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孝經聖訓歌曲專輯〈12〉:【第53篇 五穀豐登皆因孝】/國
2021/01/01 22:14:49瀏覽1128|回應6|推薦47


《百孝經聖訓專輯〈12〉》

【第53篇 五榖豐登皆因孝】

作詞:范仲淹大仙、靈妙天尊道濟、南屏道濟  慈訓

作曲:小鳳女/編曲:鄭寶順

主唱:韓寶儀/ 和聲:李昭誠

錄音/混音:谷川音樂工作室

唱詞順序:

孝是一股強大光明的力量

可以造就溫馨和諧 又歡悅喜樂的磁場

五榖在孝心感應下 都能起良善的變化

蔬果鮮美 健全有機

稻麥與芽菜含藏活力

花朵盛開 光彩又美麗

四季豐收樂無比 汗水融在笑容裡

因為在孝子的世界裏

有愛 勤奮 以及毅力

蟲蟻走避 不會侵襲

雨水滋潤 不會過與不及

陽光給予歡呼 天人真心祝福

萬類感其德 真誠助之 滿願如意

※※

孝是一股強大光明的力量

可以造就溫馨和諧 又歡悅喜樂的磁場

五榖在孝心感應下 都能起良善的變化

蔬果鮮美 健全有機

稻麥與芽菜含藏活力

花朵盛開 光彩又美麗

四季豐收樂無比 汗水融在笑容裡

因為在孝子的世界裏

有愛 勤奮 以及毅力

蟲蟻走避 不會侵襲

雨水滋潤 不會過與不及

陽光給予歡呼 天人真心祝福

萬類感其德 真誠助之 滿願如意

四季豐收樂無比 汗水融在笑容裡

因為在孝子的世界裏

有愛 勤奮 以及毅力

蟲蟻走避 不會侵襲

雨水滋潤 不會過與不及

陽光給予歡呼 天人真心祝福

萬類感其德 真誠助之  滿願如意  滿願如意

※※※※※※※※※※※※※※※※※※※

⦿凡有光慧文化LOGO之影音及相關作品,歡迎分享或二次上傳,若有任何後製、修改、剪輯、變更內容等,版權亦屬於光慧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否則,光慧文化公司只授權分享本影音,並無任何後製、修改、剪輯、變更內容、出版之權利;並請務必註明影音及相關作品之出處。

⦿本影音之取得乃由以下管道:

❶光慧文化聖訓歌曲交流平台:https://goo.gl/X7Aau4

❷光慧文化粉絲專頁:https://goo.gl/laKDxo

❸光慧文化YOUTUBE頻道:https://goo.gl/lxncLq

⦿光慧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保有變更、撤銷一切影音等產品授權傳播之權利。

※※※※※※※※※※※※※※※※※※

⦿歡迎大家邀請親友來加入,推廣宣傳,感恩您!!!

⦿感恩各單位、各位前賢大德的大力支持,其中大部分相片由"發一崇德雜誌"所提供,感恩您!!

感謝所有拍攝者及演出單位!!謝謝您啦!!


百孝經聖訓──訓中訓的啟示

原文

第53篇【五穀豐登皆因孝】

孝,是一股強大光明的力量,

可以造就溫馨和諧,又歡悅喜樂的磁場,

五穀在孝心感應下,都能起良善的變化。

蔬果鮮美,健全有機,

稻麥與芽菜含藏活力;

花朵盛開,光彩又美麗。

四季豐收樂無比,汗水融在笑容裡。

因為在孝子的世界裡,

有愛、勤奮以及毅力;

蟲蟻走避,不會侵襲;

雨水滋潤,不會過與不及;

陽光給予歡呼,天人真心祝福;

萬類感其德,真誠助之,滿願如意。

─恭錄百孝經聖訓─

         文/張秀清

      乍讀之下,這段訓中訓的情節超乎自然的典範,很獨特領域的新開拓,也是挺有深度的觀念,連結了「孝德」、「神通」、「能」、「用」,以同等質量互相良性的循環,相輔相成的回報,真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但這不是空穴來風,它是有根據、有道理。自然界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直接、物質的、可以理解的因果關係,也都是隨著某種的自然法則而運生。老子所言:「人法地,地法天,天法到,道法自然。」春來百花綻放,秋分枯黃葉落,隨著四季變化有所遵循,這是容易看見的現象,但是有一些可見的現象,有一些很微妙的可以顯見卻無法探知,連它的存在都難以確定,就如文中所指孝子有愛、勤奮、毅力所栽種的稻麥、蔬果、花卉等植物,會長得格外的健旺,看不到一丁點被蟲蟻咬過的痕跡,也見不到一葉枯黃之現象啟示。

      其實,並沒想像的誇大其詞,不是機緣的巧合和穿鑿附會。所以讀這篇訓中訓時,不以傳統文學來看待、或以進化論來綜觀、或生物科學來全覽;只要認真探知我們內心的感受,就發現人類在歷史上曾有過這樣階段的生活與經驗;諸仙佛菩薩批訓【五穀豐登皆因孝】、基督教的聖經、天主教的玫瑰經、回教的可蘭經就證實了現象,明白啟示我們「孝」強大光明的力量。

       植物在完整一個活的系統,一個有機體的環境,有土壤、日光、空氣、水份、給養,所有生長的條件皆足,加之人類的尊重、了解並善加實踐「盡孝人倫、敬孝天倫」的孝德,而感動了天與地,助力造就了和諧的大自然,順乎於道而運生,讓地球萬物因人類有「孝德」而美好。

 ※     

孝子心中有愛、勤奮和毅力,辛勤耕耘周遭的每吋土地,活化了農地的有機體,改變了空間的磁場力,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關注作物的生長,就猶如孝順父母親一樣;人類行一分孝,「能」、「用」便高一點,愈多孝德就愈通暢,如此期待下,即與天、與地齊將磁場中潛藏的磁能,釋放出自由的波動,天人共伴的效應下,如漣漪般一波波不止擴散的流動,無形無影迎面撲來,感應到身心舒暢起來,也竄流在農地與作物株間,撫揉每一株植物都充滿活力、有生機,眼前的現象令人驚呼,親睹每一株植物受到了直接的關注愈多,就會長得愈加暢旺。

       訓中訓字句串成篇比如讚美的詩,很輕盈和樂的牽引著我們的心靈,告訴我們:「孝,超乎自我、也超越大自然,是天人共願。」讓人類經驗到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都含概在因緣裡,不是人類的態度所能駕馭左右,也不是一種抽象的道德責任。本質上不是宗教的、不是哲學的、更不是科學所能完全解釋得清楚,它是高層次抒發的一種精神力量。

     新世紀的現代生活趨勢,人類開始改變了飲食習慣,品嚐清淨,不再食用大魚大肉,改以健康飲食的新觀念,創造了有機飲食的新突破。刻意要求栽種農作物的過程中,禁絕噴灑農藥驅蟲、除草、絕不施化學肥料激促成長,以輪作讓土壤得以調息生養,人類把愛心一點一滴的勤耕翻土、改善整體生長系統,培養出活的、有機的農地,也灌注在栽種作物生長上,種出健康盈碩的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等作物;根據營養學的標準,其營養有特別豐富的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多個元素,供人細嚼慢吞,以感恩之心品嚐起健康自然食材,其滋味回甘於口,來加強人類生命的成長,淨化了身體,成就了慧命。

        在道法自然之運作上,在某種程度上,不改變植物世界之基因、不施以類固醇之生長激素;合乎自然法則的農作栽植,都是可以被接受。植物株體是由相同的、基礎細胞結構和基因所組成,靠著細胞密碼成枝、成葉、成果,它是有生命的,也非想像中的無知。因此是否能回應人們用愛、勤奮、毅力付出的期望?如同也許在數百年前撒播下的前世因緣,發生在我們身上時,以有愛、勤奮以及毅力去汲汲營營的努力付出,經營家庭、養育兒女、孝順父母親及長輩,微妙地回應了因緣的期待;而人們以同等質量的心境和付出出投射到作物上,細心感應,裨能查覺作物也以同等質量的善回應,更快地茁長來顯現。訓中訓所揭示的真義,生命的本質都是如此相生相息,過程是溫馨和諧,令人歡悅喜樂。

      「孝」,是宇宙萬物所有物體的生存根源,具足大智慧、大慈悲之因緣,所投射的光芒照亮了人類的性靈,更加強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用,感覺到對天地萬物的愛,是一種廣博、民胞物與的「敬孝天地」之情懷,啟發為人子女報恩用心,知道必須肩負起「盡孝人倫,敬孝天倫」的道德,心存感恩方能感動天人合一,萬項歸心,襄助大地磁場共振的氣流,頓時充滿自然萬物之間,蟲蟻走獸紛紛走避而不侵害農作物;諸仙佛菩薩共願,風調雨順下更滋養了植物的生長。也灌注入人類的性靈中,再把這股力量投射到對作物的期待,於是敞開胸懷,和周遭萬物連結復歸自然之道,勤於耕耘、翻土、播種之稼作,栽種之 農作物有了良善的回應,五穀豐盈、結實纍纍、蔬果鮮甜、花朵嬌艷,四季皆是好收成,汗流夾背辛勞收穫,充實滿盈,天人共歡同慶豐年。

        大地周遭地每一樣萬物都是很獨特,當人們接觸大自然時,把自己心識與天地交融同在,心物交融參悟自然萬物之美,雖有主、客觀的人為的思維、觀想,這種思緒的產生會使人激動,激起紛至沓來的過往的記憶,一切切都清清楚楚地想起,從有生命形成的那一刻開始、呱呱墬地、經過孩提時代、逐漸茁長獨立成人,人身難得父母親及長輩養育的因果機緣,是偉大而不可抹滅的,顯覺無比尋常、自然,認為理所當然不過的事;為人子女的回饋、反哺、報恩來孝順父母親及長輩,亦為理之所趨,不可拒絕。知孝者當不會容忍父母親及長輩任其日漸年邁、形瘦意消至凋零;若無動於衷、倒果為因,引咎人神共憤 ,豈可輕忽?否則永世難超脫果報輪轉,不停地再輪轉。

        其實,父母親及長輩要的不多,不過是一口清淡的溫飽和不時關懷而已他們已是「人身難得今已得﹞,早已是菩薩身,閱歷了多少人情世態,即便活在窮困中,亦隱逸自適甘之如飴的過日子,圖享榮華富貴,奢侈享受淡如浮雲 。不過是心中有小小的期待,不要獨守冷漠、孤寂的養空間,無人聞問而任其凋零。期待沈浸在孝順家庭,與子孫共歡滿堂,分享一丁點的溫馨、關注、歡笑來伴渡餘年,劃下人生圓滿的句點。

       近年的世間、社會、家庭出現了弊端,人倫失序、焦躁不安的現象,沉淪無明而不自知,不過這只是一時,遲早會消散。藉由「百孝經」之「五穀豐登皆因孝」的認知「孝」的自然道法,徹底明瞭「孝」的存在理體,實踐不只是滿足人類的經驗,行孝是常保圓融和諧,為修道是報館父母親及長輩養育之恩最大的回饋,當此生以修成道果,以報父母親及長輩於永世的晨昏。

       「孝德」是心法,是改變觀念的行法,由修心基本做起,必須力行於孝順父母親及長輩,以正念持平常心,不執著於境相之變化、不應有陷害人之心、要有身善行、語善行、意善行,就會有正業,人生的因果機緣裡,何須在意是否是孽緣、好緣之分,何須在乎有沒有什麼惡業、善業之隔,那些只是內心差別而已。

       訓中訓開示的深層意義,父母親及長輩所扮演傳承推手的角色,推展我們生命到一個嶄新而重要的方向,讓我們有活力茁壯,將繼起傳承。孝順是對父母親及長輩養育之恩最大的回饋,如同天地大自然萬物圓滿的回應了我們付出有愛、勤奮和毅力的期待。

出處: 百孝經聖訓──【五穀豐登皆因孝】的啟示

( 文/張秀清 ) -

小紫涵的異想世界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8475/3685086#ixzz6ihk5MZgR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h660730yah660730&aid=155010789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16:04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3-25 03:55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及祝福 

祝您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0 07:20

嗯,好聽!

謝謝.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3-25 03:52 回覆:

謝謝您來訪聆聽及鼓勵   

不打烊的分享   歡迎有空常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06:29
文真長^_^。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1-08 23:37 回覆:

難得文長!

老師好!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好
2021/01/05 22:28

您的譜曲,銜民歌的後勁,貫串臺版的輕盈,可以合著旋律舞動恰恰。崇拜

可惜的是,作詞部份,文不對題,和「孝」無關。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1-06 18:03 回覆:

謝謝您的聆聽  小鳳女也很喜歡編曲老師編的這首歌呢

網路上找到了這篇的原文及講解   分享您  已增放文章中囉

不打烊的分享  歡迎有空常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16:53
開心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1-03 03:56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及聆聽   不打烊的分享   歡迎有空常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09:39
此曲輕快動聽,唱者嗓音嘹亮柔美;小鳳女作曲有心又有才,能達到淨化人心的作用。
壽祐詠〈太陽微笑、小鳳女〉(yah660730yah660730) 於 2021-01-03 03:55 回覆:

編曲老師編曲功力好以及演唱者唱得好  這都能幫小鳳女的譜曲加分呢  

謝謝您的聆聽及鼓勵    不打烊的分享   歡迎有空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