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海 ● 遇見法國麵包
2007/08/14 03:00:34瀏覽899|回應4|推薦18

因為 EX-BF 也是在珠海工作所以來不及了解珠海就被背叛並流放在大陸深圳 ( 這是我對呆諾這樣說的最佳寫照 ) ,記得後來的日子真的很悶的,尤其是在關外的深圳,我一直覺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 標語下得太好了,因為在這個全球移動的年代,你有可能很難去維持一段關係或是一段友情;目前根據商周的調查全球移動人口快速增至 2 億人,所以這些在全球移動得人也許容易成為人生中的過客吧!也許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經歷! 因為有需求才會創造出skype

從 skype 上遇見麵包但是認識不超過 2 個月我們不曾真正聊過天,直到那天我記得是 11 月初我再星巴克上網時開始跟他聊開的,於是他邀請我哪天可以去珠海看看,這倒是正合我意,因為 EX-BF 倒是聽了很多珠海的故事但是卻也沒去過就分手了。

那天周末他來電問我何時到珠海,我想了想!好吧!就去走走好了總不能老是窩在家裡或看 DVD 吧! 我從萬象城先搭地鐵到世界之窗然後再換的士到蛇口碼頭,大約要花上 30RMB 然後船票要 85RMB 約一小時就到了九州港,麵包就在碼頭接應我。 ( 第一次看到他,我覺得他長得很好笑因為是光頭老又故意留一搓小鬍子在下巴長得也不高,但是可以看得出他其實是很有自己風格的,而且他又很酷不愛笑) 這樣的形容就可以感受到它是挑剔的人吧!

那天,第一次踏上珠海市… 珠海是個步調慢又安靜的很像一個人工造景島,由於四邊環海又臨山近澳門 / 香港跟廣州所以有珠江三角洲之稱,珠海就是珠江三角洲的中心點以前珠海只是個小漁村四面也有不少得小離島 ,珠海勘稱是一個花園式的海濱旅遊城市 ( 說白了就是人工造景 ) ,四季鮮花盛開,滿目蒼翠,被譽爲中國最浪漫的城市 ( 因為在珠海有一條路叫『情侶路』在沿岸河邊所以晚上會有很多人或是情人最佳散步區 ) 。珠海市依山傍海,奇峰異石隨處可見,海灣沙灘連綿不斷,自然風光優美,空氣清新,城市建築風格獨特,是風景秀麗的旅遊度假勝地,其實在珠海的消費是很低的因為他們出租車得起步價才 7RMB ,因為珠海市區並不算大所以有時候去一個地方只要 10RMB

那天他邀請我到他的公寓『駿發山庄』吃午餐,第一次吃到法式午餐,說真的麵包的廚藝還算不錯,駿發山庄駿德會酒店後面的另一區高樓,那邊大部分住得都是中港澳台跟西方人士;前面還有一區是別墅區大部分是老外一家人住的,從他家 25 樓的陽台眺望過去可以看得到拱北口岸,那是往澳門的通關路口從珠海過關到澳門約 1HR 的時間其實是很方便的進出兩邊的,所以可想而知其實我在陽台這頭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澳門人跟高樓大廈,還有海邊、其實是真的很有趣的,因為距離不遠但是這頭的內心渴望是無法跟對面的距離成正比的,天氣好一點澳門那邊放煙花這頭都可以看得到呢!

飯後,麵包提議帶我去繞繞珠海市區看看這邊的風景跟人文,如果要問旅遊的觀光建設我只能說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去修正;人文的素質還是停留在 10 年前台灣剛起步時一樣但是我相信人的學習能力是很快的,其實改革開放後大陸人爬得很快的也學得很快但是落差就只是在急功近利 往往只是表面得好而已。

第一站是珠海漁女

珠海市風景秀麗的香爐灣畔,矗立著一尊巨型石雕 -- 珠海漁女,她領戴項珠,身掮魚網,褲腳輕挽,雙手高高擎舉一顆晶瑩璀璨的珍珠,帶著喜悅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著光明,向人類奉獻珍寶。這座石雕,身高 8.7 米,重量 10 噸,用花崗岩石分 70 件組合而成, 是中國著名雕塑家潘鶴的傑作。而今,這座雕像已成為珠海市的象徵,漁女優美的傳說。那邊是個風景區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人去那邊散步,環繞著沿岸四周圍有很多的高級飯店跟酒店,其實那邊的變化也很快,但是生活步調確是很慢,我常跟呆諾說 : 珠海很像養老的地方因為那邊的氣候還算四季分明,到了周末到處都是遊客跟當地的人出現在各個風景區跟公園。

2 年前的九州港到蛇口碼頭的班次不多最後一班船是 18.30PM ,所以我必須在 6 點半前就要準備回去深圳,所以第一次的半日遊就花了我快300rmb 。

第一次遇見麵包●第一次拜訪了珠海●第一次吃法式午餐。

※真的很貴的 ( 半日遊 ) 雅子/珠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5805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來看我又給我鼓勵~
2007/08/16 00:49

來問妳的相本裡的照片 , 好可愛哦~

他的想像 , 是妳畫的嗎~ ? 那妳也很可愛耶~ ^^

............................

唉~

想不到我的那篇文貼出後

才知道 , 家家真的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啊~

往好的地方想 , 上帝在分送孩子時

也把一些 "特殊" 的孩子平均的分配給一些家庭

有的是身體上的

有的是精神與心靈上的

而有的就是來討債的

唉~~ 有時拼命讓自己往這一面去想 (轉念) ... 才能活下去~

 

謝謝~ 妳每天都讓我重新得力

讓我能大口的呼吸~

謝謝妳~  ^^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16 03:25 回覆:

那一年我二姐的事 加上我前男友的背叛+好朋友的介入=瘋了  (被流放在大陸)

當時呆諾一直陪我說話,那陣子她都說她在跟一個瘋子對話。

後來認識麵包後 慢慢的走了出來(女人是有韌性的)  其實那個想像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他都還沒有看到呢! 本來不想把他曝光的!因為不知道他覺得如何?因為他是一個挑剔的麵包。  雅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珠海
2007/08/15 09:03
珠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行政特区,商业活动频繁,旅游景点也特多,我也去过不下20回,独缺到西餐厅用膳,改天我应该要去试试看。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16 03:39 回覆:

後來我幾乎每周報到一次,我們都會在外面至少吃一餐要不就都是自己煮(麵包),

所以那邊我也吃了很多餐廳但是忘了差不多,如果你下次有要去我再跟你介紹幾間好了,不過要等麵包到上海出差我才能叫他幫我拿名片。

還有他們那群老外最喜歡去red pub 不過 我個人去了幾次,感覺是酒難喝 女人難看男人不大方,噯! 你知道當我要回覆你時網頁跳了3次 所以我重寫3次而且沒一次的內容都不一樣!哈哈哈 趕快傳送囉!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5 00:50
怎麼這麼年輕 , 就在講 "養老" ?
不過看到妳一篇篇文都能把平日生活中的點滴
化為愉快的文字 , 真的很為妳們開心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16 07:49 回覆:
『養老』是我的口頭禪啦! 意思是 步調慢的城市~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300RMB
2007/08/14 08:57

吃到一頓法式午餐,又交到一個朋友,蠻划算的不會貴拉 .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14 12:47 回覆:

這是第一次的拜訪往後的拜訪可是一直累計中呢........  所以我會在繼續討論到我在珠海的日子 ,其實我後來也愛上了在珠海的日子,因為那邊很安靜真的可以養老喔!離台灣/ 香港/澳門都很近。 

雅子