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之旅–簡介
2007/10/11 23:14:15瀏覽966|回應6|推薦45

南京,在我的小時候一直是書本裏的地名,充滿了歷史的味道,有著不同的朝代的蹤跡,除了這個印相以外,其他的典故都在考完試後原封不動的還給了老師,這就是標準的填鴨式教育,沒有真正啟發人的自覺性,很多東西,就在不同的階段裏遺落在角落真的很可惜(~不知是自己該難過還是授教的人比較難過..)

這次,呆諾我可是乖乖的做了功課,只可惜在網路上的資料,可以了解過去式的歷史,卻無法把握住現在式的美食,網路上充斥著廣告性質的文章,實在是無法判別那家店才是真的口碑出眾~這次,南京之旅,吃~可真是驚險


去了放大版的中正紀念堂,中山陵,讓我想念起台北

去了有孫中山的總統府,看著當時的辦公室,觸摸到時代交集的時空

去了朱元璋的明孝陵,看了有北斗星的風水寶地

去了夫子廟,看了孔子的12子弟,與廟外的招財樹(搖錢樹~)

去了南京的1912,酒吧一條街,感受一下南京的時尚夜生活..cc
唯一可惜的是,南京大屠殺館在整修….

逛總統府時,感覺特別奇妙,看著台灣的國旗在展館中陳列,見證著歷史的痕跡,想起台灣的蔣中正,可就沒那麼好運了,那些過去的痕跡在現代的私慾中漸漸消失,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了解銅像的存在,在政客的眼裏有任何意義,我只是清楚的知道,過去那些人曾真實的紀錄著每個時代的一切


中間有個有趣的插曲,在總統府會議室的盡頭交叉著二面青天白日紅的國旗,我們和一群觀光客一樣,穿梭在人群裏,突然聽到一對兄弟的對話


弟弟說:我也要拍照,我要和國旗一起拍
哥哥說:那不是國旗,那不能說是國旗,那只能說是國民黨時代的國旗

弟弟說:那還不是一樣是國旗….
哥哥無言了,還是幫弟弟拍了相片留了戀,開心的到下一個點參觀



我和雅子聽了都會心一笑,其實我們都相信,越來越多的年青人或越來越國際化的人,並不會局限在意象的標誌或言語上做出更多二分法的解讀,以後年青人的生活,要面對的是全球化的職場,視野需要更多元化,競爭的對象除了自己國家的人也包捨亞洲人、美洲人等
….如果國家沒法變強,那麼人民還是要為了生活與夢想把自己變成一個可以跟上世界的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讓我們覺得值得自己驕傲 J



不管未來如何,我呢~也會在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時說出國旗二個字,哈哈~~人心是自由的,這才是現代人的真實寫照 ^+++^


   想去的人我可以把其他資訊分享給你們

南京市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省會,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江流域四大中心城市之一。轄105,面積6597平方公里,人口537.44萬人,其中市區面積975.82平方公里,人口265.79萬人。境內江河縱橫,低山丘陵起伏,物產豐富,景色秀美,文物古跡眾多,融山、水、城、林於一體。

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州。有著6000多年文明史和2400多年建城史的南京,與北京、西安、洛陽並稱為"中國四大古都"。自西元229年東吳孫權遷都南京以來,歷史上先後有10個朝代在此建都,故有"十朝都會"之稱。 
古老的秦淮河玉帶般蜿蜒舒展,站立橋頭,眼前宛然是歷史在悠悠流過;點綴兩旁的玄武湖和莫愁湖靜如處子,似在幽然傾訴;鐘山、棲霞山迤邐悠長,神龍般延續著千年的守衛;金陵古城默然而立,城內的滄桑繁華刻寫著它的年輪。 


南京文化古跡遍佈,從中可以探尋歷史的源頭:中山陵依山而建,結構嚴整,觀之而生一股浩然之氣;夫子廟建築群古色古香,漫步其間,讓你體味明清時代的市井繁榮;中華門氣勢宏偉,設計巧妙,置身城內,壁壘森然,耳邊似有戰馬嘶鳴;此外還有靈谷寺、石象路、三國東吳所築石頭城遺址、明代朱元璋的陵墓(明孝陵)、革命紀念地雨花臺以及舉世聞名的南京長江大橋等,引人遐思無限。 
古老悠久的文化遺產,現代文明的經濟都市,與蔚為壯觀的自然景觀構成了南京獨特的城市風貌。南京,這座兼具古今文明的園林城市熱忱歡迎您的到來。

全國最大的照壁,它建於1575年,長110,高10。它的長度是南京的母親河秦淮河的總長度,高度和秀麗的一樣長,這也許是一個巧合吧。 


簡單提供一下南京的簡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292907

 回應文章

御风而行(广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极了
2007/10/16 11:43

希望你在大陆生活的愉快.

也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大陆生活,工作,学习.

祝大家开心.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46 回覆:

嘻~~很高興認識你~~~我會多用心和眼睛去看待可愛的上海

上海有句標語是這樣的  做個文明人  做個可愛的上海人...cc

我呢~~超喜歡上海姑娘的個性~~茖茖大方又直爽... :)

DIN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7/10/16 03:06
人心是自由的,這才是現代人的真實寫照<--------讚!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44 回覆:

自由的感覺...真的很好...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7/10/15 16:21
你們能夠放開心胸接觸大陸的文化,果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沒有離開台灣本事的人,才會拘泥在歷史的框架之中跳脫不出悲情。格局真是走小了。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43 回覆:

恩~最近走在街上...真的覺得台灣人越來越多了...可能我在徐滙區吧...
上星期聽我同事說,他有個朋友嫁給台灣郞,小孩就拿台灣護照..也算是個小老外...
小老外耶...當場我"噗吃"的一笑....哈哈~~

心裏犯了小小弟咕~~如果有一天...台灣對大陸人而言優勢不在了...那小老外...這種想法...應該也不會存在了....

DINO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為您加油!
2007/10/14 00:01

我為您加油!

我只有三不五時會到大陸出差

都是工作

少有時間旅遊

既羨慕且敬佩

我為您加油!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38 回覆:

有機會~出差可以也去走走一下~如果有來上海~我和雅子可以建議你去G個不錯的地方...哈哈~~吃吃喝喝玩的~都可以幫你介紹.

DIN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
2007/10/12 15:10
下次你要做導遊哦!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36 回覆:
那有什麼問題呢 ~~~  :)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奇特
2007/10/12 08:55

在大陸可以看到台灣的國旗耶!

看到台灣的政府都不承認這些過往的歷史,但是對岸卻能夠將這些史料加以轉化為可以賺錢的文化觀光資產,還真是讓人感慨.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10-21 11:34 回覆:

真的....呆諾也是深有同感...理念因人而異...但國家有帶人民走向更好的義務...看著每天吵吵鬧鬧的新聞...有時真的很厭惡....

就算二岸之間有在多的立場衝突...
也沒有必要在有形的事物上...陳一時之快...卻沒有改變任何事...(除了破壞....)
有時看那些政客...真的像小孩子一樣...只會吵鬧

d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