵音能置入內心迴盪不已....。

感受到四哥對您母親之親情思念....。及對親情內心掙扎矛盾悲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9/01/06 23:10

多素吉祥

回應的一首好佛詩

真正是佛心佛語

感謝你

祝如意

阿彌陀佛

少葷多素(yan431121) 於 2009-01-07 10:47 回覆:

感謝居士來訪,在幸福的日子裡,念佛無法感受太深;當親人遠離時,悲從中來,梵音能置入內心迴盪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